不支持Flash

《张纯如》主创做客新浪 影片年底全国上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15:18  新浪娱乐

《张纯如》主创做客新浪影片年底全国上映(图) 《张纯如》主创做客新浪影片年底全国上映(图)
影片监制刘荣讲述重重困难 影片发行张群望该片早上映

《张纯如》主创做客新浪影片年底全国上映(图) 《张纯如》主创做客新浪影片年底全国上映(图)
张群希望日本发行 刘荣感谢南京政府

《张纯如》主创做客新浪影片年底全国上映(图) 《张纯如》主创做客新浪影片年底全国上映(图)
刘荣张群开心合影 两主创与主持合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张纯如--南京大屠杀》主创聊天实录
 《张纯如》主创做客新浪影片年底全国上映(图) 主创聊天实录1  《张纯如》主创做客新浪影片年底全国上映(图) 主创聊天实录2
 《张纯如》主创做客新浪影片年底全国上映(图) 关注角度不同  《张纯如》主创做客新浪影片年底全国上映(图) 有望发行至日本
 《张纯如》主创做客新浪影片年底全国上映(图) 郑启蕙表演传神  《张纯如》主创做客新浪影片年底全国上映(图) 拍摄过程困难重重
 《张纯如》主创做客新浪影片年底全国上映(图) 能平衡商业公益  《张纯如》主创做客新浪影片年底全国上映(图) 实现张纯如夙愿
 《张纯如》主创做客新浪影片年底全国上映(图) 展现华人女性楷模  《张纯如》主创做客新浪影片年底全国上映(图) 主题曲寓意美好

  新浪娱乐讯 剧情纪录片《张纯如——南京大屠杀》将于年底公映。29日13时该片主创——监制刘荣以及发行负责人张群独家做客新浪,讲述了电影背后的制作过程,以及那段不能忘却的历史,同时也进行了该片中文版主题曲独家首发。全程实录如下:

  主持人:亲爱的新浪网友下午好,这里是新浪演播室,今天聊的话题是《张纯如——南京大屠杀》这部影片。同时今天下午也是这部电影主题曲中文版的发布。

  首先介绍来自新浪做客的两位嘉宾,第一位是坐在我右手边大地文化传播集团总经理、影片《张纯如——南京大屠杀》的监制刘荣女士。

  刘荣:大家好,我是刘荣,很高兴做客新浪聊天室,谢谢大家。

  主持人:第二位是大地时代电影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影片《张纯如——南京大屠杀》亚洲地区发行人张群女士。

  张群:大家好,非常高兴在新浪演播室跟大家见面。

  主持人:今天这部电影的幕后工作人员都做客新浪,如果您有什么问题可以通过新浪网发布过来,同时也可以发表各种评论。今天会从各位网友的评论中选出五名网友,可以获得这部电影的电影票两张,同时可以获得这部电影的电影主题曲中英文CD。各位网友除了通过电脑参与之外,还可以通过手机登录手机新浪网,参与聊天全程,手机新浪网的网址是sina.cn。

  《张纯如》不是故事片 12月中三地首映

  第一个问题请教刘女士,介绍一下《张纯如——南京大屠杀》是怎样一部电影?

  刘荣:《张纯如——南京大屠杀》这部电影是大地娱乐和加拿大历史维护委员会共同制作的,加拿大历史维护委员会是一个致力于在西方世界,让西方世界认识到日本当时在亚洲所犯的战争罪行这样一个公益组织,是我们跟他们一起出资了130万加元,大概1000万人民币拍摄了这部片子,是150分钟长的剧情纪录片,不是故事片。主要的线索是用张纯如的视角展现了她如何在南京、国外把这一段历史写成了她的那本书,就是非常著名的那本书。在这个过程中展现了南京大屠杀的真相,就是这样一部剧情纪录片。

  主持人:剧情这方面大概方便给网友透露多少?大概是怎样的一个故事?

  刘荣:发行人谈一谈。

  张群:这个故事主要是以张纯如的视角,本身这个篇名叫张纯如,通过张纯如的视角,对南京大屠杀这个事件,因为张纯如本人是出生在加拿大,从小生长在西方国家,从她的视角里面看待整个事件的发生,以一个比较真实,我们通常用的方法不太一样的方式,我现在只能说到这个程度,可能大家看到这个影片之后会有更深的感觉,把整个事件暴露给所有的西方人,包括国内对之前的一些世界上没有太多了解的事件,会探索出来,公示给大家。

  主持人:我看了最新的报道,预计12月份这部影片可能在中国内地上映。现在进展状况怎么样?

  张群:现在我们已经通过国家政府部门,他们看到这部影片之后,对这部影片都有比较高的评价。也是在各个角度都给予了很大的支持,我们预计12月11日将这部影片在香港地区进行首映,12月13号的时候,也会在北京、南京进行这部片子的首映。

  主持人:计划已经慢慢出来了。

  张群:对。

  《张纯如》致力于维护历史 有望发行至日本还原真相

  主持人:这部投资据我了解咱们投资过了1000多万人民币,而且资金大部分都是从海外华人当中募集到的,是这样的吗?

  刘荣:对,的确是这样。刚才我提到了加拿大历史维护委员会这个公益组织,其实拍这部片子,初始就是这个公益组织提出要拍这部片子,它是为这部片子在海外华人中间募集是主导者,我们大地娱乐是作为商业介入这部片子的拍摄。当时跟史维会说得很清楚,将来我们是纯粹公益参与,将来发行的各种各样收入都会再重现捐回给史维会,让他们重新致力于他们想做的,去揭露日本在二战时期在亚洲所犯罪行的一个行动。其实从另外一个层次看海外华人募集这些资金的问题,我想引用一段孙春英作家给张纯如那本书写的序,这本书里有一段话非常能够说明大地娱乐得到了海外华人和很多国内同胞的支持。这段话是这样的,“张纯如忍受着巨大的精神痛苦,却留给了我们一段难忘的记忆,向世界昭示出发生在我们民族身上的刻骨伤痛,这伤痛是无数海外华人,即使分散在世界各地,也能够在一呼一吸之间感觉到彼此的血脉相连。张纯如让我们无法忘记我们是谁,我们来自哪里。”我认为这段话是非常深刻的,能够体现张纯如写的这本书以及我们拍的《张纯如——南京大屠杀》,它能够在海内外中华民族之间建立起血脉相连大家一起做事情的意志力。

  主持人:的确是这样的。下一个问题还是问张女士,《张纯如——南京大屠杀》这部片子计划在全球发行,会不会发行到日本去?

  张群:当然了,也是我作为亚洲发行的一个最主要的目标,一定要把这部片子发到日本去的。这部片子实际上在西方公映之后得到了很大的反响,使很多西方人了解了那份他们曾经一点都不知道的历史,真实的历史。

  刚才讲我为什么重点自己一定要做到的就是把这部片子发到日本去呢?因为南京大屠杀已经经历了70年,但直到今天仍然没有得到日方的一些赔偿,甚至是道歉,这些都没有,死难的亡灵,可能根本得不到安息。我们在整个片子在发行安排的过程当中,我们在看这部片子,每次看的时候心里都是非常非常痛。与此同时也了解到日本现在在很多的教育上面还是本末倒置,可能从他们一个侵略者的角色说成自己可能是一个受害者的身份,让我们特别不能平静。近期我们也发现张纯如的这本书,日本版实际上在日本已经开始有销售了,也有很多日本的公民在关注着这样的事件,他们可能是以一个比较平常的心态看待整个历史,看待南京屠杀的事件。这部片子如果能够推到日本,他们可能有更多的人,以这样的一个方式接受这样一个事实,对这件事情有一个公正的评价,不管是西方人、中国人,尤其是日本人他们应该自己最知道。

  主持人:我插一句,您周围有日本朋友他们看到过这部片子吗?

  张群:有。我甚至正好有一个朋友是从日本回来,他带着他的孩子。这位日本朋友年龄已经比较大了,因为之前跟中国人的沟通比较多,对整个南京大屠杀的事件有所了解,也会跟我讲述在日本他们接受的是什么样的教育。当问到他孩子的时候,就印证了刚才我的说法,所有课本上面,包括整个社会上面这些话题,谈到这个事件的时候,完全完全跟我们所知道的真相真的是相反的。

  拍摄过程困难重重 无法克服只是大家一起坚持

  主持人:的确是这样。刘女士,这部片子在拍摄的过程中有什么困难?

  刘荣:我们在拍这部片子的时候,相信像陆川(blog)唐季礼他们拍片子都遇到这样的问题,某些势力组织会以各种各样的方式去干扰我们做这件事情。

  但这些困难对我们来说不是最大的困难,对我们来说最大的困难是如何完成这样一部影片,如何让这部影片拍得好,大家愿意去看,让这部片子真正能够走到观众的心里,能够起到这样一部影片我们希望它起到的作用,最大的困难在这里。

  但是我看完成片以后,我认为我们应该是翻过了这座大山,应该是克服了这个困难。这部片子非常感人。所以,困难是有的,但是我们是克服了这个困难。

  主持人:为了克服这个困难也是付出了很多。

  刘荣:对,因为我们从筹备到策划,到最终拍摄,我们全球走了很多地方,也采访了很多人,其实南京市政府给了我们很多支持,包括南京大屠杀纪念馆都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包括南京的机构,比如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这些机构给了我们非常大的支持。包括我们即将要做的发行的工作。其实比如说江苏省侨办、南京侨办,包括国务院侨办,中国驻加拿大的领馆、使馆都给我们很大支持,都帮我们一起度过了这个困难。这么说有点浅层次,好像说他们只是帮我们解决了这些困难,其实不是。是我们在跟他们接触的过程中,让我们更加知道我们如何去拍这部片子,如何让这部片子能够更加深入人心,更加跟我们的观众拉近。因为我觉得这样子的话才能达到这部片子最深层次的意义。

  与贺岁大片同时上映 相信观众不担心票房

  主持人:说得非常有道理。下一个问题是有关于这个电影发行方面的。因为我们知道电影发行时间正值《集结号》《投名状》(blog)商业大片发行的时候,也是贺岁档的时段。这么多商业大片上映,而《张纯如——南京大屠杀》要和这么多大片竞争,您会不会担心?

  张群:我没有这种担心。因为本身为什么要选择12月份去推荐这部片呢?12月正是南京大屠杀70周年纪念,我们在这个时间推出这部片子,应该说力度非常大。再一个我们在推这部片,选择12月档期的时候也和各个大的影院沟通过,看他们对这样一个档期放这样一个片子的反映。他们也是了解了这部片子的情况之后都是非常接受的,并且很多大的影院都会说可以腾出一个厅或者更多厅安排这部影片的放映。我也会问他们,有可能这样的一部片子不是商业片,在12月又是贺岁档,可能会影响其它影片销售的票房,他们讲其实愿意为《张纯如——南京大屠杀》这部影片。因为作为国人来讲,特别让我有信心的是,当我走到哪里说这部片的时候,他在考虑自身经济利益的时候,同时作为中国人的身份看待这部片子应该如何做,这是最佳的表现,也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所以我不担心在这个档期里和大家见面这部片子。

  主持人:一点都不担心?

  张群:至少现在我觉得它会以一个很强的放映数量让很多人关注,这一点上我是有信心的。票房上不是说我们就没有信心了,我们的目的并不是获取怎样的利润,为公司赢取这样的利益。即便我们在票房上有所利润,还是会投入到史维会、亚洲二战维护的工作,把这个票房完全以这个形式再回笼回去的。

  主持人:而且从剧情的角度或者是从电影类型的角度来看,和这些贺岁片也是不同类型的?

  张群:对,绝对是不同类型的,而且整个拍摄给我们感觉,作为一个观众,不是作为一个发行人的角色去看。作为一个观众来看,我看了很多遍都没有厌倦,因为看的过程中很多东西都可以燃烧出你内心的东西,非常好看的片子。

  主持人:每一遍都有新的收获?

  张群:对,都有不一样的感受。

  《张纯如》实现张纯如夙愿 西方人给全世界讲述历史

  主持人:说明这部片子真的很厉害。新浪专题里会说到为什么这部片子请的是加拿大的制作公司,而不是请中国人拍这部片子,是因为中国的导演水平还不够吗?有这样的疑问。

  刘荣:其实这是有几方面的考虑,因为张纯如生前就表达过,因为张纯如生前这本书是在西方的畅销书排行榜上连续多少周,好像是十周还是多少周,一直都是排行第一的。但是文字的东西毕竟影响力在现代这个社会是稍微差那么一些,相对于电影来说。所以,张纯如其实生前就考虑过要把这本书拍成一部电影,当然她跟我们现在的这部电影的视角是不太一样的。当时她说要拍的时候,就是倾向于用西方人来拍。为什么呢?关键就是一点,刚才其实张群也提到,因为中国人包括亚洲人可能已经很了解南京大屠杀这个事件,但是西方人并不了解,因为不是他们切身的东西,可能他们的痛没有我们深,这一点确实是这样。

  就像张群提到过的,日本就会在西方世界里把自己打扮成不是一个侵略者,是一个受害者,因为是美国的原子弹扔在了日本的土地上。从这点讲我们就考虑,如果是一个西方人拍这样题材的纪录片,西方人肯定是更容易接受,因为有同一个文化体系的问题,有它电影语言的问题,更容易让西方人接受。由于现在全球文化都在西方化,相信中国人看这样的一个用西方人的电影语言、电影文化拍的纪录片,也应该不成问题。

  其实都是从这部电影如何能够跟更多人见面,如何让更多人接受,都是从这个角度出发。我们希望这部片子绝不仅仅在中国国内,让中国观众得到一些共鸣和启发,我们是希望它不仅仅是在中国,也能够走向全球,让西方世界认识到日本当年在中国犯下的罪行。是从这个角度看这个问题。

  主持人:所以一开始就有一个全球的视角,就是想面向国际。

  刘荣:对。

  主持人:所以这也是非常难得的。说到这儿不得不提这个电影的票房了,电影的票房预计什么样的数字?

  张群:我能不说这个数字吗?实际上我们已经跟各个院线沟通过,我心里其实是有一定的票房的预估的,但是我也想猜一下,最终是不是跟我的预估接近,我给我自己留一个悬念吧(笑)。

  主持人:还不能公布。

  张群:对。

  主持人:但是您可以有一个大致的预估,比如和某些片子相比,会超过某些片子吗?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