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纯如可谓华人女性楷模 影片拍摄团队国际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15:18  新浪娱乐

张纯如可谓华人女性楷模影片拍摄团队国际知名 张纯如可谓华人女性楷模影片拍摄团队国际知名
张群对票房有信心 刘荣笑容大方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不像在哪儿不方便透露。

  张群:现在不说,留一个悬念。

  主持人:所以观众、网友想看还是去电影院去看。

  张纯如是温柔而勇敢的斗士 华人女性的楷模

  今天很巧两位都是女性来到这里,站在女性的立场,你们怎么看待张纯如这个人?你们当时看这个这个戏当时是什么感觉?

  刘荣:我觉得张纯如一方面是一个真正的女人,因为我首先是落实在“人”,因为她有责任感,对我们的民族优责任感,这是组成我们这个国家的人所应该有的。然后是一个女人,因为她的思维非常缜密和细密,她在写这本书的时候倾注的感情是非常感性的,这是一个女人相对于男人来说,她会更有的优势。但是她同时是一个可能不是真正女人,这可能不太准确,我想表达的是她是一个女人,但是她既有人的责任感、理性思维,又有女人的细腻、感性。我是会认为她是华人女性的一个楷模,或者是一个榜样。

  主持人:这是您给她一个很高的评价,华人女性的一个楷模和榜样。

  刘荣:对。

  主持人:张女士怎么看待?

  张群:我对张纯如这个人的评价,我说她是一个温柔的斗士。因为我觉得她的善良体现的淋漓尽致,不然的话她不会对这个事件去采访受难的、幸存的一些人的时候,她的那种反应,以导致她常常失眠,都是她善良这方面的体现。从她的形象上各方面,从一个女人的形象就可以看到她是一个很温柔的女性。然后她又是一个坚强的斗士,她做的这件事情本身就深刻让人感觉到,她以她的勇敢、坚韧完成了她所应该做的一些事情。

  主持人:其实都是绵里藏针的那些。

  张群:对。

  《张纯如》商业和公益能平衡 幕后团队国际知名

  网友:电影工作者的商业利益和社会责任应该如下平衡?到底是票房重要还是传播文化思想的社会价值观更重要?

  张群:首先这两方面都重要。如果再具体一些讲,我们会针对不同题材、不同影片,有我们自己不同的侧重。

  主持人:从这个角度解读。

  张群:对。

  刘荣:我非常同意,真的非常重要。因为我们一方面作为中国人,我们是非常希望这部片子能够拍好,能够发好,能够让更多观众去看,这是从这个角度去说。从另外一个角度去说,我们发好了让更多人去看,我们的票房就上来了。其实关键就在于内容本身,片子拍得好不好,好有几个方面,不一定是很搞笑、很无厘头才叫好,如果是很真实、非常真诚能打动人的也是好。我相信一个好的作品,一定会有好的社会价值和商业价值的。

  主持人:其实站在这个角度来考虑,我觉得商业利益和这个社会价值是可以综合在一起的。

  刘荣:对。

  主持人:这部戏毕竟是在国外上映,您觉得中国人看这部戏和外国人看这部戏角度会不一样吗?或者收获到的东西会不一样吗?感受会不一样吗?因为你们两位现在看到了这部戏,你们自己直观的感受觉得中国人和外国人看这部戏感觉是一样吗?

  刘荣:我认为中国人看这部戏的时候,其实我更希望是看张纯如。因为看南京大屠杀的片子已经非常非常多了,但是就像刚才说的我们是唯一一部从张纯如的视角去看南京大屠杀,所以我们首先是看张纯如。因为张纯如是一个加拿大籍华人,她当时写这本书的时候在国外引起了很大的轰动,反而张纯如这个人和她这本书,在国内的影响力反而不如在西方的影响力。我认为西方在看这部片子的时候,更希望他们看的是南京大屠杀。因为我们大家各自所站的角度和我们所处的历史环境和知识背景是不一样的。

  主持人:张群觉得呢?

  张群:我觉得这部片子,中国人看它就像刘总讲的,更多是看南京的事件已经了解了,张纯如是谁?后来她的经历是怎么样的,可能从这个视角去看。对于西方人来看,其实张纯如那本书出版了之后,其实已经在这部片子问世之前,南京大屠杀这个事件已经在他们心中留下了一个印象。这部片子的展现,他们可能从视觉上面,从这个角度上面更直观,再去了解,或者说有些人可能不会利用很长的时间去阅读书的,但是他会有这样一个口口相传,曾经有这样一个事件,已经拍成了影片,上了大银幕,大家可能以一个很短的时间,完全在一个小的空间、时间段里了解真实的事件,给人更深的印象。

  主持人:刘总,您能再给我们介绍一下这部片子的拍摄方、出品方还有导演吗?

  刘荣:出品方是大地娱乐和加拿大历史维护委员会,摄制放是加拿大一个非常著名的纪录片的摄制公司,在国际上是获得很多奖的。导演是Anne Pick和Bill Spahic。

  主持人:您之前对这个制作方有多少了解?

  刘荣:我们一直在保持接触,因为我们之所以选中他,就像刚才说的为什么要用西方人拍这部片子呢,就是我们想用西方人的视角和他们的电影语言、电影文化去拍这部片子,让西方人能够更接受这部片子。这个摄制公司是在海外获得很多纪录片奖项的。

  主持人:外国人拍的片子和中国人自己拍,在风格上、表现手法上有哪些东西让你觉得不太一样的?

  刘荣:有些不一样,但是我希望是观众自己走进电影院去看(笑)。

  《张纯如》“全体全面全球” 进影院看纪录片也是创新

  主持人:咱们从宏观的角度来看目前中国的电影行业或者是这种产业,目前来看我们国家的纪录片产业是怎样的现状?将来会朝怎样的一个方向发展?两位有没有一个自己独立的见解?

  刘荣:纪录片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片种,它其实跟故事片一样,应该成为一个非常重要的片种。但是现在好像对于观众来说,纪录片只是电视上放的,对于纪录片走进影院,大家可能第一次接触这个概念。就像我刚才稍微提到,因为今天的主题不在这里,我认为随着整个电影产业的数字化,我们能够提供给观众的内容越来越多,观众能够接触内容的途径越来越多。这样,纪录片会成为真正让观众接受的、能够在影院看到的一个重要的片种。

  主持人:将来可能去电影院看纪录片的人会越来越多。

  刘荣:对,我们非常有信心,但是我们公司不是只拍纪录片,我们拍得更多是故事片。

  主持人:刚才有网友也在网上讨论,大地娱乐在香港发行的很多片子是很有名的。纪录片的发行张女士怎么看?

  张群:将来纪录片的发行和观众对影片的喜爱也应该是多元化的,之前大家可能追踪商业片,或者一段时间大家都会蜂拥而至看武打片,一段时间可能又看言情片。纪录片是另外一种形式,如果它在整个拍摄过程当中比较唯美,用比较好的表现方法,这些是可以吸引到观众的,也是可以进行很好的发行的。

  主持人:今天我们这个聊天也接近尾声了,在此我特别想请两位能跟我们的网友再说两句。请刘总先来。

  刘荣:很不公平,你刚才问张群如果对这个影片有一个感受,总结一下,你没有让我总结,我现在就总结一下(笑)。

  我现在就会觉得我对这部片子的感受是全体、全面和全球。全体是指所有的华人。全面是指在这部片子里会比较全面地展现张纯如如何探索这一段历史。全球不用说了。

  主持人:这是您简单的总结。

  刘荣:对。

  主持人:三个词。

  刘荣:对。

  主持人:张女士。

  张群:请大家一定要去观看张纯如,去体会那一份真。

  主持人:好的,谢谢刘总,也谢谢张女士来到新浪。也感谢各位网友的关注。我们真心地希望各位网友能够去电影院看一下这部纪录片,你会有不一样的收获。今天的访谈就到这里结束了,感谢大家,再见!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