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冯小刚贺岁十年之十大经典台词:《冤家父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11:16  新浪娱乐
冯小刚贺岁十年之十大经典台词:《冤家父子》

《冤家父子》碟套

  2、“我这样做不是偶然的,是自己一贯不注意思想改造,忽视了自身的精神文明建设,不能自觉抵制资产阶级思想的侵袭,个人主义恶性膨胀所导致的必然结果。后果是严重,不但破坏了正常教学秩序,也伤害了辛勤培育我们的刘老师,和广大教职员工、家长、领导,以及全社会所有对我们寄予殷切希望的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解放军们的感情。教训是深刻的,也是沉痛的,发人深省的,我要对自己大喝一声:‘马车同学,你危险了!’”

  ——《冤家父子》(1995)

  这部王朔和冯小刚唯一一次联合执导的电影,被禁了八年,直到2004年底才借着《天下无贼》的热潮以音像制品的形式悄然上市。至今仍看过这部作品的影迷仍不是很多,但本人一厢情愿地认为,这部电影绝对是冯小刚最牛叉的电影之一。本片改编自王朔的小说《我是你爸爸》,上面的一段台词,来自马林生为儿子马车写的检讨书,真是字字珠玑气势磅礴、发人深省耐人寻味、感人至深催人泪下……一代知识分子的光辉形象瞬间跃然纸上。光看文字可能还不能让你足够兴奋,那么强烈建议你去找来这部影片看,想像着当时身上还没很多富贵气的冯老师,在《爱的奉献》婉转动人的旋律下深情朗诵……绝对不是一般的帅呆了。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冯老师的表现,那台词读的,那POSE摆的,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扎实老道声情并茂,绝对不让葛大爷三分,比后来传说中《阳光灿烂的日子》里的表现,更是不知要牛叉多少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