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冯小刚贺岁十年之十大经典台词:《一声叹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11:16  新浪娱乐
冯小刚贺岁十年之十大经典台词:《一声叹息》

《一声叹息》海报

冯小刚贺岁十年之十大经典台词:《一声叹息》

《一声叹息》剧照

  6、“晚上睡觉,我摸着你的手,就像摸我自己的手一样,没有感觉,可是要把你的手锯掉,也跟锯我的手一样疼。”

  ——《一声叹息》(2000)

  这句台词太真实,真实到了残忍的地步,无论对于听者还是表述者而言,这句话都让他们心碎。人到中年,所谓的爱情所谓的天长地久,都已经成为遥远的童话,人们往往不敢去想,也不想去想两个人在一起乐趣何在,或者彼此到底是不是一个正常的生活状态?别人家两口子是不是也是这样?很好奇,但又没勇气去问。这句话给了这些困惑的中年夫妻一个答案,但这是一个让人心里很不是滋味的答案,要是将这句话分成两部来看的话,“晚上睡觉,我摸着你的手,就像摸我自己的手一样,没有感觉,”这半句让你觉得这种日子没法儿过,立刻灭了他得了;但后半句“可是要把你的手锯掉,也跟锯我的手一样疼。”让你又不得不收回刚才的想法,结合在一起那叫一个爱恨交织不知所措……王朔的早期爱情小说讲究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但《一声叹息》全然不同,是个冰火混合物,就看你用怎样的心态去看待他。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