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冰冰专访:《蝴蝶飞》让我“声嘶力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18:17  新浪娱乐
李冰冰专访:《蝴蝶飞》让我“声嘶力竭”(图)

李冰冰接受新浪独家专访

  视频:李冰冰《蝴蝶飞》专访 给自己很大压力

   视频:李冰冰《蝴蝶飞》专访 赞周渝民善良认真

  新浪娱乐讯 12月12日,由杜琪峰执导,李冰冰(听歌,blog)周渝民(听歌)主演的灵异爱情片《蝴蝶飞》光线传媒大厅举行了新浪官网启动以及主题曲MV首发仪式。女主角李冰冰以及新浪网娱乐总监窦婉茹、光线影业总经理张昭出席了仪式。在仪试结束后,李冰冰接受了媒体专访,以下为此次专访实录:

  这部电影里有李冰冰毕业以来最发自内地的表演

    主持人:可不可以先跟网友打个招呼。

  李冰冰:新浪的网友朋友大家好,我是李冰冰,今天是为《蝴蝶飞》的电影主题曲MV的宣传,希望大家在1月11号能看这部电影。

  主持人:这是一部灵异的爱情,之前有关灵异的爱情题材的片子都蛮多的,他会不会有什么不同?或者有它特点的地方?或者有哪些角色?

  李冰冰:因为大家对这个影片的内容不是特别了解,我可以简单的跟大家说一下,这是一部关于有灵异的爱情的故事的题材,这是讲述一对热恋中的年轻的男孩女孩,两个人,热恋中的人吵架是正常的,但是两个人在吵架过程中发生车祸,车祸就使得男孩走了,女孩留下来了,这个结局来的太突然了,使得双方都没有一个去面对这个现实,对男孩来讲走了相反干脆一些,但是对女孩来讲却承受心里的痛苦,甚至对自己内心的谴责。镜头一转转到了三年以后,女孩在这三年过程当中一直在吃药以维持自己的正常生活,三年零六个月,心理科的医生建议她停药,她为什么吃药?其实这个人应该算是一个精神上心里上有一点障碍,有一点问题,所以要吃药,不吃药就发病,就出现一些幻觉,一些幻觉使得变得更加恐怖,不安,没法正常的生活。医生还有另外一个建议,如果你不停药,就要加量,就是平常吃一片,现在吃两片,医生就是说你现在停下来看一看怎么样,那么她就接受,结果同样当天她就又出现各种各样的环节。所谓的这个幻觉就是异度空间的存在,他总是在异度空间见到死去的男朋友,这个对她来说是巨大的折磨。

  所以我一直想说的就是这个人物其实她在现实的空间里表现出来的状况都是完全真实的状态,只不过就是她没有很表面的状态,与同事相处,与家人,购物吃饭都属于很正常的状态。但是一回到自己的房间,一躺在床上,一闭上眼睛就会想到那个异度的空间,在这个异度空间很受折磨,在那个空间里,我们去交流。在那个空间里我觉得她才不能把她最真实的自己表现出来。平常都是那种隐藏下的,掩饰下的一个人。

  主持人:这几年你也拍过很多不同类型的电影,你刚刚也说到毕业以来最难的,这心里的表演吗?

  李冰冰:对,最主要就是心里。在整个演的过程中整天觉得很累很累,心里的压力可能也比较大。

李冰冰专访:《蝴蝶飞》让我“声嘶力竭”(图)
李冰冰给自己加了很多压力
    并不是导演刻意营造的气氛,而是我给自己加的压力

  主持人:这个是杜琪峰导演刻意营造的气氛吗?

  李冰冰:没有,她真的是很好的一个人,然后我是觉得我自己给我自己压力特别大,我说了这个戏是一个女孩为主,你翻开剧本每页,每一场都有你,这个戏对女主角至关重要,所以对我来讲,你作为演员接到这样一个戏,不管是男演员,女演员,对这个演员是非常幸运的,我都不敢保证我能接到这样的戏,因为每一场戏都有我。

  那么面对这么大的戏,我又是在这种情况下跟这个导演再一次合作,我也非常希望这一次的合作能有很多不一样的东西创造出来,我不希望大家在这个戏里看到的没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同以往的。

  主持人:做到这样确实有些难度。

  李冰冰:这些都是我自己给自己的要求。

  主持人:到现在为止,哪一部电影你觉得最难,换个说法就是NG最多?

  李冰冰:NG并不是说一个人的水准好与不好,你明白嘛,这个用NG来形容一个人演的好不好,导演导的好不好这是不太客观的,对于老百姓对浅的认识就是这样去说,我们这次NG并不多。

    “这么多的内心戏让我声嘶力竭”

  主持人:那觉得哪一场戏当时最难演?

  李冰冰:有很多场戏真的都很难演,掌握这个度很微妙,所以需要自己去把握这个尺度。因为你没有看过电影,我说了你可能也没有太大的体会,有一场戏当这个女生接受医生停药哪一天晚上她又撞鬼了,又碰见仔仔(听歌)了,第二天就是在这个时候,又能看到,然后两个人到当时出车祸的地点,两个人就在讨公道一样,在说这个事情,就谈他们的爱情,那一场戏我觉得真的很难演,一个人跟一个鬼在讲,就像讲道理一样,还是继续当年的吵架没完那个东西,那场戏我觉得这个女孩不仅仅是说在跟人吵架,或者跟鬼在吵架,这是三年来所有的压力,她在那场戏已经完全崩溃了,我说我宁愿去死,我不希望再去承受任何一切,就是说这个人的承受她接受的负荷到了极致,已经崩溃,那么她转身去撞一辆车,那么撞车一刹那她醒了,异度的空间就是这样,现实的空间就是醒过来,就是这个你把我的时候一定要把握好这个分寸,否则你就看不出来这个人物心里的变化,这么多年我们拍戏都讲心理戏,这个戏是我见过内心戏最多的。

  在我跟他大吵大闹的时候,我觉得我的声音完全都是声嘶力竭,我都不知道我声音会这样喊出来,完全声音也是崩溃边缘的状态,就是特别洪亮,就是说思维在意识的清楚的情况下你是另外一个样子,但是这个人接近崩溃的时候,这个又不一样。

  主持人:那场戏杜琪峰导演之前你们是沟通要这么演还是怎么样的?当时拍摄的时候?

  李冰冰:导演也跟我讲了这是一个很关键性的东西,我停药以后再撞见仔仔的重要一场戏,而且他也跟我讲在那一刻人物的爆发,两个人对当年答案的一个求证,当时我记得,因为仔仔是鬼,他把我带到那个空间的时候说,我当时穿的拖鞋,后来我跟导演说不穿拖鞋,因为当一个人从家里走出来的时候,她的精神状态是最紧张,已经很崩溃的状态下,她不可能还记得穿拖鞋什么的,所以我说赤脚,后来当我在镜头前面的时候把拖鞋脱了,因为大家在整个拍摄过程当中还是很默契的。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