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盘点韩国电影之2007年:倒栽葱势头继续(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16:38  新浪娱乐

  尽管2007年中有着《D-WAR》《华丽的假期》这两部扛鼎之作,但仍无法掩饰韩国电影的江河日下。2007年可谓是韩国本土电影被外国大片肆意欺凌的一年,韩国电影收益赤字状况自2006年开始后,今年已经进入了第二年。佳片稀缺,票房疲软,新星断代,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韩国电影都已经进入了冰河期。不过,临近年底,《正直的生活》《食客》等救市之作倒是给2008年开了个好头。不过,无论如何,电影人执着进取的脚步是不会停止的。

  票房才是硬道理:《D-WAR》《华丽的假期》的华丽票房在前,《正直的生活》《食客》现身年末救市,还好这一年不算虎头蛇尾。

  《D-WAR》:2007年冠军票房电影--842万

盘点韩国电影之2007年:倒栽葱势头继续(组图)
《D-WAR》海报

  《D-War》甫一问世,不论是舆论还是票房,均以君临天下的傲人之姿出现。虽然它的票房着实争气,但这不妨碍这是一部大烂片。一般所谓烂片之差评,大多来自于过于商业化,但故事情节本身一般都还是过得去的,起码能让人在看完之后才开骂。而本片之差评不仅仅因为它那粗糙的特技、令人啼笑皆非的情节、东抄一笔西抄一笔的行为,最重要的是,故事非常晦涩、难看。非常理解沈炯来想要在好莱坞扬名立万的迫切心情,但是所谓科幻电影并不代表就是一味胡编乱造,爱怎样拍就怎样拍。

  点击进入:《D-WAR》专题页

  《华丽的假期》:2007年亚军票房电影--728万

盘点韩国电影之2007年:倒栽葱势头继续(组图)
《华丽的假期》海报

  相对于《D-WAR》强烈的大韩主义民族情绪,《华丽的假期》倒是一部能够超越种族、让人感受深刻的电影。好比《太极旗飘扬》,虽则有一些民族的东西在里面,但是表达的一些感情是共通的。起初,《华丽的假期》的华丽票房大多都被人归结于“双基”联手产生的巨大票房号召力,毕竟二人有《韩半岛》《王的男人》等大卖作品在前。但到后来,贴切的选角、流畅的剪辑叙事,则逐渐成为本片卖座的主要原因,就连电影的名字本身也成为点睛之笔。

  点击进入:《华丽的假期》专题页

  《正直的生活》、《食客》:2007年收官之际出现的黑马卖座

盘点韩国电影之2007年:倒栽葱势头继续(组图)
《正直的生活》和《食客》海报

  《D-War》有相对大手笔的投资和宣传,《华丽的假期》有着豪华演员阵容,《正直的生活》《食客》就低调很多。不过《正直的生活》的故事本身就是一个很好的卖点,编剧张真,《欢迎来到东莫村》的剧本就是出自他之手。《食客》是《美女的烦恼》《老千》之后又一部票房大卖的漫画改编作。这两部作品低调的成功,无疑使电影人的注意力从那些话里胡哨而不实用的东西上重新回到了如何讲好故事本身。呼呼/文

  点击进入:《正直的生活》 《食客》专题页

  07韩国电影:

  盘点韩国电影之2007年:走过2007年的影星(图)

  盘点韩国电影之2007年:下一站经典(组图)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