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7香港电影事件篇:银河映像分家 中国星减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17:54  新浪娱乐
07香港电影事件篇:银河映像分家中国星减产

银河映像灵魂人物杜琪峰

07香港电影事件篇:银河映像分家中国星减产

中国星老板向华强

  银河映像分家 中国星减产

  创办于1996年并且成为香港回归以来最为重要的电影制片公司银河映像的分家,是今年香港影坛的另一件大事。

  香港电影在九十年代初的高峰期之后就逐步的走向下坡路,尽管有UFO电影人制片公司等,但既能维持着每年的数部电影产量且几乎每一部作品都能够取得不俗的口碑的,无疑便是这家以杜琪峰为创作首领的银河映像公司,其所出品的《暗战》、《一个字头的诞生》、《暗花》、《黑社会》《枪火》等都是这十年中的佳作,而在不久的将来,也将会陆续有《蝴蝶飞》、《文雀》等作品公映。

  而银河映像的分家,主要是杜琪峰带着原来的银河映像的创作队伍从母公司中独立出来,并在随后不久就加入了寰亚公司,继续他们的电影之路——实际上在正式分家之前银河映像已经与寰亚公司合作拍摄《放·逐》《铁三角》《每当变幻时》等作品。而与寰亚公司正式合作后,大概寰亚公司也会在这香港电影的低潮期走出新的路线,毕竟其集中了刘伟强(blog)等知名的香港电影人,即使对于银河映像来说也未曾不是一件好事,因为其创作的演员班底、故事等都显得过于重复,而需要自我的突破。

  而与银河映像相关的是,在其分家出走之前不久,中国星电影公司也宣布减产了。中国星始于八十年代流行卫星公司的时期,当时为永盛公司,凭借《赌神》、《赌侠》、《鹿鼎记》周润发(听歌)周星驰主演的影片而红极一时,九十年代重组,后来合并相关公司而组成“中国星”集团,并联合了嘉禾公司、银河映像公司等,推出过《绝世好Bra》、《孤男寡女》、《飞侠小白龙》、《柔道龙虎榜》《我要成名》等作品。不过,香港电影环境的困境,使得中国星公司也无奈减产。

  香港电影市道的不景气,使得香港电影几乎是处于最低谷的状态,香港电影,包括相关的电影公司,是否能挺过来呢?不过,香港电影业的大洗牌,未必不是一件好事,毕竟,香港电影已经严重的缺乏新血液新力量而需要注入新元素。阿木/文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