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7香港电影盘点之事件篇:橙天入主嘉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17:54  新浪娱乐
07香港电影盘点之事件篇:橙天入主嘉禾(组图)

邹文怀在女儿陪同下宣布退休

07香港电影盘点之事件篇:橙天入主嘉禾(组图)

橙天娱乐LOGO

  橙天入主嘉禾

  2007年10月26日,与何冠昌等人一起创办嘉禾娱乐公司的邹文怀向嘉禾娱乐的董事会请辞,同月31日,内地公司橙天娱乐公司全面收购邹文怀及其女儿所持有的嘉禾娱乐的将近25%的股份,而成为嘉禾的第一股东,主掌这曾经与邵氏公司相抗衡的嘉禾娱乐公司,这,可以说是2007年香港电影界的最大一次洗牌。

  嘉禾公司创办于1970年,由从邵氏公司出走的邹文怀、何冠昌、梁风等一起创办,初期仍然是沿着邵氏的功夫武侠片的路线走,但随后李小龙的数部功夫片使得嘉禾公司一跃成为香港足与邵氏公司相提并论的制片公司;李小龙不幸去世后,嘉禾娱乐又先后与许冠文、成龙(听歌,blog)洪金宝等合作,终于在七十年代末成为了全球最大的华语电影制作公司,并开创了“功夫喜剧”等潮流;八十年代又进军好莱坞,相继推出《炮弹飞车》、《杀手壕》、《忍者龟》等影片;九十年代时虽然市道逐渐的下滑,但还是制作了《黄飞鸿》系列、《女人四十》、《甜蜜蜜》等佳作,或者《风云雄霸天下》、《幻影特攻》之类的高科技影片。

  不过,新世纪以后,嘉禾出品的电影逐渐减少,2003年的《行运超人》成为其至今为止制作的最后一部影片,随后就没有新片发行,但是,嘉禾娱乐早已从创建初期的单纯的电影制作公司发展为现在的娱乐事业集团,承办电影发行、演艺经理人、戏院经营管理(如2005年在深圳创建了嘉禾影城,并收购了台湾最大院线——华纳威秀)、影片冲印等业务,再加上之前的那么多影片的DVD版权等,可以说,嘉禾集团是一笔很丰厚的财富。

  而这次橙天娱乐的收购成功,也希望香港电影与内地电影的合作可以更上一层楼。阿木/文

  

[上一页] [1] [2] [3] [4]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