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年好莱坞电影公司盘点之派拉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22:17  新浪娱乐
2007年好莱坞电影公司盘点之派拉蒙

《史莱克3》是派拉蒙今年的头牌

  自从去年派拉蒙合并了梦工厂,好莱坞就又从七大公司变回了六大公司,也就是索尼哥伦比亚、迪士尼、派拉蒙、环球、华纳和二十世纪福克斯。以巨型票房炸弹攻占市场的六大公司是好莱坞的主流,也是电影业,尤其是电影票房的发动机。即便不把六大公司旗下子公司如华纳兄弟的新线,迪士尼的米拉迈克斯发行的影片成绩计算在内,它们还是能够把总票房的85%收入囊中。如果这个数字还不够惊人的话,那么考虑到这些大公司每家一年发行20部左右的电影,也就是共120部左右,而其它以温斯坦兄弟影业为代表的几十家小公司发行的450部左右的电影只能从剩下的15%里面分一杯羹,就知道这些大公司在电影业占据的地位了。

  一般来说,这六大公司的年度成绩及不及格,就看能不能过10亿美元票房这条线。2000年以来,差不多每年都有三个公司撞线,去年上升到四个,而今年是创纪录的六大公司全部闯关成功。

  第一名 派拉蒙

  总票房14.65亿 市场份额 16.2%

  年度卖座片:《史莱克3》(《史莱克3》吧)

  去年排名 第五名 总票房9.47亿 市场份额10.3%

  2008年主打影片:《铁人》、《夺宝奇兵IV:水晶头骨王国》、《功夫熊猫》

  派拉蒙去年并购了梦工厂,结果到了年底,两巨头的总成绩只有9.47亿美元,并购之举被认为是难堪的双输。到了今年,派拉蒙就扬眉吐气了,一举从去年的老五攀升至今年的老大位置,总票房14.59亿里还没有包括将在圣诞节上映的重量级影片《理发师陶德》(《理发师陶德》吧)。更令派拉蒙骄傲的是,这个成绩是在仅发行了15部影片的情况下取得的,而对手索尼则发行了23部影片。

  去年,派拉蒙成绩最好的影片是梦工厂动画《飞越篱笆》,今年派拉蒙对梦工厂的依赖就更加明显,公司发行的四部最卖座影片,《史莱克3》(3.21亿)、《变形金刚》(《变形金刚》吧)(3.19亿)、《蜜蜂电影》(1.21亿)和《光荣的冰刀》(1.18亿)都是梦工厂开发的,蒂姆-伯顿(蒂姆-伯顿吧)约翰尼-德普(约翰尼-德普吧)这对老伙计的新作《理发师陶德》也是如此。

  除此之外,派拉蒙发行的规模小一点的卖座片如《诺贝特》(9500万)和《后窗惊魂》(《后窗惊魂》吧)(8000万)也都是梦工厂出品,而派拉蒙自己开发的影片,只有《贝奥武甫》还算能端上台面,但对这部影片来说,1亿美元票房已经是极限。另一部被派拉蒙寄予厚望的影片《星尘》(《星尘》吧)成了一场不折不扣的票房灾难,由尼古拉斯-凯奇(尼古拉斯-凯奇吧)主演的《预知未来》败得更惨,只收了1800万美元。

  实际上,由于梦工厂2007年太过成功,所以梦工厂的三巨头斯蒂文-斯皮尔伯格(斯皮尔伯格吧)、杰弗里-卡曾伯格和戴维-格芬已经对当初的并购合同产生不满,如果在合同到期之前派拉蒙不能安抚住三巨头,一旦梦工厂分离出去,恐怕派拉蒙会再次陷入到前几年那种险些降入二流公司的悲惨境地。香蕉/文

 [1] [2] [3] [4] [5] [6]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