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左右》主创做客新浪 大年初一登陆柏林电影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16:05  新浪娱乐

《左右》主创做客新浪大年初一登陆柏林电影节 《左右》主创做客新浪大年初一登陆柏林电影节
五位主创齐聚 导演王小帅

《左右》主创做客新浪大年初一登陆柏林电影节 《左右》主创做客新浪大年初一登陆柏林电影节
女主角刘威葳 男主角张嘉译

《左右》主创做客新浪大年初一登陆柏林电影节 《左右》主创做客新浪大年初一登陆柏林电影节
男主角成泰燊 王小帅谈兴甚浓

《左右》主创做客新浪大年初一登陆柏林电影节 《左右》主创做客新浪大年初一登陆柏林电影节
五位主创展望柏林 刘威葳与成泰燊

《左右》主创做客新浪大年初一登陆柏林电影节 《左右》主创做客新浪大年初一登陆柏林电影节 《左右》主创做客新浪大年初一登陆柏林电影节
张嘉译憨厚笑容 刘威葳笑容羞涩 刘威葳展温婉气质

《左右》主创做客新浪大年初一登陆柏林电影节 《左右》主创做客新浪大年初一登陆柏林电影节
四位男士合影 影片主创合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左右》主创做客新浪精彩视频
 《左右》主创做客新浪大年初一登陆柏林电影节 《左右》主创做客新浪畅谈拍摄历程  《左右》主创做客新浪大年初一登陆柏林电影节 《左右》2月8日将在柏林电影节全球首映
 《左右》主创做客新浪大年初一登陆柏林电影节 《左右》是部很难一句话定位的电影  《左右》主创做客新浪大年初一登陆柏林电影节 《左右》喜讯不断 王小帅希望好运常伴
 《左右》主创做客新浪大年初一登陆柏林电影节 演员的演技令导演难以取舍  《左右》主创做客新浪大年初一登陆柏林电影节 成泰燊希望儿子在柏林电影节后出生
 《左右》主创做客新浪大年初一登陆柏林电影节 刘威葳不看重奖项 能否得奖一切随缘  《左右》主创做客新浪大年初一登陆柏林电影节 主创透露拍《左右》经常会出现意外情况
 《左右》主创做客新浪大年初一登陆柏林电影节 年初一登陆柏林 《左右》仍在修改中

  新浪娱乐讯 2月1日下午15时,入围第58届柏林电影节的唯一内地华语片《左右》导演王小帅及制片人黄斌携主演刘威葳张嘉译成泰燊做客新浪聊天,揭开情感大片《左右》的神秘面纱,以下为本次聊天的实录:

    主创大年初一登陆柏林,《左右》仍在修改中

  主持人赵宁: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现在做客我们嘉宾聊天室的,很厉害,是王小帅率领的《左右》剧组,欢迎大家。

  五位嘉宾:大家好。

  主持人赵宁:是不是先请王导介绍一下你们剧组诸位厉害人物?

  王小帅:我先介绍一下,坐在我边上的美女是刘威葳,在我们《左右》戏里面演孩子的妈妈梅竹。这位是孩子的后爸爸,成泰燊。那边上的是孩子的亲爸爸,就是刘威葳的前夫,张嘉译,最边上这位是我们年轻的制片人,黄斌先生。

  主持人赵宁:我听了王导介绍,我觉得《左右》是一个女人和前后两个男人的故事。

  王小帅:你很聪明(笑)

  主持人赵宁:今天我们来到新浪其实意义蛮多的,因为知道最近《左右》真的风头太劲了,因为首先拿到了放映许可证,然后即将要出征柏林角金熊,大概初一的时候就走了,所以我想各位的心情肯定很不一样,终于要去跟全世界的影人们见面了。

  王小帅:每个人心情都不一样,我现在还没时间去想去柏林的事,我现在还在拷贝字幕,快件递,现在完全是一鼓作气,还在为最后去柏林做最后的准备工作。

  主持人赵宁:就是不到临走那一刻,可能很多工作还在修改当中。

  王小帅:对,拍电影就是这样,非常奇怪。

  主持人赵宁:这样说起来,我觉得小帅导演在说到《左右》这部片子的时候,那种感觉都是不一样的。

  王小帅:现在的情况还是托着它,什么时候往柏林那个大荧幕上一放,我的工作算是完了。

    女主角刘威葳为柏林红毯试新装

  主持人赵宁:跟小帅导演奋战这么长时间,威葳现在是怎样一个心情,即将在柏林看到《左右》跟大家见面?

  刘威葳:可能最期待的是看到我们的电影吧,因为到现在还没有看过完整的,我最期待的是这件事。然后这段也是安排的事情太多太多了,现在也没有兴奋的感觉。

  主持人赵宁:我觉得威葳应该在挑衣服。

  刘威葳:有,但是其他的事情也特别多,跟我们要出行相关的一些宣传工作也特别多。我现在盼望着走红地毯,是因为好像只有到了红地毯上才能跟《左右》说再见,就等于说这个事彻底完了,画一个很好的句号,有解脱的感觉。

  主持人赵宁:用了解脱这样的词,可见我觉得威葳在《左右》里面应该受折磨不浅(笑)

  刘威葳:对,现在已经基本都确定了,之前做的是准备工作,现在基本上首饰、服装,包括手包,大礼服,小礼服这些基本都确定了。

  主持人赵宁:这就是女生(笑)

  刘威葳:对(笑),然后您刚才说的什么?

  主持人赵宁:都已经准备好了,从服装,配饰都准备好了。

  王小帅:现在就是谁帮你推行李的问题了(笑)

  刘威葳:我的箱子最多,最重,所以要大家分担一下。

    《左右》主创柏林过农历新年

  主持人赵宁:没事,我们有前爸爸,后爸爸,两位男士肯定很踊跃表现的。和威葳不一样,两位心情是怎样的呢?

  张嘉译:还行,我从拍戏到现在还都是在很愉快的一个过程中,一个享受的过程中,不断有喜讯传来,这边也在继续工作,下边接着也工作,包括到柏林希望也是很愉快的一个旅程。

  王小帅:其实大家盼的就是在柏林这么一个场合,放完片子,然后聚一聚,在那儿过一个新年,喜欢喝啤酒的喝喝德国啤酒,然后再配合一些工作。

  刘威葳:再吃些红烧肘子,酸菜土豆(笑)

  王小帅:大家期待的也有,但实际上最好的状态就是享受这个过程。

  主持人赵宁:在最后的时候,在欢乐的气氛里面释放一下。但是我觉得几位表情严肃的是泰燊同学,听说你儿子即将要出生了。

  成泰燊:对,最近心情特别高兴,实际上非常开心,家里的事比较多,《左右》得到这么好的消息,能够成为全球第一部入选的电影,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大的光荣,中国电影的光荣,而且柏林我2002年两部电影参加过电影节,所以这次再去也非常高兴。但是这个选择之间,前一段时间特别麻烦,又怕儿子在我走了以后他出生,特别希望能他出生的时候在他身边,但是希望他能等我柏林回来以后他再跟大家见面。

  黄斌:泰燊是我们组里头最紧张得一个人,他既担心中国这个儿子,因为预产期跟闭幕式时间非常非常近。

  主持人赵宁:所以他的心情很忐忑。

  成泰燊:但是非常的快乐,因为这两件事情都是大喜事。

  王小帅:通过《左右》的开始,我觉得就是一个好的开始,前面说了关于《左右》很多很多情况,真到这个时候就希望所有的好运,所有的平安、健康都围绕在大家左右,这就是我们现在到了柏林,我们一块儿去开心,一块儿去享受那个过程,大家在那儿过一个难得的大家离开家在那儿过一个春节,同时这么一个好的开端,其实我觉得真是好运伴着大家左右。

  黄斌:订机票本来我们应该是2月8号全球首映,我们订机票是年初一,导演一直策划大年夜的时候大家一块儿过,因为《左右》拍摄了,其实从开机到现在应该有一年多时间了,大家已经真的像一个大家庭一样,所以导演一直想,机票如果能订到,过完大年夜,坐晚上凌晨的飞机,在飞机上渡过除夕。

  主持人赵宁:就是这么安排的?

  黄斌:对,但是那个飞机票有可能是凌晨,有可能是,现在我们订的是年初一下午。

  王小帅:现在还行,现在等于我们到那里之后,头天晚上到柏林,到柏林之后等于马不停蹄,现在就说一鼓作气,到了柏林之后大家各自准备各自工作,第二天记者招待会,下午就首映场了,所以我觉得这口气一直顶,顶到那个时候一鼓作气到那儿,放完之后大家就……

  黄斌:我这边透露一个小秘密,当年导演《十七岁的单车》也是开幕第一天放映。

  王小帅:中间被一个美国的大腕,演那个《007》最早那个版的老头,让他的片子给截住了,所以片子变成我最后一个放了,但是评委第一天就看了。

  黄斌:因为当年单车得到了肯定,也希望同一个时间是一种冥冥之中的运气,能够给《左右》也带来好运。

    《柏林》入围柏林电影节 保密工作出色

  主持人赵宁:《左右》是不断的传来喜讯,我觉得这是不是有点预兆?

  王小帅:对,他们是看完单车立刻压住这个片子,压住的话,也是给我们一个很好的定心丸,让我们车彻底地为柏林做一些准备工作。

  黄斌:很多人06年你们就开始拍了,到08年1月份才参加柏林电影节,其实我们一直在隐藏一个秘密,因为我们很早就知道我们入围柏林电影节了,但是有一个规定,如果你比电影节公布的时间早的话,他可能会取消你的资格。所以我们其实一直所有人在压制这件事情,当然大家也会有很多的揣测,说怎么没有去威尼斯,其实我们很早就确定了去柏林,我们觉得可能对这个事情会比较顺利,但一直在隐藏秘密,所以很多我们知情的人既不能说,又要承受很多……

  主持人赵宁:憋的难受(笑)

  黄斌:所以为什么我说有一种解脱的感觉,到那里一下子这件事情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了。

  主持人赵宁:这是不是说明小帅导演对柏林电影节有一份不一样的情节在里面?

  王小帅:我们2001年去柏林的时候就留下了特别深的印象,柏林在这几年其实很往上走的一个电影节,虽然它已经世界三大电影节了,但是它那个市场现在开的特别大,因为它也正好是一年的头,所以说整个一年和年终的总结,很多片商,大的片商什么,其实都在柏林集中,柏林城市也大。所以它是一个很大的市场,应该说仅次于嘎纳,所以这个电影节往上走,去的时候人会很兴奋,也很紧张,也很想看他们的片子。所以那年去就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然后一晃就6年了,一直挺想的,特希望自己一年能拍好几部电影,然后经常能够在国际上走一走。所以这次6年之后能再去挺开心的。

    导演王小帅入围就知足,平常心看待奖项

  主持人赵宁:我总是在想,可能咱们五位坐在一起吃饭的时候,大家有没有出出主意,帮小帅导演设计获奖感言什么的?

  王小帅:不敢,谁敢(笑)。因为我们现在为止,大部分经常会被问到对于获奖有没有信心?其实这个问题不用你问,我先给出来了(笑)对于这个奖项,当然它是竞赛,既然有竞赛肯定就有奖的期待,这是肯定的,但是大家朋友们都在那儿如果看的话就知道,我觉得我们对电影的理解需要慢慢的,一方面,它是一个平台,它是一个市场,它是一个宣传的很好的起点,还有一点,我觉得我们入围,因为我这几年有戛纳还有柏林,每一次一旦第一个消息给我们,说我们入围的时候,其实那个时候兴奋点是最高的,对我来说对工作的承认是最大的那个点。真到了电影节上人反而就很轻松了,反正到这里了,有没有奖,有奖最好。三大电影节,除了奥斯卡之外,主竞赛片一般是20部,或者21部,19部,我们平均算20部,三大电影节就等于一年有60部电影,全世界几千部,一年几千部电影里面有60部电影进到三大电影节,所以我如果能进入六十分之一就非常好了,要在60部里再挑3部真的是……我觉得除了真正我们这个市场还有观众喜欢以外,从专业层面来说,如果你能成为六十分之一那很好,如果你能成为六十分之一中的那三部电影,那真的很多梦想都涵盖在里面。我说这些话就代替了回答,对于电影节获奖所谓信心不信心的问题,每一个人都有机会,因为我的电影,他们四个都是不分上下的主角,都是相当平均的,所以他们都有机会去,有可能冷不丁的一个柏林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和柏林电影节最佳男主角,我觉得作为搞艺术创作的,搞电影的,这个实在是,这一生这个理想,梦想就在自己手里了。

  主持人赵宁:这是一个荣耀。

  王小帅:我觉得电影需要荣耀,我觉得做文化或者做什么,其实包括做经济,经商,最后荣耀也是很重要的,其实大家最后挣钱多少已经分不出来多少,但是这个人会有一个更多的荣耀感,他的精神力量更足。小时候有一个奖状挂在墙上,真的激发他那种热情,是很重要的。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