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左右》海外销售超《青红》 主创平淡心看奖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16:05  新浪娱乐
《左右》海外销售超《青红》主创平淡心看奖项

刘威葳温婉可人

《左右》海外销售超《青红》主创平淡心看奖项

张嘉译憨厚笑容

《左右》海外销售超《青红》主创平淡心看奖项

成泰燊耐心倾听

  刘威葳淡定看奖项一切随缘

    主持人赵宁(blog):没错,说到得奖,这是小帅导演自己的态度,威葳呢?

  刘威葳(《左右》海外销售超《青红》主创平淡心看奖项 blog):我始终觉得得奖不得奖,这个事不归我自己来想,因为我是一个挺宿命的人,所以我觉得这个是命中注定的,是已经安排好的。因为导演也说,其实去参赛的话能得奖是需要天时地利人和的,所以我想说的是假如我们这个片子得奖,或者我得奖,我觉得也不意味着我们就是最好,但是假如我们不得到这个奖,也不意味着我们就比得奖的那个人差,我吧,我自己是有这份自信的。

  但是我觉得那个是命中注定的,是老天安排好的,如果真的很眷顾我,给我一个生命中这样意外的惊喜,那我也很高兴。

  王小帅:那太高兴了(笑)

  主持人赵宁:刘威葳总是很淡定,我觉得这可能也是小帅导演一眼相中你出演《左右》(blog)很重要的原因,那种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笑)。我怎么说出这样的话(笑)。我们来看网上很多威葳的亲友团,影迷朋友,一直在说,说预祝姐姐的柏林之行顺顺利利,满载而归。还有包括燊迷们,祝贺成泰燊(《左右》海外销售超《青红》主创平淡心看奖项)夺取影帝。

  成泰燊:谢谢大家。

    成泰燊:三大电影节的红毯非常神圣

  主持人赵宁:也应该祝你做一个幸福的爸爸。

  成泰燊:对,其实作为一个专业演员,有一种神圣感,非常神圣,包括你到三大电影节去走红地毯,得到认可以后,如果像我们能拿到一个奖项的时候,那确定是很兴奋的事情,因为我第一部电影拿过一个演员奖,当时确定你涉及不来,当时叫你的名字你听不懂,我不懂英语,我老婆听到了,说叫你的,我当时脑子一片空白,走上去脚下像踩云一样,就上去了。往往我觉得获奖运气很重要,我当时获奖,我说这是天上掉馅饼,幸运砸到自己头上,并不是你怎么样。这次我觉得像我这次参加《左右》这个合作是我特别愉快的一个合作,因为导演就不用说了,小帅的作品我特别喜欢,最快乐的是这次合作的演员是很开心的,威葳是一个特别好的实力派演员,嘉译和余男(《左右》海外销售超《青红》主创平淡心看奖项 blog)也特别好,其实一个演员的对手特别重要,所以这个戏我们几个人在一起合作,确实是一个特别温暖的感觉,真的特别快乐。所以我觉得这次柏林,包括一些影迷们,我觉得作为我演的人物我已经尽了力了,最后就看运气了。

  王小帅:因为电影节,横向的话,其他29部片子我们都没看过,剩下就是评委去看了。

  成泰燊:但是你知道有好演员。

    张嘉译与成泰燊 两位父亲表演出色

  主持人赵宁:我们说到这儿,也算完成了我们今天主要一个饯行的任务,当然很多朋友说,我觉得小帅导演在《左右》剧组,我觉得你相当低调,你想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其实我觉得你把《左右》透露的内容少了许多,很多朋友还想借这个机会多了解一下。

  王小帅:我确实是这样的,一个电影除非它现在要放映了,或者要去电影节,那我会出来跟大家多介绍一下这个电影,其他时间就是正在做片子,这孩子没生完不可能再造另外一个孩子,先把这个孩子安全地接生出来。所以我一直是这样。可是这个电影真的,我是希望有机会能多说一说,因为我要说起来就是演员,刚才他说起他们两个人,像嘉译,因为我从《半路夫妻》我们从小就是同学,《半路夫妻》,我一看这个状态太好了,就是那个演员,也可能没什么宗教信仰,我不知道,但是他就是身上已经表现出特别安详的一面,特别淡的一面,特别好,我请他来的时候马上觉得,我说,张嘉译(《左右》海外销售超《青红》主创平淡心看奖项 blog)当年在电影学院毕业的时候是什么样,现在已经完全是一个很成熟的果子了,这时候可以……

  主持人赵宁:摘了(笑)

  王小帅:所以有一场戏,他孩子在医院,他去看他,出来的时候,他是后爸爸,这时候在帮助他照顾孩子,他过去看他,出来的时候正好他又担心他,他去看他,他又不知道他俩怎么了,在外面待着,他正好碰着,那场戏我本来要拿掉的,因为节奏的关系,拿掉我怎么都不舒服,我觉得这不对,冥冥之中觉得不行,要不然剪那么长时间,倒来倒去,最后还是拿回来了,拿回来我心里踏实很多,等于两个父亲要面对这么一个孩子,然后两个人淡淡说话,互相感谢什么。我就觉得特别对,特别感觉这两个男人在那里,那种生活,其实好像很多东西气氛都围绕着他们,又说不出来,那种感觉特别好。所以这几个演员我觉得真的是可圈可点的。

  主持人赵宁:我要出大标题了,两位演员演的太好了,让小帅导演难以下刀(笑)

  王小帅:对,他们非常有实力,所以我经常丢给他们东西,我就突然发现,我的感觉就是这次我终于和一帮非常好的成熟的演员在一起,而且他们的表现非常有分寸,不会说我要为了演戏就过,所以我几乎没有怎么多说他们,就是他们的准确度掌握的,给出来的东西恰恰在那个分寸点上,所以他们的经验积累,和表现,天然结合在一起了。所以我相信大家看这个片子的时候,看进去以后一下就忘了他们是谁了,就在电影里了,这是我有信心的。

    王小帅:《左右》很有商业片的味道

  主持人赵宁:我听很多媒体朋友告诉我,《左右》是小帅导演的转型之作,为什么会对这个题材感兴趣?是不是意味着你真的在转型,在尝试了?

  王小帅:我不知道,我觉得类型上没有什么太转,只不过这次主要的人物矛盾纠葛和生活里的东西,确实是放在至少是三十五岁左右那个阶段到四十岁阶段的人,如果这个算转型的话,那就比较麻烦了,因为每次好像年龄就成了一个转型的标志,这也不对。当然这个《左右》还是我的电影,我觉得还是我的电影,我觉得里面有很大可看性的东西,很强的故事性,大家跟着这个走,很好看,其实是很有商业片的味道,很可能是一个大商业片,因为我具备了四个超级大腕的演员(笑),可是还是我的电影,就是说我对电影的认识和对生活的理解还在里面,所以我希望结合的好,同时跟观众也沟通好。

  网友(贵州网友):什么时候能够在国内上映?

  王小帅:大家赶紧上网,然后要求,呼吁,希望我们早一点上,我们就早一点上(笑)

  主持人赵宁:刚才我听黄斌介绍,说2月8号有一个全球首映。

  黄斌:是在柏林电影节的全球首映,像这样的片子其实我们也是在商量档期,因为像这样的片子它从票房的角度来说,不是只限于国内中国大陆地区的放映,还有全世界部分的放映,所以我们其实本来是跟法国,跟中国同时上映的,现在全球首映是2月8号,我们也很想回来以后就在中国内地上映。

  主持人赵宁:但可能2月份的档期应该是没有了。

  黄斌:对,但会去看最后的这个调配的情况,但是我想这个片子因为像导演说的,它是一个商业片,所以它一定会进入整个的商业院线进行一个很好的排放,当然我们不可能做到像一些超级大片,那些武侠大片这样拷贝的投放量,但是我想我们会在单拷贝上的数额,我们尽量把它提高的很好,我们会做一个很精准的营销。

  主持人赵宁:我觉得制片人就是不一样,虽然年轻,但是说到很多商业问题的时候还是头头是道。

  王小帅:天天做功课(笑)

    《左右》海外销售超《青红》 片方不担心票房

  主持人赵宁:大家我突然在想,包括小帅导演包括黄斌都提及,我们《左右》算是一个商业片,我突然在想是不是在宣传上,如果是艺术片的话就会影响到票房成绩,因为现在好像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则,一说电影,一到院线,就不会取得很好的票房上的收益。

  王小帅:我觉得电影都是商业的,有艺术和文化的成分,最后它是一个商品,我不管怎么说,它最后确实是归到一个商品上,这个我也不可否认。但是商品分好坏,上中下,档次,我觉得我们这回是一个非常上品的一个东西。

  黄斌:其实我觉得很多人都说,比如像这样的文艺类型的商业片,叫好不叫座,其实我觉得有两个概念,第一,所谓商业片就是它用商业的发行方式,商业的运作方式进行运作。而且我觉得从投资方的角度来说,我们更重视投入产出比,其实《左右》并不是一个成本很高的片子,我们在成本很低的情况之下运作这样的片子,所以我其实从制片方的角度来说,我最希望演员得奖,因为导演已经得了很多奖了,他们接这个片子的时候片酬都是很低的,跟他们拍其他的相比来说,他们的片酬已经是很低了,因为是拍电影。所以我很希望他们在名上面能够有所体现。

  从制片方来说,因为我们的成本比较低,而且这样的片子肯定不会只求国内票房,这样的片子比很多大的商业片,在国际影坛的销售上反而要好,我觉得小帅导演的这个片子反而对投资方来说有很大的吸引力,因为我的投入产出比更大。比如我们《左右》这个片子,我可以透露一个秘密,我们在世界范围的销售已经非常好了,甚至已经超越《青红》,就是我们未映先已经卖了,所以对投资方来说,这部电影的压力不会像很多一千万、两千万投资的片子那么大。

  主持人赵宁:因为小帅的名字一打在那儿,各国的发行方就来了,有这个号召力。

  黄斌:这就是小帅导演的核心竞争力,否则为什么那么多投资方找小帅导演合作?因为全世界真正能够卖得出片子有影响的导演并不是很多,我觉得如果有五个导演的话,小帅导演应该会算在其中之一。

  主持人赵宁:这个赞誉很高(笑),我们说回到《左右》本身,我看到有位来自台湾地区的朋友,他说小帅是中国难得的好导演,祝《左右》逢源,抱回金熊。

  王小帅:谢谢。

  主持人赵宁:我们演员跟王小帅导演合作有什么样的感受?包括执导过程当中,哪一部拍摄过程当中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王小帅:感情戏(笑)

  刘威葳:我是觉得小帅导演脾气特别好,是我合作过的导演里面脾气最好的,他每次给我们说戏的时候都是轻声细语,在耳边悄悄地说,别人听不到,只有你能听到,在这点上,起码对我是这样,我是那种不能听人家说我不好的人,人家说我不好我就完蛋了,我特别需要人家鼓励我,说你好你好,然后我就能更好。所以小帅导演在这点上确定是,总是挺保护我们演员的情绪的,悄悄地说,就特别怕破坏你现在已经积蓄起来内心的那些劲,别泄掉,很懂表演。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