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美票房综述:2008奥斯卡战线系列专题(十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10:03  新浪娱乐

  三、“2008奥斯卡战线”系列专题(十七)

  1月28日

  演员工会奖赢家哈维尔·巴尔顿(最佳男配角;《老无所依》,乔·科恩、伊桑·科恩执导)、丹尼尔·戴刘易斯(影帝;《未血绸缪》保罗·托马斯·安德森执导)的获奖致辞美而凝练,让人忍不住希望他们能登上奥斯卡的领奖台再次发言。另外,戴刘易斯真诚地赞扬了希斯·莱杰作为一名优秀的年轻演员的表演成绩,引发全场洒泪。

  《人物》(People)杂志选出演员工会奖最佳着装,上榜的电影明星有:安吉丽娜·茱莉、凯特·布兰切特、艾伦·佩吉、玛丽昂·歌蒂亚、阿曼达·拜恩斯、凯特·贝金萨尔、戴安·莲恩、米切尔·菲佛、凯特·哈德森

  1月29日

  奥斯卡提名小细节Vol.5:玛丽昂·歌蒂亚凭《玫瑰人生》(奥利维埃·达昂执导)的法语演技入围影后。历史上凭外语演技斩获小金人的演员迄今为止仅四位:索菲亚·罗兰(《烽火母女情》,1961年;影后;意大利语)、罗伯特·德尼罗(《教父2》,1974年;最佳男配角;意大利语)、罗伯特·贝尼尼(《美丽人生》,1998年;影帝;意大利语)、本尼西奥·德托罗(《毒品网络》,2000年;最佳男配角;西班牙语)。

  大量明星表示如编剧工会的大罢工不能在奥斯卡颁奖典礼前结束,将考虑谢绝出席;更要命的是,主持人乔·斯图亚特也宣称如罢工不结束将拒绝主持颁奖典礼。

  1月30日

  被《纽约时代》爆料称“不符合最佳歌曲奖‘为电影而创作’的基本参赛条件而应剥夺其提名资格”的《Falling Slowly》(《曾经》,约翰·卡尼执导)获得学院的认可,将照常参加奥斯卡奖的最终评审。……哈哈哈,优秀作品胜利了,狗仔输了!!!

  狮门影业为确保茱莉·克里斯蒂登基影后(《柳暗花明》,萨拉·波莉执导),将再度开展《撞车》模式的“海量播撒DVD”大作战,……希望此举不要引起会员们的反感。

  1月31日

  奥斯卡提名小细节Vol.6:凯特·布兰切特凭《伊丽莎白女王传2:黄金时代》(谢加·凯普尔执导)入围影后,该角色延续自她当年首次提名奥斯卡的作品《伊丽莎白女王传1》。因在两部不同的电影中演绎同一角色而次第入围奥斯卡的演员迄今为止仅阿尔·帕西诺等五人,而凯特·布兰切特是史上首位完成此壮举的女演员(注意:朱迪·丹奇可不是!她在《皇室别恋》和《莎翁情史》中饰演的分别是维多利亚女王和伊丽莎白一世)。

  乔什·布洛林代表《老无所依》剧组领取演员工会最佳群像演技奖时的致辞,不幸遭遇媒体恶评,不少人认为此事将严重影响该片进军奥斯卡最佳影片的气运,这……。

  2月1日

  茱莉·克里斯蒂(《柳暗花明》)公开表示不想出席奥斯卡颁奖典礼,但又担心这样会影响其职业生涯(……患得患失的美人老奶奶啊,不会是还没从参赛影片的方法派表演中清醒过来吧!?),这……。

  现在基本可以确认出席美国当地时间2月4日召开的“奥斯卡提名者午餐会”的入围演员有:乔治·克鲁尼(《迈克尔·克雷顿》,托尼·吉尔洛伊执导)、维果·莫滕森(《巨塔杀机》,大卫·柯南伯格执导)、茱莉·克里斯蒂(《柳暗花明》)、玛丽昂·歌蒂亚(《玫瑰人生》)、劳拉·琳妮(《萨维奇一家》,塔玛拉·詹金斯执导)、艾伦·佩吉(《朱诺》,杰森·瑞特曼执导)、鲁比·蒂(《美国黑帮》,莱德利·斯科特执导)、艾米·雷恩(《失踪宝贝》,本·阿弗雷克执导)、凯希·阿弗雷克(《刺杀神枪侠》,安德鲁·多米尼克执导)、哈维尔·巴尔顿(《老无所依》)、哈尔·霍尔布鲁克(《荒野生存》,西恩·潘执导)。

  2月2日

  在最新一期《公告牌》(Billboard)杂志的音乐专辑排行榜上,《朱诺》的电影原声大碟高居榜首,这也是该榜单上自《追梦女郎》以来电影原声CD久违的冠军。

  《魔法奇缘》(凯文·利玛执导)同时入围三首最佳歌曲,大家都期待着艾米·亚当斯在颁奖典礼上的表演,……前提是,如果典礼还能正常举行的话。

  2月3日

  奥斯卡会员朱迪·丹奇(老搭档……)、妮可·基德曼(“好友+老乡”……)公开支持《自由驰骋》(托德·海因斯执导)的凯特·布兰切特冲击最佳女配角奖。

  《娱乐周刊》(Entertainment Weekly)公布其奥斯卡奖最终预测:

  最佳影片   《老无所依》,米拉迈克斯

  最佳导演   乔·科恩、伊桑·科恩《老无所依》

  最佳男主角  丹尼尔·戴刘易斯  《未血绸缪》

  最佳女主角  茱莉·克里斯蒂   《柳暗花明》

  最佳男配角  哈维尔·巴尔顿   《老无所依》

  最佳女配角  凯特·布兰切特   《自由驰骋》

  最佳原创剧本 蒂亚波罗·科蒂   《朱诺》

  最佳改编剧本 乔·科恩、伊桑·科恩《老无所依》

  ——其中最佳导演、男配角、女配角、改编剧本的预测,六位编辑的意见有出入:有一位编辑认为导演奖应归属朱利安·肖贝尔(《潜水钟与蝴蝶》);有一位编辑认为男配角奖应归属菲利普·西摩尔·霍夫曼(《查理的战争》,迈克·尼科尔斯执导);有一位编辑认为女配角奖应归属蒂尔达·斯温顿(《迈克尔·克雷顿》),另一位认为应归属艾米·雷恩(《失踪宝贝》);有一位编辑认为改编剧本奖应归属克里斯托弗·汉普顿(《赎罪》,乔·怀特执导)。……无论如何,上述观点基本符合今年的奥斯卡战况,要不我也照这样预测算了(……别再爆冷了,连年都猜少数派要赢,压力好大,>_<!!!)。毕成功(blog)/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