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美票房综述:新片《美版见鬼》《吃醋女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10:03  新浪娱乐
北美票房综述:新片《美版见鬼》《吃醋女友》

《美版见鬼》:米莉·塞勒斯让杰西卡·阿尔巴真的见到了鬼……

北美票房综述:新片《美版见鬼》《吃醋女友》

《我去世的吃醋女友》:难得Gabe体验一回Mary Alice的感觉,口碑竟如此之差……

北美票房综述:新片《美版见鬼》《吃醋女友》

《奇异荒野》:要多屎有多屎的“化粪池电影”……

  四、新片《美版见鬼》《我去世的吃醋女友》《奇异荒野》

  杰西卡·阿尔巴主演的《美版见鬼》(The Eye)在2436家影院以5300$的平均值进账1300万$,应该说是足以令出品方满意的好成绩。且不管那些美国传统恐怖片的翻拍制品,单在亚洲鬼片翻拍的领域内就事论事,1300万$开张的《美版见鬼》的表现首先要好过四周前1251万$登场的《美版鬼来电》。对美国佬已越来越难提起兴趣的“亚恐”(主要是“日恐”)来说,实乃令人欣慰的结果。在此恭喜原作的生父彭氏兄弟,希望有机会把整套《见鬼》系列一个接一个地搬到好莱坞去。

  接着再看杰西卡·阿尔巴的个人履历,不难发现若忽略人气漫画改编的《神奇四侠》系列和《罪恶之城》,其另外两部代表作分别是1286万$开局(最终3031万$)的《甜心辣舞》和1365万$开局(最终3502万$)的《幸运库克》,……可见,阿尔巴的个人票房号召力基本恒定。不仅如此,若考虑到上部主演作品惊悚片《清醒》的票房惨败(586万$开局,最终1423万$),《美版见鬼》1300万$的首映似乎显示出阿尔巴严重受损的商业价值逐渐向正轨回复的迹象——也许妊娠中的绯闻反倒带来了意想不到的关注吧?

  不过呢,这个“因更换角膜手术而恢复视力的年轻女小提琴手从此开始见鬼生活”的故事的大洋彼岸版本显然讲得不够高明。媒体综评36分(Yahoo方面为未统计,烂番茄网站新鲜度23%:7票支持∶24票反对)可窥豹一斑:“剧情设定和视觉效果都下了不少的功夫,但蹩脚的导演水平却让本片除去展示杰西卡·阿尔巴的个人魅力之外再无其他”、“表现故事的镜头语言幼稚可笑,因而未能把观众带入恐惧的领域”、“流水线上批量生产的廉价亚恐翻拍的反面典型!!!”……,以《洛杉矶周刊》的超低分最为激进。鉴于是人气绝顶的阿尔巴小姐主演,不排除入围明年金酸梅影后的危险。

  再来看另外两部新片《我去世的吃醋女友》(Over Her Dead Body)与《奇异荒野》(Strange Wilderness)。面对这两部烂片,评论界与观众史无前例地钻进了同一战壕:前者媒体综评31分(Yahoo方面为C-,烂番茄网站新鲜度13%:10票支持∶67票反对),在1977家院线的首映票房仅460万$、单馆平均值2300$、位列榜上第11名;后者更惨,媒体综评11分(Yahoo方面未统计,烂番茄网站新鲜度0%:0票支持∶16票反对),在1208家院线的首映票房仅305万$、单馆平均值2500$、位列榜上第13名。

  先看“横死的前女友想方设法阻挠老公与新未婚妻好事成双”的《吃醋女友》:“每一发瞄准罗曼蒂克靶心的子弹均脱靶(让我想起倒霉的埃蒙斯和幸运的贾占波……)的大失败作”、“恐龙时代的桥段、连篇累牍的废话、不暧昧不阳光的四不像喜剧”、“把伊娃·朗格利亚的性感魅力全毁了,帕克,来揍导演一顿吧!”……。《奥斯汀纪事报》、《巴尔的摩太阳报》、《波士顿环球报》、《迈阿密读者》、《旧金山纪事报》、《华尔街日报》一律送出最低分,朗格利亚恐怕要在明年的金酸梅奖真人秀“绝望主妇”了。

  更不堪入目的是“因收视率低迷而决定搜寻大脚怪的动物节目剧组一路脱线搞怪”的《奇异荒野》。“编剧狗屎、导演狗屎、演技狗屎,全盘俨然一个巨大的化粪池”、“毫无焦点的无聊故事不仅是对观众的拷问,更是对‘电影’一词的猥亵”、“难以置信的欠抽、怪力乱神的下贱”……。《波士顿环球报》、《好莱坞报道者》、《洛杉矶周刊》、《纽约时报》、《综艺》等纷纷出示最低分,成为本周的第三位金酸梅种子选手。毕成功(blog)/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