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小东甄子丹聊天实录 江山美人再掀武侠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14:02  新浪娱乐

程小东甄子丹聊天实录江山美人再掀武侠风(图) 程小东甄子丹聊天实录江山美人再掀武侠风(图)
甄子丹回忆打戏 导演程小东

程小东甄子丹聊天实录江山美人再掀武侠风(图) 程小东甄子丹聊天实录江山美人再掀武侠风(图)
影评人赵宁宇 甄子丹平常心拍戏

程小东甄子丹聊天实录江山美人再掀武侠风(图) 程小东甄子丹聊天实录江山美人再掀武侠风(图)
甄子丹会心而笑 程小东揭秘幕后

程小东甄子丹聊天实录江山美人再掀武侠风(图) 程小东甄子丹聊天实录江山美人再掀武侠风(图)
聊天现场 程小东和甄子丹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程小东甄子丹聊《江山美人》视频
 程小东甄子丹聊天实录江山美人再掀武侠风(图) 《江山美人》以写实为主  程小东甄子丹聊天实录江山美人再掀武侠风(图) 陈慧琳改变形象成打女
 程小东甄子丹聊天实录江山美人再掀武侠风(图) 程小东当导演有满足感  程小东甄子丹聊天实录江山美人再掀武侠风(图) 程小东设计重头动作戏
 程小东甄子丹聊天实录江山美人再掀武侠风(图) 甄子丹曾与程小东拍新龙门客栈  程小东甄子丹聊天实录江山美人再掀武侠风(图) 甄子丹近期将只演戏不导演
 程小东甄子丹聊天实录江山美人再掀武侠风(图) 甄子丹称热气球耗资百万  程小东甄子丹聊天实录江山美人再掀武侠风(图) 程小东意在讲述爱情
 程小东甄子丹聊天实录江山美人再掀武侠风(图) 综述:《江山美人》铁汉柔情  程小东甄子丹聊天实录江山美人再掀武侠风(图) 

  新浪娱乐讯 由程小东执导,甄子丹(程小东甄子丹聊天实录江山美人再掀武侠风(图) blog)陈慧琳(程小东甄子丹聊天实录江山美人再掀武侠风(图) 听歌)黎明(听歌)郭晓冬(程小东甄子丹聊天实录江山美人再掀武侠风(图) blog)寇振海主演的电影《江山美人》将于3月在全国公映。2月20日13时,该片导演程小东、主演甄子丹和影评人赵宁宇(blog)做客新浪娱乐畅聊《江山美人》。

  “三位大侠”做客新浪

  主持人:新浪各位网友中午好,今天我们新浪的嘉宾聊天室请来三位大侠,跟我们聊一下3月份即将上映的一部新武侠电影叫《江山美人》,先介绍一下三位。

  坐在我左手边是人称“甄功夫”的甄子丹。打声招呼吧。

  甄子丹:新浪的朋友你们好,我是甄子丹。

  主持人:第二位是程小东导演,刚刚两部影片《投名状》(blog)《大灌篮》都是他做的动作指导,现在又要带来自己的一部作品。打声招呼。

  程小东:新浪的朋友你们好,我叫程小东。

  主持人:坐在最后边是赵宁宇博士,他也是对武侠电影很有研究和造诣,一会儿跟网友好好聊一聊。

  赵宁宇:新浪的网友大家好。

    甄子丹曾与程小东合作《新龙门客栈》  迄今印象深刻

  主持人:说起《江山美人》,三月份马上要在中国内地上映了,我的印象里,这应该不是程导跟子丹的第一次合作,好像92年的《新龙门客栈》,当时你们已经有过一次合作,是不是这样?

  甄子丹:对。

  主持人:那个电影我印象很深就是最后在大漠里那场戏,子丹扮演的曹公公跟张曼玉几个人的打戏。不知道当时两位对当时的情景有没有记忆,16年前的事了。

  甄子丹:我印象非常深刻,当时我们在内地拍戏的条件没有今天这么好,而且应该是我第一部回到内地拍的戏。在敦煌拍的。当时我还记得在很热的沙漠里,穿着很厚的一些衣服。

  程小东:那时40、50度。

  主持人:相当热。

  甄子丹:当时因为程导的武侠风格很多时候都需要风吹啊、沙啊,可是那时就没有现在这些道具,比如大的风沙,程导就调动了一个很大的飞机头,那个飞机头一打起来,你知道那个力量有多大,不光是把沙都吹起,把石头都打过来。

  赵宁宇:真正的飞沙走石。

  甄子丹:人几乎都飞起来了。我们要装着像大侠一样,同时小小的石头都打在脸上,当时我印象非常深刻。

  主持人:赵博士对那部戏还熟悉吗?

  赵宁宇:《新龙门客栈》对大陆影响非常大,新龙门客栈在正式影院渠道进到大陆来放,应该是靠前的基本上是第一部的影片,让国内的大陆观众不是看VCD,不是看录像带,而是看影院电影,看到《新龙门客栈》。我印象中,这应该是程导的中期作品了,之前从《倩女幽魂》系列,《笑傲江湖》系列,这是中期,以《新龙门客栈》为代表的一大批代表作,这次从《江山美人》、《大灌篮》、《投名状》,发现程导在动作设计方面不断吸取其它一些动作门类,甚至运动门类的东西创造一种更新的方式,里边贯穿的这么一个动作特征和侠义精神是一致没有变的。

  主持人:其实两位的合作都是蛮有纪念意义的,刚才赵老师说《新龙门客栈》,那个片子10年之后,2002年,程导又跟子丹合作了《英雄》,从那部电影开始,一股新的武侠电影热潮开始席卷全世界了,不仅是中国的观众,整个海外的观众,这种类型片存在很多年了,开始又被他们青睐。尤其是那场齐秦(程小东甄子丹聊天实录江山美人再掀武侠风(图) 听歌 blog)大战,很精彩。

  程小东:当时是很精彩的戏。

    程小东做导演很多年 拍《江山美人》属机缘巧合

  主持人:说起《江山美人》,之前的戏,很多人讲起程小东导演,都会先想到您是一位动作指导、动作导演,但是真正的影迷都知道,其实程导做导演已经很多年。

  赵宁宇:什么都做。

  主持人:我记得我很小的时候,88、89年的年代,风靡国内的《古今大战秦俑情》,巩俐张艺谋一起演的,那时还是张艺谋当演员,您做导演,那应该是您自己执导的一部作品。

  程小东:连文带武。

  主持人:所以,其实做导演也是有很悠久的历史。但是好像这几年印象中您自己做导演的戏不是很多。

  程小东:对,对。

  主持人:什么原因?

  程小东:基本上都比较忙,这几年我都要跟很多大导演去合作,给他们做动作导演,我也是一直要等一个好的剧本,如果没有好剧本,你拍不好。基本上我前面拍了很多戏,《倩女幽魂》、《东方不败》,不想把它拍坏,这次有一个《江山美人》的剧本,蛮适合我,我觉得很好,才再做导演。

  主持人:当时是一个怎么样的机缘巧合看到这个故事?

  程小东:主要是电影公司招我,说小东有一个剧本蛮适合你,就给我看了这个剧本,当然我看了以后再把它改编、修正,因为有子丹,我们在子丹方面要有很多有趣味的,因为子丹打是绝对没问题的,但是因为子丹这几年在演戏方面有很大不一样。我们也希望在子丹这方面可以多点发挥。因为在我们来讲,动作大家都没问题,我跟子丹两个合作,都是很幸运,很LUCKEY的。拍《新龙门客栈》,我也拿了一个金马奖,他的事业也很不错。到《英雄》,他从美国回来就是拍《英雄》,拍完《英雄》就不得了,一直好下去,《英雄》我也拿了一个动作指导。这次第三次合作,我们期望再有一个高峰。不管在动作,在戏剧上,我们都希望有一个新的突破。

    甄子丹平常心拍戏 近期将只演不导

  主持人:子丹对这次合作有什么期待?

  甄子丹:我现在的心态是非常平常心,因为刚刚程导也说了,前两趟,从《新龙门客栈》开始,《英雄》也得到认同,《江山美人》我估计出来的效果也会不错,可是我也不会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一定可能会出来的效果有预期那么好。但是我相信出来的我跟程导的化学作用应该蛮好的。

  主持人:对于圈里人来说,程导都知道这两年很多大片都是幕后由您操刀,但是对于大众来说,对普通观众来说,对子丹可能更熟悉一点,因为你是在台前,尤其是这两年《杀破狼》《龙虎门》《导火线》,一直打过来,所以叫“甄功夫”。这部戏是古装戏,好像跟那几个又不同,有没有因为古装类型而有所不同。

  甄子丹:我从上一部《导火线》之后就告诉自己,接下来就完全以演员的身份接戏。首先我需要一点时间,让我自己去充电,下一次再做导演,就会有新的概念、新的东西给观众。

  第二,这次程导找我拍,我比较兴奋,因为从上一次《英雄》之后,我们很多年也没有碰面。程导在古装片方面是大师,也是顶级第一位置的大导演,我觉得如果这次跟他合作,我应该再从里面得到新的东西,也可以从他身上学到很多东西。

  事实上我在拍整个《江山美人》的过程,其实我也非常佩服他,因为从我第一次跟他合作,第二次跟他合作,第三次跟他合作,他每次拍戏都有一些新的东西,无论是技术上,在武侠的情怀上的概念也好,每一次都让我有很大的惊喜。所以,大家去看看《江山美人》吧。

    赵宁宇谈对《江山美人》的理解

  主持人:其实在影片上映之前,我们知道在新浪网上陆续已经发布了影片的海报,还有两款预告片。赵老师,我相信你也看过一些影片的影像跟图片的东西,您对影片前期大概有一个什么印象?

  赵宁宇:其实我还真是在外边的商业影院里看别的电影的时候看到。说实话,这个影片预告片上的比较早,好多片子的预告片是一起看的。我对《江山美人》这个名字有点意外,因为以前有过一个叫《江山美人》,是说西施的故事(笑)。因为首先我们对香港这几年动作片,有一大类,从《英雄》开始,跟大陆非常综合的合作。今天可能不能说大陆电影、香港电影或者台湾电影,而是华语电影,因为几乎每一个有一定规模、一定影响力的电影,几乎都是两岸三地的人员、资金各方面的背景。

  《江山美人》给我留下一个比较深的印象是,香港电影以前说白了是纯打的,真是真功夫,真是拍一部片子要断几根肋骨的。逐渐这几年来和中国的历史,和大陆的空间、建筑、自然环境、历史故事,因为这一切都是创作的资源,结合得非常密切。《江山美人》通过预告片,我感受到应该是一个燕国时候的一段爱恨情仇的故事,战国时期的一个故事。以程小东导演为代表的香港影人,非常擅长在大时代中讲具体人物的具体故事,这个故事又不是一个文艺片。我老说动作不光是打得好看,动作里是有性格的,动作里是有善恶的,动作里是有你对历史、对现在电影的立场、观点的。

  说到子丹,我前两天才看《导火线》,又吃了一惊,《杀破狼》我也吃了一惊。到《导火线》,从角力、摔跤、格斗吸取了很多动作,都是反正常的动作。你所表现的警察悲愤的个性,扬善扬不了的委屈、压抑都结合得很密切。《江山美人》从预告片中能够看到对历史的编排,跟《投名状》又不一样,很期待。

    程小东意在讲述爱情童话 甄子丹嫌盔甲太重没法走路

  主持人:刚才赵老师讲历史背景,程导,老实讲我没有看到一个特别清晰的历史背景,您在这方面是怎么考虑的?

  程小东:我们不想有一个历史背景、一个大的包袱包在里面,因为我就想说一个爱情故事,一个很浪漫的故事,就变成一个童话故事,没有历史背景。

  主持人:故意模糊。

  程小东:故意,只是把那一段情提出来。

  主持人:但是在预告片里,除了赵老师刚才讲的那个之外,给我留下印象非常深的是设计的这几个人物造型,说几个,一个是子丹的,在战场之上,一个人横刀立马、舍我其谁的气势,还有服装造型盔甲非常非常震撼。另外一个是黎明的有点像浪人,但是我们知道其实日本浪人的服装也是从中国五代十国唐朝那会儿就过去,包括战车那场戏,让我感觉比唐代更久远一点,是不是奚(仲文)老师当时也参考到具体某一个年代的设计,给这些人物做服装的?

  程小东:基本上他当然是会有考究,虽然我们没有年代,但也要有一个标准的东西去做。奚老师在这方面,如果我们给一个没有年代给他,他就可以海阔天空去想,但基本上还是用中国最原始的有根据的东西变化出来。

  主持人:子丹穿那个盔甲重不重?当时在拍戏的时候。

  甄子丹:简直不是人穿的(笑)。没有武功高强体格的人都不能穿上,真的。那个盔甲,我们有两套盔甲,一个是拍文戏,拍一些特写,那是真真正正很沉的,最起码有40斤的盔甲。我们一开始的时候,我们没有一些武打,比较轻一点的动作,我们先把武戏完成,我就硬要把那个服装穿上,简直走路都没法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甄子丹吧】 【程蝎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