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实录:《功夫之王》聊天 王中军自信票房过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16:17  新浪娱乐

实录:《功夫之王》聊天王中军自信票房过亿 实录:《功夫之王》聊天王中军自信票房过亿 实录:《功夫之王》聊天王中军自信票房过亿 实录:《功夫之王》聊天王中军自信票房过亿
王中军对票房乐观 李冰冰感觉有挑战 李连杰热心公益 李冰冰妆容精致

实录:《功夫之王》聊天王中军自信票房过亿 实录:《功夫之王》聊天王中军自信票房过亿
李连杰称电影海鲜价 王中军侃侃而谈

实录:《功夫之王》聊天王中军自信票房过亿 实录:《功夫之王》聊天王中军自信票房过亿
李连杰谈慈善激动 三人问候新浪网友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王中军李连杰李冰冰聊《功夫之王》
实录:《功夫之王》聊天王中军自信票房过亿 王中军李连杰李冰冰谈壹基金 实录:《功夫之王》聊天王中军自信票房过亿 李连杰曝幕后花絮笑称电影海鲜价
实录:《功夫之王》聊天王中军自信票房过亿 王中军自信《功夫之王》票房过亿

  新浪娱乐讯 3月5日,华谊兄弟传媒公司和壹基金签订慈善协议,决定从电影《功夫之王》开始,所有华谊兄弟传媒公司投资影片都会将部分收益捐赠慈善公益事业。在签约仪式之后,华谊兄弟传媒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中军先生,《功夫之王》主演、壹基金创始人李连杰(实录:《功夫之王》聊天王中军自信票房过亿 blog)先生和《功夫之王》另一主演李冰冰(实录:《功夫之王》聊天王中军自信票房过亿 听歌 blog)独家对话新浪娱乐,聊慈善事业以及即将上映的新片《功夫之王》,聊天实录如下:

     华谊联手壹基金为慈善做实事

  主持人:非常感谢三位能够今天到新浪来聊天。刚刚我们开完发布会,可能刚才只是媒体知道了我们这个合作意向,现在这个聊天在向全球进行直播。网友也很关注,我们这次华谊和李连杰先生的壹基金是怎么样一个合作,王总能不能先再简单介绍一下?

  王中军:其实它的内容非常简单,是李连杰先生发起这个事情,我们不要视同于它就是一个李连杰的壹基金,是电影人发起的,现在都得到了很多电影人积极的响应和配合,这是一个电影人的公益行为。但这个行为,大家说的很多,会不会找到一个办法?这个办法其实就是我上回跟李连杰两个人聊天的,这个办法我们俩基本上一说,用了几分钟的时间把这个事描述清楚了,就是要把电影制片号召,电影人参与、电影院线参与,所有人参与。所谓参与就是实际行动,我们是以《功夫之王》这部电影来启这第一件事。但是未来十年当中,华谊兄弟所有投资的,和我们在国内为主导发行的所有电影,不光是《功夫之王》,和李连杰有关的电影,每一个观众看这部电影的时候,我们的一张门票会捐一毛钱。中国现在电影平均票房去年是20多块钱,今年大概是30块钱的平均门票。如果一个两亿的票房,大概算一下,假设有几百万人,或者就是一百万人,当然我没有计算,就是这么一个简单的例子。院线也承诺1+1+1,就是这个意思,献爱心。观众捐了一毛钱,这个由片方出。另外一分钱由院线来出。非常合理,虽然钱不多,但是一个有长久性,一个是有可依据,可监督。媒体可以监督,说我今天干事了,捐钱了,捐了多少了,以什么为标准?你既然天天说你票房卖两亿、一个亿,那我就倒着给你计算你有多少观众。

  还有一个最大的意义,观众能够体会我看电影当中,就捐了一分钱,就像我现在用的招商银行卡,其实我非常有体会,招商银行的创意就是你刷一下捐一分钱。我现在每天一刷卡,昨天看到的数字是1400万,我就想一分钱刷到了1400万是多少人在刷这张卡?有多少人献出了爱心。

  主持人:这就体现了公益的真正意义。

  王中军:对,这次壹基金和华谊兄弟的合作,把它落到实处,我希望我们的团队对这件事引起重视,是认认真真地说了就办。

     李冰冰为慈善亲力亲为 《功夫之王》连接电影产业与慈善事业

  主持人:华谊兄弟这次带了一个头,冰冰作为这个影片的女主角,你个人跟壹基金有没有一些合作?你现在跟李大哥底下有没有沟通过?

  李冰冰:我进组的第一天就已经被杰哥叫过去,我们俩就开始谈壹基金的事。杰哥也是把壹基金是怎样的一件事,一点一点通过我不是很懂、不是很明白,其实他在做壹基金这个事,刚开始起头的时候我就想参与进来,但是那时属于有点入门无路,不知道找什么样的渠道。正好《功夫之王》这部戏还是杰哥主动跟王总说要跟冰冰见面聊壹基金的事,我们当时聊了大概两个小时,谈到不到两分钟,我就已经心动,起码在具体行动上亲历亲为的事情上想落实。

  刚才我也在跟杰哥探讨,呼吁所有人都可以参与到慈善的公益事业当中来的时候,是有一个责任心在里边,希望每个人都把自己当成是其中的一个主角、一个责任人,而不是一个旁观者。如果你把自己当成一个主人来看待这件事情,就非常本能地参与进来,那种责任感希望它对社会有一种回馈。

  主持人:李老板,大家都这么叫你(笑)。其实壹基金真的发展很快,能不能向我们介绍一下,现在像华谊兄弟这样的机构,还有像冰冰这样的个人,有多少人在这个圈里参与进来了?

  李连杰:其实大家都看到了去年4月19号我们成立到现在还不到一年时间。去年我们主要侧重在两个方面,一个是演艺界的公众人物参与和体育界的部分。后来体育界我们没有下大力气,是因为今年的运动员,奥运非常重的担子,是我们举国上下关注的焦点,大家私底下聊过,奥运结束之后会有更多的奥运冠军加入到这个组织。去年有这么一个概念在传媒界推广,参与的认识到现在为止有60万人次。但是今年我放下所有的电影,用一年的时间把壹基金作为一个工业去推广,我一直当王老板这面,不仅仅是代表着电影人,而且是代表电影一个工业。当你做一个工业和慈善工业推广的时候,它必须是非常清晰的,不能我们说我要搞慈善,我要拍一部电影,所有人都把钱给你了,还没想这个故事怎么拍,也没有制作团队,也不知道观众要看什么,将来反应怎么样,适不适合市场。其实我们现在公益事业有点这样,大家都是哎哟筹了多少钱,捐了多少钱,故事发生的事非常多,但是不成系统,整个产业链没有打通。

  今年壹基金的定位,把公益事业和电影工业带头,电影工业又从华谊兄弟具体阐述一个观点,大家刚才都讲到1+1+1,变成中国的公益事业这一个链条。我现在可以讲一个大概的方向,不想过早把其它一些行业加进来。其实有很多工业会一个一个把链条接起来,不仅仅是在中国,其实我们壹基金的理念,一开始就是面向全球的,觉得中国今天的国庆来讲,而且中国的老百姓也有这样的愿望,参与全球的人道主义的援助和关怀。壹基金会看到3月有很多活动,4月有很多活动,其实一年下来都有很多东西。电影工业从华谊兄弟这儿开始,和华谊兄弟旗下其实很多演艺人员都已经是壹基金的永久义工。我相信其它几个电影工业组织,我们现在已经洽谈很多,你们陆续都会看到。其实整个电影工业都在从这个轨迹上寻找一个合作点。华谊兄弟其实我们谈到工业的时候,它变成一个企业的责任,它的承诺是未来的十年,不是只是这么巧合《功夫之王》在4月上映,我们作为它头一个结合点。其实将来可能没有李连杰在华谊兄弟的电影,华谊兄弟都会这么做,这是一个工业的精神,这是一个工业为慈善的产业结果。

    黄金组合打造《功夫之王》 四月上片面对挑战

  主持人:今天《功夫之王》和壹基金的战略合作,也是《功夫之王》可能进入发行阶段以后,第一次向媒体公开亮相,可能今天很多媒体也会很关注这个影片本身。我想问一下王总,刚才你也在发布会上提到,实际上我们是在2006年底开始接触到这个案子。刚才我也看到咱们的新闻通稿了写到这是今年目前为止投入最高的华语电影巨制。但是它是一个好莱坞公司参与,一个好莱坞的导演,整个对白也是英文的,但是又由华人的影星主演,讲述的一个和中国有关的故事。东西方完全柔和在一起的一个东西,我们怎么界定它的身份?王总怎么看待这个事?

  王中军:这些都是美好的愿望,中国电影这几年发展的速度确实很多方面是我们做电影人是非常兴奋,但是到底我们的文化怎么走出去,现在中国提文化走出去,其实没有一个成熟的模式,说我们拍这样的电影,外国人就会喜欢,就像刚才我们在发布会上李连杰先生说的,说创意是一个全球化,但到底这个全球化会是什么结果?起码出发点、立足是全球化。但是背景用了一个完全发生在中国的故事,讲的又是中国的功夫,精神是向上的,对朋友的承诺也好,其实是有点扬善惩恶,主题非常鲜明,我非常喜欢这个主题。为什么叫《功夫之王》?这个《功夫之王》我觉得李连杰和成龙两位在这个领域里的明星是当之无愧的,当然里边由于这个名字,这个剧本的设置,包括导演的编排,有两个人非常大段的对决,我看着那一段确实是赏心悦目也好或者是怎么样,但是我觉得都是一部电影。再怎么说,它也是一部电影。美国因为代表着世界电影主流工业,这部戏用了美国的导演,美国的制片团队,但它毕竟是拍中国的东西。武指说了半天还是袁师傅。打还得是李连杰和成龙打,这才是中国功夫。这部电影是中国文化和一个世界比较发达的电影工业的合作。当然我们的创意说2008向中国电影致敬,这都是宣传。但是我们理解这部电影,我们希望用这部电影,到底有没有可能像李连杰先生说的那样,世界观众关注这部电影,这都是一个发展。但这部电影的组合非常好,在美国也是一个很好的公司,华谊兄弟起码在亚洲也算是比较不错的公司,这是很好的结合,而且又是在4月份上映,蛮是一个挑战。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