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中军保守预测《功夫之王》票房最低1.2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16:17  新浪娱乐
王中军保守预测《功夫之王》票房最低1.2亿元

王中军保守预测《功夫之王》票房最低1.2亿元

王中军保守预测《功夫之王》票房最低1.2亿元

王中军、李冰冰和李连杰

    《功夫之王》是华谊兄弟国际化运作的开始 这也是大势所趋

  主持人:王总,看到影片的介绍,华谊兄弟的身份是联合出品方,除了这次在内地的发行之外,大中华区包括港台都是由咱们负责的。因为之前华谊兄弟其实一直在内地,包括这两年在市场上发行得很成功。这次港台也要加进来,您在这方面是怎么考虑的?

  王中军:一个电影的组合就像刚才李连杰(王中军保守预测《功夫之王》票房最低1.2亿元 blog)说的,现在电影越来越国际化,其实一个电影的组合,其实制片人干什么?咱们中国概念的制片人都是投资人,其实制片人不是这样的,制片人比如说首先跟李连杰,觉得一个故事很不错,大家有一个什么样的预算,这个预算能够请来这样的明星,这个明星要适合这个戏,有一个大概的预算之后,其实是要组这个投资组合,这个投资组合可能要复杂到澳洲那么一个小地方也得有一个投资人。但是可能有些组合没有做足的时候,缺小市场的时候,可以敢开,因为可以Cover这个市场。但是假如大制作,假如7000万美元的戏,但是其中有一个1500万美元就是缺口,这个戏就一直在放弃,或者是一直在停,一直谈,这个,那个,华谊兄弟在这部戏里,这部戏不可能没有中国功夫,中国文化,一堆老外拍,又变成不是这种电影。所以,有一个中国公司,对中国市场有判断,能够拿出现金来。这个戏说句实在,也是我们第一次遇到过光签合同没有用,我认可我投1000多万美元,你多有品牌都没有用,国际上的制片公司是要银行信用。因为你这个公司再火,也有可能今年你突然没做好,资金链没问题了,拍半截资金没到,这是一个非常国际化的电影。华谊兄弟介入要开银行信用证,如果在这个时间钱没有到帐,银行可以补钱,保证制作可以完成。这次也是对国内公司的一个考验。银行能不能为一家电影公司开出这么大的银行信用证?这对中国电影公司也是一个考验。华谊兄弟有幸拿到了,这是一个博弈,我们幸运拿到了这个信用证。这个制片组合,这个电影缺中国可以不开。我认为如果没有人买单,而且这个买单的要求是大中华地区,这个组合不是说大陆卖给你,台湾卖给他,谁开信用证买单是买这个地区,而不是您就买北京,那不行。所以,这就是前提造成了我们要买单,就是买大中华区。

  你刚才第一个问题说为什么我们第一次这样做,就是这样一个结果。联合出品,这部电影我们非常荣幸是从开始制作,包括谈最后区域的版权、价钱等等,我是很少参与一部戏,这部戏我是直接参与谈判。电影其实就是一个产品,可能过了5月份之后这件事就过去了,没那么复杂。我也学到了一些东西,我也学到了以后我拍大戏也这么干。如果我拍一个几千万美元的戏,说实在如果没有其他地区买单,我就不开了。没有人买单,集结号(王中军保守预测《功夫之王》票房最低1.2亿元)》我可以做,因为我觉得能够在我掌控的大陆地区卖回来。如果中国大陆电影特多,我不愿意说这部电影投资是最大的,跟李连杰达成共识,不然说投资多少亿,老百姓特晕,这么多亿就卖这么点,赚什么呀?把数说太大,找补回来了。要想干大戏,没有预卖,没有国际化的眼光别开。有多大的能力干多大事。

    《功夫之王》的导演很有中国缘 对演员要求很严

  主持人:这次可以证明我们现在中国的电影越来越融入到国际的大市场当中去了。下面有一个问题想问一下关于导演,我们知道导演其实跟中国渊源蛮深的,1994年中国进口的第一部电影《狮子王(王中军保守预测《功夫之王》票房最低1.2亿元)》就是这部导演,包括《精灵鼠小弟》也是他的导演,听说他娶了孔子的后代,一个华裔女孩做妻子。他跟中国也是蛮有渊源的,冰冰这次跟他合作感觉怎么样?

  李冰冰(王中军保守预测《功夫之王》票房最低1.2亿元 听歌 blog)我不是跟他第一次见面,在之前《云水谣》宣传的活动上我见到这位导演,当时说他是《狮子王》的导演我很讶异,因为看上去是一个非常年轻的导演,我印象中可能有胡子,很胖,老老的这样一个人。我节的他是一个性格非常好,很善良,很有童心的一个人,也愿意接受别人的意见。在我的拍摄过程当中,他对我的英文方面的一些要求,对戏上面的要求都有指教,而且我也能听得懂,会跟他沟通一些事情。他并没有说在你语言上不可能达到很好沟通的情况下很急躁,都是非常非常绅士的一个人,在工作过程中也是这样非常照顾女演员。我还是很喜欢他的,很可爱的一个人。

    导演拍的片子都很赚钱 其实成龙压力很大

  主持人:李大哥这次跟导演合作怎么样呢?因为我们觉得他是一个拍儿童片的导演。

  李连杰:动画比较多,比如老鼠,都挺赚钱的。他以前在室内制作比较多,这次对他,对我和成龙(王中军保守预测《功夫之王》票房最低1.2亿元 听歌 blog)大哥来讲,可能他的压力会更大。因为你想一般的导演拍电影,领军打仗的班底都是自己人,导演出门打仗,摄影师是我的,团队都是我的,我才能控制。他的这个特殊性,而且他在室内做科幻效果的比较多,整个电影拉到中国四个多月,而且走很多城市,摄影不是他的,动作导演不是他的,所有底下的军队都不是他的,整天向我诉苦,我就惦记着那个小孩,做了一个梦到中国拍电影,结果东南西北摸不着,一会儿碰到孙悟空打我,一会儿碰到白发魔女折磨我。其实中国电影过去的作品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这部电影大家都努力,都尽力了,希望拍一个很开心的电影。所以,过程中大家挺开心的,他受到很大压力,有很多琢磨,但是也希望有结果。

    李连杰和成龙的合作很轻松

  主持人:您讲这个我突然想到昨天晚上在看投名状(王中军保守预测《功夫之王》票房最低1.2亿元)(blog)拍摄花絮,陈可辛说拍了大禁忌,找了三个大牌。其实《功夫之王》里忌讳更大,有两个大牌在同一部片子里,您和成龙大哥相处会不会有些尴尬和困难?

  李连杰:他这个说法不全面,比如三个正在往上冲锋的演员,不知道导演怎么说,不会出现问题,《投名状》不会出现问题。第二,如果三个同时段年轻演员在往上冲的时候,可能大家有斗的心。说句心里话,到《功夫之王》里,我和成龙大哥两个加起来都一百岁了,经历了几十年电影的风风雨雨,从大陆到香港,到美国,我们驾驭电影太轻松了。你有七天的假期都不能走,挺严的。我们拍别的电影,导演,七天时间里我就走了,办别的事走了。西方的电影要求很严的。

    李连杰没压力 自己不会和成龙做比较

  主持人:已经完全按照好莱坞的计划在做。

  李连杰:给你这个钱你就有责任在现场呆,不拍也得呆,所以成龙大哥在门口呆,我学佛经也在那儿呆,我一听到外面有什么声音,一看成龙大哥没事干,在那儿吸尘呢。

  其实我们今天拍电影已经没有什么压力了,我们不会比,也不会较,老江湖了,已经看得太化了,知道这是一个什么类型的电影,是一个商业电影,我们大家开开心心,有一段友谊,我们在一起聊慈善,聊年轻演员不容易。其实我们也没有给他们太大压力,我们尽量把这个气氛调理好。我比较内向,出主意,他比较外向,民工也给西瓜吃,给每个人西瓜吃,全照顾到了。媒体其实可能希望我们比一比,我们完全没有这个心态。

    所有的电影都挤在贺岁档不实际 应该开拓更多的空间

  主持人:最后我想问一下这部电影的档期,王总也讲这部影片会在四月底全球差不多同步上映。其实现在国内的电影,一个是暑期档,一个是贺岁档,非常成熟,大概有5、6亿,7、8亿,之后就是两个黄金周的长假。刚才您讲今年第一次取消了五一长假,而且可能到时不管在中国还是在北美,可能会碰到注入像《夺宝奇兵四》斯皮尔伯格这样的大片。您对将来中国电影市场有什么预期?

  王中军:中国电影市场贺岁档非常火爆,如果中国大片都放在贺岁档没有可能,这是第一。再一个,也和我个人性格有很大关系,我觉得我做很多事情挺不愿意说我就非得那样。救那年《夜宴》上的时候,用了最淡的档期,9月中旬,暑假之后最大的淡期,我就愿意这个时候上。中国电影你要说社会责任,刚才我们说壹基金也是社会责任,一个电影人做热一个档期同样是社会责任,我愿意。这件事可能付出了一些代价,当时有媒体问《夜宴》和年底上有多大的票房差距,我自己开口说差5000万。为什么放在这个档期?如果大家都放在年底,9月份谁放片?院线吃什么?院线永远到最后一下赚钱,平时亏得要命。一部墨攻放在11月份,一部夜宴放在9月份,虽然我们有一点损失,但是当年票房非常好。到今天院线也认为华谊兄弟做了一件好事。

    王中军预测《功夫之王》票房1.2亿

  王中军:刚才我在会上说,我说我们放在一个没有长假的五一档,但是不见得放不好。如果这个时候,可能我们放在年底也放两个亿,放在那个时候可能放了1.6亿,这个1.6亿比那2个亿有价值,给更多的空间,也包括给我电影的空间,我的《贵族》可能是12月二十几号上,《功夫之王》也是二十几号上,《赤壁》也是二月份上,这就不叫电影了。我现在的能力是有限的,一年大概蒙好了两部好戏,一般有一部大家传送的戏,就是我的职责。所以,我未来如果有三部能力的时候,我保证是拉开了五一、十一、年底,我一旦有了四部的时候,还愿意往一个淡季上做,这才是做电影的责任。所以,档期就这么少,没有别的。我也不敢预测,《集结号》我一直说1.5亿,冯小刚最小成绩,1.8亿是最好价格,现在2.6亿,多好的成绩,我说卖到3亿,多少都是丢人。所以,这部戏我再说低点,我觉得1.2亿就挺好。

  主持人:您真保守。

  王中军:因为这个档期没人知道。但我觉得说句实在的,这个戏不是说大导演、大演员放在一起就是大票房,不是这样的。武打放在一起,中国电影现在过1.2亿就是好电影了,不用把我们自己架那么高,如果真能卖到1.8亿,简直,李连杰在哪儿,我再把他请回来做一次大庆功,真是这么小。

  主持人:到时可以给壹基金捐点钱。

  李连杰:不要这样每一次,就是要长久,慈善真的要理性。

  王中军:我们多卖就是多捐。

  李连杰:不要,不要。

  王中军:我们不会因为这个戏卖完了,一高兴就多捐。当然导演我没有奖励人家的义务。假如内地的导演,哪部戏拍突然超出我的想象,我真是愿意拍脑门突然说就给你这么多奖励,这是挺有意思的事,奖励别人也是自己的一个乐趣。我觉得捐钱也陶冶自己。

  主持人:冰冰这些年的戏最高的应该是天下无贼(王中军保守预测《功夫之王》票房最低1.2亿元)是吗?

  李冰冰: 《天下无贼》。

  王中军:1.2亿,冰冰最好的成绩。

  李冰冰:我都是借两位大哥的光,借华谊兄弟的光,我在中间使点劲,给大家鼓鼓劲。

    好莱坞其实早就来是拓展更多的票房档期了

  主持人:李大哥,我最后想问问您,这个档期在北美是什么样?

  李连杰:其实导演知道。其实美国也是这样,其实美国有一些传统的电影工业市场,比如暑假期也是很好的,但是暑假期本来是7月、8月,后来太多大戏了,就提早跑,6月中就开了暑假。后来跑着跑着,90年代暑假期就弄到5月底,有的企业就更早,暑假档5月1号就来了。因为美国的电影有两种因素,不是说电影拍得最好就一定能卖好,宣传费非常重要。你要上这部电影,拿500万和800万美金宣传,和我用1万美金宣传电影是不一样的效力。像这种在美国4月上映,暑假前的两个礼拜先推动起来,希望避开暑假中的大片,可能人家每部戏都是1.5亿、1.8亿的投资,要避开,是这样一个结果。可能也给后来我的戏让一点点路,可能我7月底、8月还有一部戏,避开一下,要不然两个戏贴在一起,在发行上也不行。因为奇怪的现象只有在香港发生。

    主持人:自己打自己。

  李连杰:不是,我93年曾经上五部电影,自己的电影贴自己的预告,门口的海报,就像电影院是你们自己家开的,十个月都是上李连杰的电影,这很奇怪,不正常。整个电影工业要正常,大家要合理地分配市场。

  主持人:一个好的影片需要好的市场培育出来。今天也聊了不少,可能对《功夫之王》的一些面貌现在开始逐渐浮出水面来了,相信我们接下来还会有时间继续向新浪的网友介绍推荐这部影片,谢谢冰冰、王中军、李大哥。

  李连杰:谢谢。

  李冰冰:谢谢。

  王中军:谢谢。

  (聊天结束)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