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程小东专访:和我合作的明星几乎都不会功夫(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16:08  外滩画报

  B:陈慧琳(程小东专访:和我合作的明星几乎都不会功夫(2) 听歌)以前根本没演过古装片,甚至没拍过动作片,怎么会想到找她做女主角?

  C:陈慧琳真的很少演古装片,人们印象里她就是个歌手,所以我才找她来演,有新鲜感。就像当时周杰伦(程小东专访:和我合作的明星几乎都不会功夫(2) 听歌)拍动作戏,大家都不知道他会弄成什么样子,对他的期望值也不会像李连杰(程小东专访:和我合作的明星几乎都不会功夫(2) blog)那么高。等到电影出来,自然都觉得效果还不错嘛。陈慧琳在这部电影里的演技有很多层次,不是光漂亮就行了。开拍之前,从美国请了老师回来教她,国内动作老师训练了她两个月。出来效果还不错。

  B:陈慧琳、周杰伦都是没有任何武打基础的明星,怎么调教他们做高难度的动作?

  C:和我合作的明星,几乎都不会功夫。当年《新龙门客栈》林青霞张曼玉都是这样,最后调教得都不错。这个不难,就是不要着急,当他们是小学生,多鼓励。刚开始,动作少一点,慢慢来,给他们信心。经常看看回放,他们自己也会很开心,没想到能打得这么漂亮,就会放心跟着你学。当然,我也很照顾艺人,不用一下子教他们的东西太多,否则很容易就累垮了。

  B:《江山美人》中第一次出现了战车混战的场面,是特别设计的吗?

  C:对。战车混战应该是国产电影中第一次运用,这是一个新的尝试。用两匹马拖着战车来表现战争很困难,因为这种场面拍摄起来特别危险,还很难控制,经常两匹马都不会很听话。为了拍这些场面,之前我们训练了1个多月。

  B:战车的样子和我们印象中历史记载的不同,很奢华,有历史根据吗?

  C:我们这个戏没有年代,在创作上可以特别点,整个戏的包装和以前都不同。我们的美术是奚仲文制作的。虽然这是个爱情故事,但我用古装动作来包装。战车也是有一定历史根据的,不能完全天马行空。

  B:你也吸收了这几年你设计的动作大片的一些经典场面,比如《英雄》中的万箭穿空、《投名状》(blog)中的突击战、黄金甲(blog)》中从天而降的黑衣行者,这些场面都可以在《江山美人》的动作戏中找到影子。你是故意这么做的吗?

  C:其实我是特别想把它(跟那些片子)分开点,不要特别让别人觉得我还是拍回以前的东西。就算是同样的东西,比如甄子丹(程小东专访:和我合作的明星几乎都不会功夫(2) blog)一个人和几百人的那场打戏,可能有的人认为就和周杰伦一人战万军很像。但是整个场面设计的动作完全不同,完全能区分开的。其他是为了让整个影片多点视觉的东西,让人觉得好看。

  B:在你看来,什么样的爱情故事才算浪漫?

  C:什么样??这个很难说。有些东西不是你得到就是完美。曾经拥有,而她又不在你身边的时候,那段故事就是最美好的,也就是最浪漫的。

  B:那江山和美人对你来说,哪个更重要?

  C:如果要问我,我当然要江山了!有了江山就有美人嘛,哈哈……对现代人来讲,这是最实际的,以前的人选择不多,大家可能就只要美人了。给别人当保姆是学习经验

  B:今年贺岁档里,《大灌篮》、《投名状》都是你担任武术指导,现在对你来说,写意和写实,哪种动作风格难度更大?

  C::还是真实比较困难。因为它没有招,还要做很多动作,每一步都要求很到位,不要那么多虚来晃去的东西。不过话又说回来,其实拍每一部戏都有难度,现在的观众口味要求很高,老是飞来飞去早就看厌了,要看没有看过的才满意。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程蝎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