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电影英雄在中国--《超人归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11:29  新浪娱乐

漫画电影英雄在中国--《超人归来》
《超人归来》

  在这次所回顾的所有影片当中,超人在国内的影响力是最大的——变形金刚还只是一代人的回忆,超人则几乎能攻陷大半个中国。《超人》系列电影在国内上映,在央视反复重播过多次,就连公认是垃圾的第三集和第四集也是粉丝无数,连带着《女超人》也火过一次(没错,这也是有名的烂片)。意想不到的是,新推出的《超人归来》在国内遭遇了在美国一样的尴尬境地,这部自称耗资2.5亿打造的顶级巨片最终票房在进口片中位列第五,连《海神号》都跑到了他的前头。这样的成绩实在尴尬,这一点点看看当时发行方的宣传力度就能明白。还有,《超人归来》的国内上映距离它的全球大规模首映只差了两周,还不至于因为档期受到太大的影响,况且七月比起六月更有暑假的优势,学生族没有理由不成为一支重要的潜力股,只可惜潜力股始终只是潜力股,根本没有开发出来。IMAX 3D是《超人归来》的又一个噱头,和超人一起飞翔的感觉只有在这种特殊的电影院里才能体会到,无奈当时有这种播放条件的电影院寥寥无几,就凭那几块银幕又能产生多大影响呢。

  与一年后同日上映的《变形金刚》相比较,不难看出提高票房的关键在于找准观众群,虽然受到《超人》影响的人数量更多,但大多都是没有进影院习惯的中年人,因此无法转化成真正的观众,所谓怀旧最终也只能途添伤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