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电影英雄在中国--《灵魂战车》《绿巨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11:29  新浪娱乐

漫画电影英雄在中国--《灵魂战车》《绿巨人》
《灵魂战车》

  小龟借着儿童节火了一把,倒霉的事情就轮到了凯奇的《灵魂战车》,要知道小龟和战车其实也不在一个档次,虽然战车也是大烂片,但至少是系出名门的大烂片,美国票房是小龟的一倍。不过这部影片不适合年幼孩子观看,有家长领着去看影片的大多选择了小龟。高中生以及二十左右的年轻人早都在碟海里遨游许久,大多数看完影片的反应都是疯狂鄙视,只不过给凯奇面子才忍了它两个小时。

  《灵魂战车》和《忍者神龟》还有一个相似点,就是比美国上映时间晚太多,盗版碟猖獗不已,也让发行访吃了不少亏。另外,国人对特效仍处于免疫阶段,喜欢鄙视有画面没内容的片子,碰巧赶上了相当没内容的《灵魂战车》,自然要一顿口诛笔伐。电影这东西说到底是无法依赖差口碑赚票房的(比如某部被踩在脚下的国产大烂片,如果口碑好票房肯定会更好,奇怪的是反而有人认为该片是沾到了烂的便宜),鸡肋一般的《恶灵骑士》被抛弃也在清理之中。还有一点在于,以男性观众为主的该片不适合情侣观看——但凡情侣也就只有两种选择,要么都不看,要么男的自己看,反正是赚不到好处。最后说一下优势,恐怕就是凯奇的人气了,国内观众对《变脸》和《勇闯夺命岛》依然印象深刻,凯奇还在《战争之王》里说过中文,也算是我们的老朋友,自然要多捧场的。

漫画电影英雄在中国--《灵魂战车》《绿巨人》
《绿巨人》

  2003年的中国是超级英雄的坟墓,即便这个英雄有李安罩着也没用。《绿巨人》的中国行创造了一个耻辱的记录,他是捞钱能力最差的救世主,西方不亮东方也不亮,这个大块头的失败是全球化的。中国人为李安去拍这种傻片而痛心,澳洲人为艾瑞克·巴纳被美国佬忽悠而流泪,至于老美自己,终于可以再一次鄙视漫画电影的智商了。绿巨人惨败的故事没有什么戏剧性,甚至都无法引起一点同情,他和《X战警II》一样晚了四个多月,虽然都吃了档期的亏,但性质完全不同。《X战警II》是一部上乘之作,如果同步放映借着口碑可以水涨船高。《绿巨人》则更需要同步放映,好在国人还没不知道这就是一部烂片的时候多骗点钱。

  真正值得注意的应该是今年上映的《绿巨人II》,当然,这部影片是否引进还是一个未知数。假设引进的话,但是有不少看点,这次除了出品方没换,从主演到导演都来了一个大清洗。导演换成了非常人贩(漫画电影英雄在中国--《灵魂战车》《绿巨人》)》的路易斯·赖特利尔,虽然名气不大但拍起傻片比李安更有优势;“绿巨人”变成了更大牌的爱德华·诺顿,他很少出演主流商业电影,在狂热粉丝中人气堪比布拉德·皮特,但对于money的作用还是一个未知数;女主角则由《指环王》中的“精灵公主”丽芙·泰勒主演,国人对低迷多年的她反而比较熟悉。最后不知道能不能拐弯抹角的用上李安的人气,断背山(漫画电影英雄在中国--《灵魂战车》《绿巨人》)》和《色戒(漫画电影英雄在中国--《灵魂战车》《绿巨人》)》两部电影的影响力可不是吹出来的。文/土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