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电影英雄在中国--《忍者神龟》《神奇四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11:29  新浪娱乐

漫画电影英雄在中国--《忍者神龟》《神奇四侠》
《忍者神龟》

  章子怡(漫画电影英雄在中国--《忍者神龟》《神奇四侠》)配音,童年回忆,这都是和中国人息息相关的卖点,大家自然会给面子,所以那几只在老家混的很惨的乌龟也小小扬眉吐气了一把,比前一年的《X战警III》票房高——如果它能在美国也战胜变种人大军,那就意味着超过两亿的票房。忍者神龟(漫画电影英雄在中国--《忍者神龟》《神奇四侠》)》的成功很值得研究,前面提到的“中国牌”是最大的优势,不妨回忆一下当时宣传方是利用这一天然优势的。

  首先是配音,章子怡的配音是英语版的,引进后一度传言由她配中文版,但最后不了了之,这样一个结果其实是无所谓的,关键是围绕这个话题展开的讨论,已经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当然我们相信,如果是章子怡配中文版,票房肯定还会多一点——多出的这一点,也就是章子怡的票房号召力了,可惜这样的实验不可能完成。类似这种没话找话的宣传,《忍者神龟》还有很多,怀旧是重要一环,绝招则是刨祖坟,《恐龙特急克赛号》和《阿童木》都被翻出来鞭尸。以此为主题的活动也是五花八门,上到一半的时候还不忘用儿童节助推一下,这是很经典的案例,初期和《蜘蛛侠(漫画电影英雄在中国--《忍者神龟》《神奇四侠》)III》掐架惨败的小乌龟在六一期间把票房番了一番。证明一个道理,长得丑不要紧,关键是要能对上眼的,《忍者神龟》和小朋友对上眼,是最划算的买卖,因为一个小朋友至少要搭上一个大人,一杯可乐或者爆米花署片汉堡……

漫画电影英雄在中国--《忍者神龟》《神奇四侠》
《神奇四侠》

  号称拥有世界最低智商的四位主角(他们加在一起的智商依然是最低的,因为都是零,加不加一个样)在2006年“超人归来”之前,是蜘蛛侠(漫画电影英雄在中国--《忍者神龟》《神奇四侠》)之外票房最高的超级英雄,尽管是挫子里拔大个选出来的“老二”,但胜在人多势众,更有阿尔巴护航,影响力还是要大多《绿巨人》的。但是蝙蝠侠对此很不服气,这样一部影片的票房都能高过暗夜骑士,不知道是观众口味问题还是发行方过于脑残。实际上,最重要的原因也是前面强调多次的——档期,适逢十一黄金周,当然要好过《蝙蝠侠前传》的六月底(学生们正忙着考试呢),在这一点上别说外国发行方进不到国内,即便进来了也要花费不少时间来琢磨具有内地中国特色的档期规律。在国外,五月在最近几年已经成为了最强悍大片的集中月,其后六七八月也各有大片上映,除此之外就是年底圣诞档,这已经是多年形成的规律。但在国内,五一十一是很火的(但是现在假期也没有了),另外就是学生放假。这样的分法会让专业人士抓狂,但没有办法,我们的市场还没有完全打开,受众面太窄。

  去年的《神奇四侠II》没有引进,可能和故事中出现上海有关,也可能和个别大片过于嚣张有关,但最有可能成立的确实——这么烂,还是不要来了吧。文/土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