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官网启动 凝结百年奥运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5:26  新浪娱乐

《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官网启动凝结百年奥运梦 《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官网启动凝结百年奥运梦 《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官网启动凝结百年奥运梦
新浪娱乐总监窦婉茹 紫禁城影业总经理许建海 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副主任陆红实

《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官网启动凝结百年奥运梦 《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官网启动凝结百年奥运梦
开启官网 众人祝福影片

《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官网启动凝结百年奥运梦 《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官网启动凝结百年奥运梦 《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官网启动凝结百年奥运梦
导演侯咏 主演郭家铭神情严肃 主演赵琳

《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官网启动凝结百年奥运梦 《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官网启动凝结百年奥运梦 《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官网启动凝结百年奥运梦
太合影业总经理韩小凌 制片人王浙滨 影片编剧王兴东

《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官网启动凝结百年奥运梦 《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官网启动凝结百年奥运梦
导演谈演员表现 主创接受媒体采访

《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官网启动凝结百年奥运梦 《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官网启动凝结百年奥运梦 《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官网启动凝结百年奥运梦
舒楠摆胜利手势 姜宏波前来捧场 主演李兆林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由北京紫禁城影业有限责任公司、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出品的电影《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将于5月17日在全国隆重上映。4月30日,影片《一个人的奥林匹克》新浪官网隆重上线,影片主创、制片方及新浪娱乐高层悉数亮相,共同启动影片官网。以下为本次官网启动仪式实录:

  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马骧:各位尊敬的来宾,女士们、先生们以及各新闻媒体的朋友们,大家下午好!非常高兴能在今天这个下午和大家在这里见面,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我们的第29届北京奥运会进入了倒计时100天的时间,今天在这里我们要进行一个跟奥运有关的电影的发布会,那就是电影《一个人的奥林匹克》新浪官网开通的新闻发布会,我是主持人马骧,欢迎各位朋友的光临,特别是对各位主创朋友们,跟写你们在这样一个日子里,为我们的网友以及为将来的电影观众带来这样一部有关奥林匹克的电影,欢迎大家!

  刚才大家已经欣赏到了《一个人的奥林匹克》主題曲《站起来》,也是完整版主題曲第一次公开曝光。我很荣幸的和各位一起抢先听到了这首非常有力量和琅琅上口奥运歌曲,而且相信大家已经知道了这首歌曲是由谁来演唱的。他们就是:韩红,成龙,王力宏和孙燕姿,一首歌的演唱聚集了四位超级巨星,他们分别代表着中国内地、香港,台湾及海外地区的华人演唱。感谢四位巨星百忙之中为《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录制了这样经的主題曲,这也体现了全世界华人对奥运会,对这样一部奥运大制作影片的瞩目。

  《一个人的奥林匹克》是一部投资很大的电影,斥资3000万,讲述了1932年“中国奥运第一人”刘长春拒绝代表日本扶持的伪满洲国参加第10届洛杉矶奥运会,并克服重重险阻,单刀赴会,第一次代表中国站在奥运跑道上的感人故事。为了给大众一个与《一个人的奥林匹克》主创交流的平台,及时了解影片动态,发行方特意与新浪网倾情合作,打造了美伦美奂的《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官方网站。我们希望通过这个网站,让大家更多地了解《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同为奥运加油。

  本部影片由北京紫禁城影业、电影频道节目中心、香港宝联顾问有限公司出品,北京紫禁城影业公司、北京太合环球影业公司、北京慈文影视公司发行,中国电影集团公司、中影集团数字电影院线联合发行。我在开篇说了这么多的话,其实我对这个电影也很不了解,我是拿到这些资料以后才组织了语言,但是我对它很期待,因为它讲述了中国人,第一个代表中国人刘长春站在奥林匹克的舞台上,那样一个故事,这个故事在今天我们要赢来真正由中国人举办的北京奥运会到来的时候,显得特别的有意义,而且特别的不一样,接下来我们要有请今天本片的出品方、发行方以及官方网络合作新浪网的领导和大家见面,讲述他们对本片的期待和感受,首先我们有请北京紫禁城影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许建海先生为我们致辞!

  中国奥运之年 对影片充满期待

  许建海:各位来宾,各位网友,大家好!

  今天是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日子,非常高兴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刻,能够来参加电影《一个人的奥林匹克》新浪官网开通仪式!

  电影《一个人的奥林匹克》这部影片经过了一年多的艰苦的拍摄,到今天已经基本完成,将于5月中旬和全国观众见面,也会届时有一个非常盛大的全球的首映典礼,这部影片创作、拍摄应该说经历了很多很多的艰难,所有的演职人员,工作人员也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所以在这儿作为出品方的代表,我首先要对所有参与这部影片创作拍摄的创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这部影片的拍摄也得到了国家广电总局、北京奥组委、北京市委宣传部等等许多人的关注和支持,在这儿我也对支持过我们的单位和人员表示感谢。《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刚才主持人说讲述的是76年前的一个故事,这个故事对今天的年轻的朋友来讲是一个很久远的事情,但是这部电影是跟奥运有关,今年又恰逢我们北京奥运会要召开,对于中国来讲是一个奥运之年,我个人觉得这部影片充满了激情和感动,所以非常值得大家期待!

  最后我衷心的祝愿这部影片能够在全国放映成功,能够得到广大观众、网友的喜爱、认可,谢谢大家。

  中国百年奥运梦凝结在电影《一个人的奥林匹克》中

  主持人马骧:谢谢许先生,接下来有请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副主任陆红实先生为我们致词,有请!

  陆红实:各位网友,下午好!

  作为出品方之一,电影频道我们首先还是要感谢我们的主创人员他们把一百年的奥运梦,世界奥运梦和一百年的中国电影梦连接起来,在荧幕上通过这样一个独特的题材展现给我们,我们知道他们为此付出了很多心血和汗血,我认为你们的付出是会让人们记住的。

  第二句话,感谢我们的新浪网,新浪网为此开通了我们《一个人的奥林匹克》的官网,我想新浪网是想以这种方式表示对电影和奥运的致敬。我想我作为出品方的代表,我也向你们表示致敬。

  第三句话,想表达一个意思,由衷地期望我们的媒体,期望我们的网友,并且深深的感谢你们来支持我们的中国电影,支持我们这样一部电影。

  最后,预祝官网能够得到网友的喜欢,谢谢。

  《一个人的奥林匹克》不是单纯奥运影片 具有现实意义

  主持人马骧:谢谢陆先生,接下来有请发行方北京太合环球影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小凌女士致辞!

  韩小凌:非常高兴在奥运倒计时100天的时间,我们这部影片的新浪官网终于起动,今天我的老搭档因为在外地安排我们后边全国的海报揭幕活动,所以不能出席,我也代表他来感谢各位媒体朋友的大力支持。

  北京太合环球作为一个新成立的公司能够有幸参与这么一部反映了中国人的百年奥运梦想,对我来说,对公司来说都是一个非常荣幸的事情,侯咏导演对于影片曾经有过一段阐释,这不只是一部单纯的奥运影片,还有一个现实意义,一个年轻人有一个梦想,喜欢跑步,然后才知道了奥林匹克,于是他希望有一天自己能够代表中国去奥林匹克,历经千辛万苦终于站在了奥运赛场上,高举着写着中国的入场牌,而今天每一个年轻人也怀揣着自己的梦想在努力着,尽管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成为世界冠军,但是每个人对于梦想的追寻和努力就是整个国家发展的动力,我想这也是导演对于影片的另一个层面的理解,而这种理解我觉得也加深了我对于奥运精神的理解,几十亿人冠军只有一个,但是不断超越自我,战胜困难的过程中,可以说每个人都是英雄,每个人都是冠军。我觉得我们电影发行放映从业人员在奥运年里面,我们能做好的事情就是发行和放映好这些奥运电影,把影片的精神传达出去,为观众服务好,把影片放映好,正如前几天中国电影发行方协会的副会长在全国院线会上所说的,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展现中国电影人的精神、武器和荣誉,奥运先驱刘长春实现了他的奥林匹克梦,而100天以后,在北京的奥运赛场上运动员们也会用辛勤的汗水和智慧为国争光。非常感谢新浪网的辛勤工作,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为我们制作了非常精美的网页画面,也感谢各位到场的嘉宾的支持,再次感谢各位媒体的朋友,希望我们这部电影能够迎风起航,借今天的这个活动,开始我们后面的后续宣传,谢谢各位。

  三方共同开启《一个人的奥林匹克》新浪官网

  主持人马骧:谢谢韩小凌女士,就像她说到的新浪网的编辑,娱乐频道为了《一个人的奥林匹克》这部电影紧急赶制了官方的网站,大家也看到无论国外的大片还是国内的电影,特别是很多优秀的国内的电影,都在上映前把新浪网作为第一平台,第一选择来把影片的资讯让网友有一个提前的了解,接下来有请新浪网娱乐频道总监窦婉茹女士致辞!有请。

  窦婉茹:各位来宾,下午好!欢迎各位参加《一个人的奥林匹克》新浪官网的开通仪式。

  作为这部电影的官方网站,我们觉得心情还是挺复杂的,因为2008年有奥运会,这是我们第一次遇到的奥运会,我们在这样的时候能够作为这样一部影片《一个人的奥林匹克》的官方网站,我们觉得我们付出的努力是非常有价值的,我们也是为2008的北京奥运会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我在此要感谢发行方的许建海先生,要感谢韩小凌先生,感谢侯咏导演,感谢陆红实先生以及在座的各位,我们一定会竭诚努力,为大家搭建一个最好的官网,给大家更方便的一种服务,谢谢大家。

  主持人马骧:接下来请出刚才致辞的三位领导,许建海先生和韩小凌女士还有陆红实先生一起开通《一个人的奥林匹克》新浪官网,有请三位。

  (开通官网)

  侯咏:希望观众走进影院欣赏《一个人的奥林匹克》

  主持人马骧:刚才大家看到官网的页面上穿着代表中国服装的刘长春,但是我们可以看到他的下半张脸,这个造型让我更多的想到刘翔,如果没有1932年刘长春站在跑道上,那个起步,经过这么多年,也许也没有刘翔撞了破世界纪录精彩的撞线,当然这是我的一个想像,当然这么多年走过来不容易,特别是在当时那个时刻更不容易,接下来我们要请出讲出这个不容易的故事的导演侯咏先生,有请!

  主持人马骧:很多朋友对您都非常熟悉,无论是您拍的《一个都不能少》、《我的父亲母亲》还有06年的《茉莉花开》,很多朋友都非常喜欢,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又是一个特殊的电影,您此时此刻有什么样的感想?为什么要给我们带来《一个人的奥林匹克》?

  侯咏:我此时此刻的感受就是经过了一年多的努力、艰辛,终于把这个片子拍出来了,而且我在不到一个星期之前刚刚结束了所有的工作,准备回家休息,但是也就三天吧!我就赶回来了,今天赶回来的,参加咱们这个官网开通仪式。其实我最想说的是,这个片子拍完以后,接下来就是宣传发行,就是让更多的观众能够看到这个影片,我就在想让观众看什么?如果让我在电影院,我去对路过的群众去讲,请进来看我的电影吧,那观众就会问,你这个电影说的是什么?你为什么要让我去看?其实这是一个最重要的问题,你在影片当中说一千道一万,你想到了很多各种各样的思想都灌输在里面,但是你能不能用一句话吸引观众去电影院。

  主持人马骧:我在等着听您说这一句话。

  侯咏:这句话非常的不容易,我也问了很多人,但是这句话我现在也不好讲。

  主持人马骧:还在酝酿中,或者说千言万语难以汇成一句话。

  侯咏:但是我还是希望观众能够进到电影院。

  主持人马骧:相信很多网友包括更多的电影观众对于《一个人的奥林匹克》一定会抱有非常浓厚的兴趣。

  侯咏:如果真是用一句话来吸引观众的话,我觉得网友会在这个影片当中看到一股劲,会被这股劲感动。

  主持人马骧:什么样的劲?

  侯咏:我觉得这股劲在现在是每个中国人都特别需要的,就是一股劲,这股劲大家去感受。

  主持人马骧:中国人最需要的一股劲?

  侯咏:是。

  主持人马骧:观众除了问到刚才的那个问题以外,可能还会问电影票多少钱?还会问谁演的,这都会问的,可能后两者更实际一些。

  侯咏:这海报上都有。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