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咏拍主旋律宣扬真善美 众演员骄傲参与拍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5:26  新浪娱乐

侯咏拍主旋律宣扬真善美众演员骄傲参与拍摄 侯咏拍主旋律宣扬真善美众演员骄傲参与拍摄 侯咏拍主旋律宣扬真善美众演员骄傲参与拍摄
导演侯咏显自信 赵琳可爱表情 李兆林顽皮拿小浪

侯咏拍主旋律宣扬真善美众演员骄傲参与拍摄 侯咏拍主旋律宣扬真善美众演员骄傲参与拍摄 侯咏拍主旋律宣扬真善美众演员骄傲参与拍摄
王兴东问候网友 舒楠摆胜利手势 郭家铭手持小浪

侯咏拍主旋律宣扬真善美众演员骄傲参与拍摄 侯咏拍主旋律宣扬真善美众演员骄傲参与拍摄
窦婉茹祝贺官网开通 四位主创谈笑风生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众演员介绍片中角色 骄傲参与影片拍摄

  主持人马骧:接下来我们就要把观众问到的第二个,特别是第三个问题给大家揭晓,请出本片的几位主演和大家见面,首先我们有请演员李兆林,有请!简单一句话给大家做个自我介绍。

  李兆林:我叫李兆林。感谢导演给这么好的一个机会能演绎这么好的一个角色。

  主持人马骧:演的谁?

  李兆林:演的刘长春。

  主持人马骧:就是我们海报上看到的那位,长得颇不像,我的感觉,就是这个海报和你本人不太像。

  李兆林:他长得和他自己有点像。

  主持人马骧:为什么一句话呢?因为待会儿我们还有互动环节。请出本片的主演赵琳,有请!也是一句话。

  赵琳:又一个赵琳上来了。我特别骄傲能够参加这部电影的演出。

  主持人马骧:为之骄傲,待会儿给我们解释为什么骄傲?请下来请出主演郭家铭,有请!

  郭家铭:我也要说一句!我也一样很骄傲能参加这个电影的拍摄,谢谢。

  主持人马骧:这是拷贝的啊。

  郭家铭:真的很骄傲,心里充满了激动。、

    侯咏拍主旋律宣扬真善美 真情流露不煽情

  主持人马骧:接下来有一些问题,我要代表网友和媒体的朋友们要问四位主创,请导演和赵琳站在一起。第一个问题,其实刚才问了侯导,为什么要带来《一个人的奥林匹克》,现在已经带来了,你说很难用一句话来形容,或者说应该在片子里能看到一股劲,那么这股劲之所以能把这股劲带来,当初缘起一个什么样的原因,因为在奥运年里面,我所知道的有关奥运的电影就这一部《一个人的奥林匹克》,怎么会机缘巧合您来拍这部电影?

  侯咏:我是接到任务,接到制片人的邀请,来完成这个任务的,这是一个非常难完成的任务,你说为什么要带来这个题材的影片?正因为今年是2008年,今年是我们中国百年来第一次举办奥运会,这是我们中华民族百年的梦想,所以不用解释,作为我们电影人来讲必须要在今年为奥运会做一件事,所以我能做这件事也是我的荣耀。

  主持人马骧:做一件有荣耀的事情,但我有一个担心,其实我可能,也有网友担心,这样的一部片子,这样一个片名以及在今年跟大家见面的片子是不是很容易拍成一个纯主旋律的电影?这个指的就是很官方,很正式很煽情的电影。

  侯咏:很正式,奥林匹克,北京奥运会就是一个正式的奥运会,这没什么不好。很官方,我觉得我们现在所有的老百姓都是在现在的社会当中生存、生活,所谓官方也都是为老百姓服务的,其实我觉得主旋律,我自己因为在接到这个片子以前,我就在思考这个问题,什么是主旋律?现在可能社会上对主旋律的概念有点儿,我觉得效果不是太好。

  主持人马骧:异化了是吗?

  侯咏:对,我的理解主旋律实际上就是跟主流意识形态相符的一种意识形态,其实说白了就是宣扬真善美,就是主旋律,所以我现在觉得我们中国的电影,宣扬真善美的不是太多,而是太少。

  主持人马骧: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拍好主旋律是一件光荣而且非常理所当然的事情。

  侯咏:对,你刚才讲的煽情,我觉得这并不是主旋律必须要有的,可能以往的主旋律影片当中具备了的,但是这种煽情其实是不,我觉得是不应该,这种情感应该是自然流露出来,而不是煽出来的。刚才说到我们影片当中的这股劲是自然流露出来的,不是煽出来的。

  主持人马骧:您最满意的就是这股劲。

  侯咏:咱们从刘长春在76年前第一次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走出国门,这实际上就是特别悲壮的一件事,它本身这个事情和他本人身上就完全具备了这股劲,所以我们把这股劲传达出来,就已经足以了。

    李兆林首次出演电影 导演侯咏言传身教

  主持人马骧:李兆林是第一次演电影吗?

  李兆林:对。

  主持人马骧:怎么有这个机会?

  李兆林:很幸运,很幸运。

  主持人马骧:确实很幸运,幸运降临到头上,把握住幸运才更重要,怎么把握这次幸运?

  李兆林:其实我刚毕业,没演过电影,以前演过话剧,电影表演从零开始,怎么讲?夸张点儿就是不太会演戏,然后从开始,导演就每一个镜头都特别的照顾我,不说手把手吧,反正就是言传身教。

  主持人马骧:特别照顾,是很严厉的照顾还是很宽容的照顾?

  李兆林:很宽容的照顾,是很宽容的照顾(笑)。宽容的照顾有时候反而很严厉。怎么讲?就是要求很严格,必须得这样,因为拍摄,怎么讲?反正就是挺照顾。

  主持人马骧:你自己是不是练田径。

  李兆林:对,以前练。

  主持人马骧:你觉得刘长春带给你的印象,你通过演他他给你什么印象?

  李兆林:他是一个运动员,很优秀的运动员。

  主持人马骧:第三个问题问导演,李兆林演刘长春演得怎么样?

  侯咏:我觉得非常好,观众觉得好不好自己看吧!

    赵琳为影片哭泣 郭家铭拍摄过程险毁容

  主持人马骧:给很幸运的李兆林一些掌声,接下来要问赵琳,你演什么角色?

  赵琳:演刘长春的同学,也是一个,虽然是一个女孩,但是充满了理想特别有爱国的激情,然后是一个学生领袖那种感觉的。

  主持人马骧:嫁人了是吗?

  赵琳:嫁人的不是我,是刘长春的妻子。

  主持人马骧:我看错了。这个女学生领袖,而且是爱国的,在片子里担当一个什么样的角色?一般有女性的演员和男主演不光是一号和二号都有情感纠葛,我不知道是不是这样?

  赵琳:在这个电影里没有表现,跟他有感情纠葛,但是没来,我是属于另外一条线,我和郭家铭都是他的同学,都是有特别理想和志向的年轻人,在国难当头的年代里,都是怀着自己的理想做事。

  主持人马骧:这部片子带给你什么样的感觉?

  赵琳:为什么说我特别骄傲,前一段时间,片子还没完全做完,我们看了一次,当时其实音乐和特技效果都没有加上去,但是已经打动我了,当时导演问我们说,你们每个人说说吧!大家还有什么意见或者建议,当时我就特别快,低头就跑了,就是忍不住要流下眼泪来,其实我开车回家就是一边开车一边哭,真的是觉得被这个电影打动了。

  主持人马骧:接下来听听郭家铭的感想。也是感觉很骄傲,为什么?

  郭家铭:我们国家今年举办奥运会,我们也属于为奥运会奉献了一把劲,第二个能够跟侯咏有机会合作,感觉很荣幸。我跟李兆林是同学,是同样跟刘长春怀着一样奥运梦想的队友,不过我就没有那么幸运,一样跟他很艰苦的训练,不过在那种动荡年代中,最后在一次逃亡中牺牲了,其实我和兆林,刚才导演说的那股劲,我们都是为刘长春能走进奥运赛场,实现这个梦想,我们是给刘长春加一股劲的人。

  主持人马骧:拍戏过程中听说也不容易,当然没有牺牲,听说受伤了。

  郭家铭:对。

  主持人马骧:多重的伤?哪个部位受伤了?

  郭家铭:脸受伤了。

  主持人马骧:现在很好了,看不出来。

  郭家铭:有人说郭家铭为拍《一个人的奥林匹克》毁容了,现在好了(笑)。

  主持人马骧:而且刚刚获得艾美奖的男演员是吗?

  郭家铭:是05年的拍的一个片子。

  主持人马骧:导演点评一下。

  侯咏:先说赵琳吧!赵琳准备改名了,今天我刚刚听到的,她要改名了,向网友宣布一下,赵琳我以前很早就想跟她合作,她拍的第一个电影《镜头》是我给她拍的,她都忘了。她在我们这个戏,开始其实我是说有一个小角色邀请她来帮帮忙,她欣然就答应了,结果这个角色演着演着成女主角了,挺好的,这个角色是跟刘长春完全是两种志向,但都是奋斗,不同的目标,但是同样的奋斗,然后两个人,两股劲是互相影响的,演得非常好。

  郭家铭大家都知道他在演戏当中受了伤,而且我们还有一段戏没拍完的情况下,李兆林要背着他,他被炸伤以后逃跑,然后说了一段话,这段话当时他想从影视表演,从事影视表演的最后一场戏,因为他的脸已经被毁容了,但是没想到完美无缺的又长回来了(笑),他是一个非常有天赋的演员,他的音乐素养非常的高,为我们这个影片也贡献了很多想法。

    制片人王浙滨致辞:感谢所有工作人员复出的艰辛

  主持人马骧:好,点评完了,基本上看今天到场的三主演两个才子一个佳人再加上导演,接下来要请出制片人王浙滨,有请!

  王浙滨:今天我觉得是个非常重要的日子,在倒计时100天的时候举行这样一个仪式,同时还想宣布一条,可能网友还不知道的消息,今天晚上即将揭晓我们这部电影的主题歌《站起来》获得了奥组委征歌的第10名,录选25首,我们获得第10首,而且今天晚上将有这首歌的原唱一块儿来唱,这也是我们电影一次非常好的选择,我们选择了大陆、台湾、香港以及海外的代表一块儿来唱我们的主题歌,所以今天我觉得在新浪网当中也非常巧合的日子。

  第二个,这个电影也受到了国际奥组委和北京奥组委的支持,罗格亲自题写片名,知道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故事?后来我们通过国际奥组委给他讲了这个故事,他觉得这个故事在奥运会之前来拍摄放映这部电影,一个很传奇的故事他觉得非常有意义,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前不久也看了这部电影,他觉得这部电影在奥运会之前如果能放映,对全国也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让更多的青年更多的观众来了解这个故事。我自己,我觉得这部电影确实经过一年,去年的4月是我们第一个新闻发布会,在这个新闻发布会上,我们宣布了这个电影的启动,这一年来,我们这个剧组确实是有很多的感受,因为剧组的群体大家都在一起共同的努力,来完成了这样一部电影,我觉得非常的艰辛,但是刚才导演包括赵琳都讲得太简单了,我觉得他们背后付出 了太多的艰辛和努力,因为在这90天的拍摄时间里面,我们大家都在一起,我觉得非常的艰辛,所以今天这个片子能放映我想大家心情都很激动,但是他们都属于含蓄的,没有真实激情的表露自己这样的感情,所以我觉得,真是很不容易。

  主持人马骧:他们的情感都在片子里面。

  王浙滨:对,我们的观众可以看到。

    编剧王兴东:超男超女在李兆林面前都将黯然失色

  主持人马骧:接下来我们请出编剧王兴东先生,有请!

  王兴东:大家知道76年前刘长春和一个教练当时人很少就到美国去了,那时候没有媒体,也没有交通工具,只有刘长春自己在79年的时候写过一个回忆纪实,01年中国申奥成功以后,这个题材就应该做成一个影片,当我第一次在04年的时候到大连理工大学站在刘长春塑像的时候,我就想什么时候可以让这个塑像活起来,让一个人奔赴奥运会这样一个过程,这样一个经历,这样一种精神能够通过影片创造出来,所以我就开始进行剧本创作的构想,但是没想到经过艰辛创作以后,这个剧本我就想,很可能很难实现,因为要去美国拍摄,要举着奥运会这么大的场面,成本也相当大,而且你想想一个人经历过32年那样一个环境,当时日本占领军到东北大学包括北京包括上海等等,我想困难很多,即便是困难很多,我想即便是有可能的话,国家会支持,首先我把剧本寄给了中宣部和国家广电总局,没想到领导都给了很大的支持,后来经过导演侯咏,经过剧组的所有人,特别是在大连,大连市积极给予的支持,所以这个片子能有今天的形象出现,刘长春的形象在荧幕上活起来了,当年是一个人参加奥林匹克,今天这个奥林匹克甚至充满着温暖,因为什么?因为象征着和平,象征着正义,象征着友好,特别是刘长春在1932年76年前参加这个奥运会,我这次到美国洛杉矶我特意去看了,那时候在7万人的情况下,中国人只有1个人,一个23岁的大连人,因为我也是大连人,所以我觉得我这个老乡真是很勇敢,从大连飘洋航海23天到这样,代表中国人参加奥运会,为中华民族的尊严挺身而出,这种精神一直激励着我,所以我在看这个片子的时候也非常激动,特别是李兆林这个演员,导演选李兆林选得非常的精彩,这是真正的体现中国人健壮而且健美的形象,我相信所有人看这个片子以后,你会感觉什么超男超女都黯然失色,你们会看到这是一个真正的东方男人,真正的中国人,真正的把东亚病夫的帽子甩到太平洋的人,作为一个编剧当初的一个梦想,面对一个塑像和面对一个活生生的人传达的一种精神、理想和意志,这是我们片子要做到的,奥运创造英雄,英雄创造艺术,艺术和体育永远是结合在一起,传播着伟大的奥林匹克精神。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