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划:小人物演绎大英雄之临危受命的小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20:48  新浪娱乐

  第一类型:临危受命的小人物

策划:小人物演绎大英雄之临危受命的小人物
老鱼

  小人物:老鱼 出自《千钧·一发》

  老鱼是个兢兢业业的普通警察,他从没想到自己会成为英雄。一天,在居民楼里发现了土制炸弹,由于来不及找拆弹专家,老鱼这个在部队待了多年,熟悉炸药的警察就上阵了。几天之内,老鱼接二连三的排爆。一个曾经普普通通的警察,就这样成了英雄。朴实的老鱼身上却一点也没有英雄的架子,还是一样和同事处理好关系;在关键时刻,总是让自己的助手躲到远远的地方;在意见不统一时,也和别人吵过架……但老鱼总是把危险留给自己,面对着妻子,儿子的担忧,老鱼一如既往。在排最后一颗炸弹的时候,炸弹爆炸了,老鱼被炸成重伤。难道老鱼不怕炸弹?老鱼也怕。“炸弹不是鸡蛋,能不害怕吗?”老鱼每次排爆之后都是一身的汗水。难道老鱼不担心家庭?从老鱼个儿子找工作看,老鱼也担心家庭。但在危险面前,老鱼却把一切抛在了脑后。老鱼是个平凡的小人物,他有着和每个普通人一样的烦恼。老鱼也是个大英雄,临危受命,老鱼没有丝毫的退却。这样的小人物,可以说是新时期最可爱的大英雄。

  小人物:坦纳带领的小队 出自:《天地大冲撞》

  距离这部影片已经整整十年了,虽然论特技效果不可同日而语,但是影片所带来的震撼仍是绕梁三日,而它的过人之处就是这个彗星真的撞上来了,而当击毁彗星任务失败的时候,我想影片才真正意义上的开始了。

  影片中临危受命的是由宇航员坦纳带领的一只5人小队,他们无惧生死,即使是到最后任务失败他们依然没有放弃,更是悲壮用他们的飞机撞向那颗大陨石,而把小颗的留给地球人。男主人公坦纳身上所散发出来的魅力绝不仅仅是用勇敢就能形容的,到最后所有人都绝望了,都要放弃的时候,他依然保持着清醒的头脑,是的,他的任务就是要保护这个人类赖以生存的世界,即使他是那么的微小,可是他毅然决定要用自己与同伴的血肉之躯去撞击那颗摧毁力极强的陨石,他成功了,他们的牺牲换来了这个世界的重生。虽然最后排山倒海的海水向人们扑面而来,可是这个世界还在,那么希望就还在。

策划:小人物演绎大英雄之临危受命的小人物
布鲁斯-威利斯饰演的约翰-麦卡伦

  小人物:约翰-麦卡伦 出自:《虎胆龙威》

  故事中的男主人公不再是打不死的英雄,而只是个有血有泪的可以说是史上最倒霉的当差了,由布鲁斯·威利斯扮演的这名警探老麦友善淳朴却又懒散,还沾染了些许街头习气,他自(听歌)但是在爱人面前却又有些自卑,他不希望接触任何困境,可是一旦困境袭来,又觉得饶有趣味,并且时时自我解嘲。就是这样一条汉子,却在一次晚会上意外成为了拯救市民、勇斗歹徒的英雄。可是这个过程确实令人心力交瘁,既要面对凶狠的歹徒,还要应付那帮愚蠢自大的警察以及卑鄙的媒体们,老麦可真是倒霉到家了。只看他那件白色背心早已变成了迷彩红背心,而当赤脚的老麦站立在那条堆满厚厚碎玻璃的唯一撤退路线上时,相信观众们的心都被揪起来了吧!当在绝境之下,有些沮丧的老麦更是对于爱妻大发心灵独白:“我真是个混蛋,对我这样的流浪汉,她简直就是一种恩赐。她曾听我说过一千次我爱你,却从没有听我说过一次对不起。”如此侠骨柔情的老麦在击毙歹徒之后便驱车和爱妻扬长而去,一切仿佛又回归到平静。

策划:小人物演绎大英雄之临危受命的小人物
《黄石的孩子》中的乔治-何克

  小人物:乔治·何克 出自:《黄石的孩子》(blog)

  这是一个男人成长的故事,影片更多的是讲叙男人公何克和60名孩子在一起的生活片段。他曾经是个理想主义者,可是残酷的现实却让这一切都崩塌了,如果不是陈汉生的解救,何克也会成为战争中的又一牺牲品,之后他就被送往了一个叫做黄石的地方照看孩子们,这60个心怀怨恨的孩子因为战争的创伤让他们变得暴虐顽劣。何克一直认为自己的理想是去前方看真正的战争而不是在这里,可是丽却告诉他:“这就是战争!”于是何克接受了这个事实,语言不通的他渐渐和所有的孩子沟通起来,这个从前过惯优越生活的男人,带领了这群孩子一起读书写字、种菜种粮、修复发电机……当然何克也有过逃避、胆怯的想法,可是他最终还是了解并认识了自己,学会了爱与责任。在这躺无归路的旅程中,他真正成长为一个有担当的男人。最终他带领着孩子们穿越了古丝绸之路,来到了安全广阔的戈壁沙漠的边缘,眼看就要获得幸福的时候,何克却意外的永远离开了。或许何克真的就如孩子们说的一样,他就是一个神,一个万人敬仰的时代英雄。

策划:小人物演绎大英雄之临危受命的小人物
《生死狙击》中的鲍勃-李-斯万格

  小人物:鲍勃·李·斯万格 出自:《生死狙击》

  有时候临危受命并不是一件好事,到最后非但当不了英雄,反倒成为了犯罪嫌疑人,而不得不亡命天涯。影片《生死狙击》中的鲍勃就是这么一个不幸的男人,诚实善良的他本过着安逸宁静的退役生活,可是前上司的突然造访却把这一切都搅乱了。原本是去保护美国总统,结果却变成了自己要谋杀总统,想不到出类拔萃的专业技能竟成了将自己置于险境的双刃剑,于是一场逃亡与救赎开始了……如果要问一个男人最男人的地方是什么,莫过于当全世界的人都要置你于死地的时候,你依然凭借着自己傲人的毅力昂首挺胸的活着吧!我想这也正是为什么鲍勃会这么迷人的原因。到最后鲍勃终于有机会可以亲手杀了仇敌,然而极富正义感的他却依旧相信司法的公正,不幸的是现实再一次打击了他,因为证据不足,坏人依旧逍遥法外。于是影片的最后出现了一个小高潮,我们落魄的英雄以暴制暴最终进行了一场完美的阻击,把坏人一网打尽,在然后就是和美人成双旅行去了……

  小人物:本杰明·马丁 出自:《爱国者》

  如果家人的生命正在受到威胁时,那么你别无选择,只能决一死战。已经失去妻子的马丁和他的孩子们原本过着快乐而简单的农庄生活,然而时事是不可预料的也是无法抗拒的。影片中当儿子被敌兵杀害,父亲抱着儿子的尸体恸哭的时候,我们震撼了。那个平日里慈祥温柔的父亲瞬间变成了杀人恶魔,他挥舞着斧子肆意冲杀着,被复仇念头控制的他,丝毫没有任何寡不敌众的胆怯,犹如闪电般的袭击着敌兵。昔日的英雄,因为儿子隐退山林,拒绝战斗。现在同样是因为儿子,他选择拿起武器保卫他的家园。也许真正的爱国者正是如此吧,他是能让苏珊双眼噙满泪水,饱含委屈与爱的呼喊着“爸爸”的男人。马丁并不畏惧战争,只是曾经身临其境的他明白战争的可怕,于是他选择了妥协,然而当敌兵开枪杀死托马斯之后,当抓走加百列并处以吊死之后,当下令杀死所有受伤的独立军之后,这些非人道的暴力让这位父亲爆发了,他释放出了比那些残暴英国军官更加强大的“复仇的暴力”……哪怕只是沧海中的一滴,但是作为一位父亲,国家的一份子,也要拿起武器为人民和自由而战。

  小人物:杰克·莫斯利 出自:《勇闯十六街区》

  也许布鲁斯-威利斯真的老了,可是他的个人英雄主义色彩却丝毫没有任何的改变,反倒越来越精彩了。在这部影片中,他不是Superman,他没有那么强大的力量,他只不过是个萎靡不振的糟老头。看着他那收不进去的大肚子、稀疏的头发、一瘸一拐的老迈形象,还真是让人感慨不已。这个警察贪污腐化却还有一丝良知,每天行尸走肉的生活着,靠酒精来麻痹着自己,机缘巧合下奉命去保护证人班克,看似容易的押解过程却危机重重。杰克不是神,他只是个有着七情六欲的小人物,所以他也有过恐惧,有过彷徨,但是他心底的正义感最终还是战胜了一切。就像是他曾经与班克的一次交谈的主题——人终究是会改变的,他一直坚信人是不会改变的,然而班克却用实际行动让他明白人是会改变的。于是我们的杰克真的改变了,也许与其说是改变,不如说他只是还原本色而已,现实的摧残让他变得颓废散漫,但是新的曙光又让他看到了一丝希望,于是他要斗争到底……

  小人物:瓦西里·泽索夫 出自:《兵临城下》

  他不过是个从大山里走出来的牧羊童,清澈的眼眸透过猎枪准星的只有恶狼的贼眼,然而正是他精准的无懈可击的枪法让他幸运的生存下来并成为了一名战士,之后又被所谓的伯乐神化成了万众依靠的英雄,因为那时陷入绝境的前苏联太需要这样一位鼓舞士气的英雄了。瓦西里并没有令人失望,他一次次的狙击成功,让他的光辉伟绩都传到了德军阵营。于是一个可以与他势均力敌的敌人出现了,也正是因为这个敌人的出现,在一步步的点醒他,让他从稚嫩、弱势走向沉稳、优势,最终成功击毙了他。瓦西里不过是个青年,成长中的青年,在压力之下也会有小小的崩溃,他并不是个无所不能的英雄,只是个有血有肉的人。他的好枪法,他的爱情,他的智谋,他的胆量都是在这场战斗中一步步的深化,从被荣誉包围时的骄傲,面对强大对手的不自信,如何冷静的控制自己的情绪,排除万难取得最终的胜利,这些都在一步步的见证着他的成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