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划:小人物演绎大英雄之坚持到底的小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20:48  新浪娱乐

  第三类型:坚持到底的小人物

策划:小人物演绎大英雄之坚持到底的小人物
《集结号》中的谷子地

  小人物:谷子地 出自:《集结号》

  谷子地也许从出生就注定了自己悲壮的一生,如同一只被命运之神玩弄于股掌之中的蝼蚁,他失去了兄弟,失去了身份,失去了对朋友最珍贵的信任,同时也失去了本应属于自己的信任。在影片中我们非常清晰的看出了在战争中,个人力量是何等的渺小,最珍贵的生命竟然可以被漠视的牺牲掉,英雄的传奇又是如何被淹没在遗忘之中。谷子地,一个极其普通的战士,他在命运的强大力量下,一个人坚韧的担当着,虽然这是极为微小渺茫的坚持与努力,但是他还是达到了自己下半生唯一的目标,促使他可以活下去的力量来源:荣耀他死去的兄弟们,为他们讨还一个公道。也许有人会认为就是因为谷子地的坚持到底让连中的47名战士全部阵亡,如果当初他可以附和着大鹏,认为是真的听到了集结号声,那么也许还会有几个“活种”留下来,只是如果是这样,那这个人便不再是我们心中的谷子地,不再是那个永不妥协的连长了。在战争中,每一次的牺牲便是永垂不朽。

  小人物:包世宏 出自:《疯狂的石头》(blog)

  影片中,包世宏是个核心人物,解决困局全都要靠他,可是这个人物没钱没势,又不是全知全晓的007式英雄,他有的只是满腔热血。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手上有一定的权力,身上有一定的责任,虽然这些都不大,可是总不至于碌碌无为。其实智勇双全不过是一种美好的想象罢了,包世宏不过是位患得患失又相当焦虑的保安队长,在他的周围,有太多相互掣肘的力量在明暗交叉了。当深陷焦炉不安之中,所有矛盾都爆发了,恍惚与明确、飘浮与踏实、得过且过与忠于职守。因为良知而站在了正义的一边,至于过程,自然是和各种贼们一起带给观众快乐。作为一部喜剧影片,这已经很不容易了。价值连城的翡翠,就像魔咒一样,让所有人变得癫狂,原来真正疯狂的是人、是欲。

策划:小人物演绎大英雄之坚持到底的小人物
《乡下人雅克》中的雅克

  小人物:雅克 出自:《乡下人雅克》

  当幼小的你只是想看看正在等待判决的父亲的时候,却遭到殴打;当你看到要做30年冤狱的父亲企图逃跑而被击毙在监狱里的时候;当你看到母亲也随父亲一样远去的时候;你把小小的拳头握得紧紧的,你的眼中充满了复仇的欲望。

  当你饿倒在冰天雪地的黑夜中,吃着偷来的蜡烛;当你祈求上天将你的父亲带来的时候;当你在善良的神父的养育下渐渐长大的时候;当你再一次见到你的敌人南萨克伯爵的时候;当你的同伴背叛你的时候;当南萨克伯爵把你毒刑后狠狠地丢进深井的时候;你心中那蓄意已久的复仇之焰越加的旺盛起来。

  在一次次濒临死神的情况下,你都凭借着自己身上的韧劲以及对南萨克伯爵的恨意顽强的活下来了。当你堂堂正正的用一个男人的方式将伯爵彻底击败的时候,当被伯爵欺压已久的民众们将你高高抛起的时候,你完成了心中最完美的复仇。你,就是那个时代的英雄——雅克。

  小人物:丹·埃文斯 出自:《决战犹马镇》

  贝克在别人眼中是个软弱无能的家伙,每天过着循规蹈矩的普通生活,没有任何可以炫耀的惊人之举,连家人都在一点一滴的对他失去了信心,只是他们不知道贝克自己默默克服了多少常人无法承受的痛苦。主动参加到押解犯人的队伍之中,我想这并不仅仅是为了钱吧,他更想证明一些什么。于是当所有人都要放弃的时候,贝尔一个人留了下来,他要坚持自己的原则,那就是必须要把犯人送达到目的地,这是一个承诺,一个男人的承诺。虽然到最后连保证过他的长官都要离开了,可是他还是毅然留了下来,他一定要完成自己的使命。贝尔也许是顽固的,如果他死了,留下妻儿岂不是很残忍、很自私。可是为了自己坚守的信念,他必须要这么做,就这样他真的成为了英雄,只是这个代价却是用他的死亡换来的。

  小人物:兰博 出自:《第一滴血》系列

  兰博是个英雄,但仅仅定义在越南战场上,在人们看来,这样的“英雄”与其幸存归国,倒不如战死沙场,这也就是为什么他归国后会无家可归,备受冷遇,流浪来到这个小镇上却还要受到警长的凌辱以及无理的拘留的原因。这个肌肉发达、头脑睿智、善于游击战却又认死理的英雄一下子成为了“反英雄”,他开始变得懦弱,害怕人们质疑的目光,不愿意相信背叛,无法忍受世俗的偏见,他简直就是无法适应这个现实的世界。起初他把自己放在最高的民族英雄的位置上,可是现在他不得不一次次的向现实低头。好在他有一位头脑清醒的上司帮助我们迷茫的兰博,看着这个硬汉子悲情的留下眼泪时,我们不得不感慨,时事弄人啊!兰博可以说是战争的牺牲品,是那个时代的牺牲品,他作为替罪羊一般的被美国社会所抛弃了,于是满腔愤怒的兰博终于爆发了,他开始了疯狂的反抗与报复……

  小人物:约翰·迈克洛林 威尔·吉梅诺 出自:《世贸中心》

  把约翰和威尔说成为是英雄,也许都会遭到很多人的非议,因为他们非但没有救到人,反而要等待着被人来营救他们。可是究竟如何做才算得上是英雄呢?英雄也是人,所谓的英雄就是敢于勇敢面对一切的人。当约翰以及同伴们来到现场的时候,被眼前凄惨的画面震惊了,在那一刻他有种感觉——他来到了地狱,然而这时“轰”的一声,他们的世界被黑暗笼罩住了,大厦再一次崩塌了,当约翰在碎石中醒来时,发现昔日并肩作战的同伴们都变成了一具具没有生命的尸体时,那种心情又是怎样的撕心裂肺呢?好在还有一名叫威尔的警员也幸存下来了。于是两个原本以为会成为大英雄去救助别人,结果连一级楼梯都没有爬上去就被活埋在地下的警察,开始了交谈,他们都在怀疑着自己是否还能出去,但是依然彼此安慰着,鼓励着,甚至是交流起痛苦的感觉。终于他们凭借着异常强大的毅力与勇气,寻求着生的希望,直到赶来的救援小组将他们从“活埋”的大楼里救了出来。

  小人物:沉香 出自:《宝莲灯》

  说起《宝莲灯》,很多人都会为三圣母的伟大母爱所深深感动,却忽略了我们这位银幕小英雄——沉香。原本幸福的一家三口却因为二郎神的突然造访改变了一切,家中的巨变让幼小的沉香迅速成长起来,于是失去母亲的小沉香毅然踏上了寻母的道路。这次的征途是险峻的,哪怕是一些成年人也是无法坚持下来的,可是我们小小的沉香却坚信着,有一天他一定可以救出母亲,一家三口再享天伦之乐。在面对鬼城、怪石、荒漠的诡异多端;雪崩、地裂、沙暴的恐怖惊人之后,沉香并没有后退,这些险阻丝毫没有磨灭他救母的信念。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也许上天也感动于这个孩子的坚持,沉香的愿望实现了。而在这种种险遇之后,沉香也终于达到了天人合一的境界,成长为了一个英勇少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