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心洁电梯惊魂是幻觉 魂魄灵感来源于爱因斯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14:05  新浪娱乐

李心洁电梯惊魂是幻觉魂魄灵感来源于爱因斯坦 李心洁电梯惊魂是幻觉魂魄灵感来源于爱因斯坦
聊到兴起 眼神谐趣

李心洁电梯惊魂是幻觉魂魄灵感来源于爱因斯坦 李心洁电梯惊魂是幻觉魂魄灵感来源于爱因斯坦 李心洁电梯惊魂是幻觉魂魄灵感来源于爱因斯坦
开怀大笑 心情不错 认真倾听

李心洁电梯惊魂是幻觉魂魄灵感来源于爱因斯坦 李心洁电梯惊魂是幻觉魂魄灵感来源于爱因斯坦 李心洁电梯惊魂是幻觉魂魄灵感来源于爱因斯坦 李心洁电梯惊魂是幻觉魂魄灵感来源于爱因斯坦
表情丰富 发表观点 动作如孩童 问候新浪网友
(点击小图看大图)王黎/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我个人影片看到那个地方的时候,感觉那应该是非常顺其自然的一个结尾,应该说跟我的心理期待是蛮一致的。我不知道导演您有没有这个影片中您自己最得意的状况或者是场景,是哪部分?

  徐克我自己喜欢的东西挺多的,比如说我会发觉人不用气筒在水里边可以潜那么久,这是很意外的。人原来的能力很不一样,最后那两个人是没有带气筒,什么都没有,在深海里面就游起来了,但是很神奇,跟鱼一样。而且你知道水里面不戴面罩,不戴气筒是人很怕的,因为很多演员第一次下水,脸上所有的东西、背上背的气筒都很紧张。可是你下水之后,当你习惯以后,觉得它不是一个负担。可是到下面,你心情上能够平静到把气筒拿走,等于是一个心理的状态。李心洁(听歌 blog)刚开始下十几米很紧张,一直很担心。后来我在拍摄过程里面让她放松,她后来把那个东西拿掉,而且在水里面完全没有呼吸器的时候,她还是很平静。我觉得在一个人的心里上做到这一点很重要。

  主持人:相信她有拍摄这一部电影之外的收获。

  徐克:因为你知道突然间在水里面拿到那个呼吸器,跟突然间有一个人蒙住你的鼻子跟口一样,就告诉你没有空气了,你会不会紧张?你拿开的时候,其实你所有的东西,五孔都是水,因为拿着面罩你的鼻子还是受保护的,可是拿开之后,你的鼻子在水里面,眼睛在水里面,口也在水里面,你要呼吸的话必须吐一口气出来,把水吐走。心洁在某些方面是对自己有信心,才做得到。

  主持人:你当时也有跟他们一起下水吗?

  徐克:对。

  主持人:您之前会潜水吗?

  徐克:我拍这个戏之前是不会的,可是拿开那个东西我试过,我试过之后我觉得可以,然后才跟她说拿开。

  主持人:身先士卒,先体验了一下。

  徐克:李心洁坐电梯里的黑衣人只是幻觉

  主持人:最后再问几个网友问的细节问题,一个是大家最关注的,在开始的时候,李心洁在电梯里的那个黑衣人,很多人会觉得那个效果真的是非常骇人。可是为什么这个黑衣女郎以后再也不见了,到底意味着什么?

  徐克:她在生活里面所积攒的一些幻觉的东西,因为在生活的压力下,人常常会突然间见到一些不正常的事情,其实我引导到李心洁本身,她的心有问题。

  主持人:只是表述她是一个有幻觉,实际上是一个暗暗的提示,那个人本身跟这个是没有关系。

  徐克:她是发梦,其实她后来醒过来,那是一个梦境。可是有时梦境等于很奇怪,常常梦境会带我们去一些熟悉的地方,会告诉我们那个地方发生一些事情里。也许在某种状态里边,发现这个梦境之后,在某种生活里边会出现。因为其实人的潜意识在大脑里边不断在运动中,所以我们有时会突然间看到有些结论也好,看到一些东西也好,可能跟着我们大脑一直运动下来累积的某种视觉,对我们产生了经验,这个经验有时会误导我们一些判断。就等于我们讲的到底我们看到的东西是不是真实的,也是有很重要的关联性。其实我们在她梦见电梯里面这个人之前,也看到了都市里面很多很怪异的现象。这种怪异现象,没有想到最后原来也会发生在医生身上。

  主持人:还有郭晓冬(李心洁电梯惊魂是幻觉魂魄灵感来源于爱因斯坦 blog)的这个造型,他穿着一个黑色的雨衣,脸上是看不到的,当时那个造型你是怎么设计的?等于实际上是一个鬼魂的形象。

  徐克:那件衣服是我们潜水用的,因为一下水浑身都湿了,上来我们还要下水,有人穿的衣服都是要防水、防风,也可以保温。可是里面还是湿的,我们穿的潜水衣还是没有脱。所以,那个衣服变成我们在船上都穿的话,每个人都是黑黑的,我觉得很神秘。其实那个潜水衣我是买了好几件,送给演员,送给一些工作人员。我很自然地觉得那个衣服就应该是郭晓冬穿上,我们平时穿的衣服,等于他潜水的时候穿的衣服,那其实就是现实里面的一个潜水衣附加的那个外套。

  徐克:魂魄灵感来源于爱因斯坦的能源不灭理论

  主持人:他跟高静两个人,和跟李心洁两个人拥抱的时候,您设计用火焰的方式表现能量的那种变化,是怎么考虑的呢?

  徐克:因为那时我念中学的时候,念到爱因斯坦讲到能源不灭定律的时候,当时我们有很多讲法,我说突然间有一个车把一个人撞死了,生命的能源到哪里去了呢?是消失在空中,还是变成另一个物质过渡了?怎么样都好,能量还在。能量如果我们讲得灵异一点,还是一个魂魄,那个魂魄的磁场跟我们现实活人的磁场一定很不好用,一互相碰撞的话,会产生一些物理作用。如果是阴阳的话,一碰撞一定有一些比较不是那么简单的所谓透明、穿过的效果。我就想试一下,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们的碰撞产生比较爆炸性所谓的物理效果的话,会怎么样?所以就设计出火焰。

  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这个问题真的是蛮搞怪的。

  网友:郭晓冬和梁洛施(听歌)这里面是不是有暗含兄妹情?梁洛施跟李心洁扮演的角色里边有没有拉拉情结,有没有您暗含的设计在里边?

  徐克:应该没有。

  主持人:很多人问这个问题。(笑)

  徐克:因为我们常常看到,也许我们看现在的一些人物之间的关系,对他们带有一种比较颠覆性的感觉。比如李心洁跟梁洛施,如果她们两个人是好朋友,她们之间有超友谊的感情,如果妹妹对哥哥很执着、很在意的保护,就代表妹妹对哥哥有一种兄妹情的感觉。这个怀疑不必须太去想。

  主持人:有点过度解读。

  徐克:我觉得这很正常,妹妹很保护哥哥,很惦记哥哥,两个朋友相处得像姐妹一样,没有什么大问题。反而我觉得如果出现这种想法,是不是看到很多电影剧情的常规?因为这个剧情出现以后,曾经有人提议过,是不是有这个设计在里面,要不要加这个东西,我说反而不要。因为加这个东西,反而变成常见的常规的东西。你不加,反而我觉得是比较不会太过俗套,因为很自然你会想到这一点,这一点带有颠覆性的东西是比较常用的剧情会用。

  现代人吸收过多资讯 智商却不如古人

  主持人:其实这从另外一个角度也可以看出,今天的电影观众、年轻观众,他们在看电影的时候,他们的想法可能真的跟十年前或二十年前都不太一样,他们会有一些很新奇的想法,一定的。

  徐克:其实我们也是吸收,在我们正常生活里吸收很多自信,在我们看的书、交际的关系、人脉的关系,从别人的事情里边启发了很多事情,我们吸收的东西比过去历史年轻一代所吸收的东西都很多,但吸收多并不代表现在比过去聪明。以前人的寿命并不是那么差,人到60古来稀,60岁很难得,现在我们的岁数都超过60岁,活的都很长,可是他们有时有智慧的人,20几岁就很有本事,那时的资讯也没有现在这么发达,他们的思维跟他们脑细胞发达的程度是不可低估的,他们是很聪明的人。现在我们很多资讯,吸收很多东西,可是我们也许相对来讲没有他们那时人的智慧那么高。这一点上是值得研究也好,做一个有趣的想法,有时去考虑一下,有时我觉得是不是我自己聪明一点?其实并不是,是以前的人比我们聪明,可是我们现在把握的资讯很多,一大堆,判断不了。突然间我们网上看到一个消息,这个消息是真是假摸不清楚,也变成一个危机。我们的资讯有很多,但是到底能帮我们解决问题的资讯有多少?还是一个问题。

  主持人:今天跟导演聊了很多,如果咱们新浪网友对徐克导演的答疑解惑还算满意的话,不妨再买张电影票,走进电影院看一次《深海寻人》。同时,今年10月份,徐克导演又会给我们带来另外一部新作《女人不坏》,我想那部电影里,他又会给我们带来新的灵感、新的火花。谢谢徐克导演,谢谢您!

  (聊天结束)王黎/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李心洁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