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电影6月16-22日回顾:《九降风》获新人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16:19  新浪娱乐

  3.曾志伟监制《九降风之台湾篇》获亚洲新人奖

香港电影6月16-22日回顾:《九降风》获新人奖
《九降风之台湾篇》

  6月20日,由曾志伟监制、林书宇执导的《九降风之台湾篇》获得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的最佳影片奖,以比较清新的青春故事吸引了不少观众的共鸣。

  近几年,曾志伟不但是继续出演影片,而且不断的担任监制,协助新导演推出新作品,如黄精甫《江湖》、郭子健的《野·良犬》,而谭家明导演的《父子》(blog)也是由他监制。对于这部《九降风之台湾篇》,曾志伟表示,“最吸引我的是讲一班好朋友,关系因一些事故而变化,很人性。况且现在缺乏年轻人的影片,八十年代倒有不少,所以每逢夜晚一看电视更感触良多,如《赞先生与找钱华》,梁家仁廿几岁扮六十岁,现在则是六十岁扮廿几岁,意味着现时缺乏后生仔,以前倒是老人家不足,由后生仔来扮。但观众永远是后生仔,没理由让我们这班八十年代的人操纵市场。我们应该升上神台,让多些后生仔出来……年轻人世界也讲义气,但与成人世界不同。年轻人往往是一件小事就反面,而在反面的过程中若再有点差错,就铸成更大的错,这一点放在任何人身上都会中的。看电影贵乎代入感,而且有九个人物,或多或少能道出(观众)自己心声”。

  《九降风之台湾篇》在6月6日时已经在台湾上映,在内地则只是在上海国际电影节时上映,在香港虽然早在香港国际电影节时放映过,但上映的具体时间依然未定。

  4.杨紫琼等创立星城公司,签约林熙蕾(香港电影6月16-22日回顾:《九降风》获新人奖 blog)吴佩慈(blog)

香港电影6月16-22日回顾:《九降风》获新人奖
杨紫琼与旗下艺人

  6月21日,由杨紫琼、张家振及唐在扬一同创办的新公司“星城娱乐有限公司”举行记者招待会,而旗下艺人林熙蕾、吴佩慈、郑浩南等现身现场,另一位艺人张丰毅则缺席。

  杨紫琼强调该公司并没有之前传媒所盛传的幕后老板,更是否认了此前传闻的签约梁洛施(听歌),并在问及是否担心旗下艺人被捧红后离开时表示,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就像婚姻一样,如果一起不能开心,就要和平解决,即使对方要离开,最大感觉是记得她/他是他们所捧红的……

  林熙蕾则是这次记者会的另一个焦点(由她主演的《文雀》近日在香港上映,并引起争论),她表示,在签约新公司后,她希望工作上可以朝着新方向及多元化发展,而年底时则会接拍新片。

  5.刘德华(香港电影6月16-22日回顾:《九降风》获新人奖 听歌)张涵予(香港电影6月16-22日回顾:《九降风》获新人奖 blog)舒淇(香港电影6月16-22日回顾:《九降风》获新人奖)“游龙戏凤”

香港电影6月16-22日回顾:《九降风》获新人奖
刘德华和张涵予合影

  早在今年年初的寰亚电影公司的春茗晚会上,老板林建岳就谈到今年将开拍一部由刘伟强(blog)导演、刘德华主演的爱情喜剧新片,后来不久在刘德华、刘伟强等人接受采访时也都谈到将在六月开拍的消息,在今年五月号(第7期)《香港电影》杂志的“2008年港片进度表”中也出现了本片的名字:《游龙戏凤》。

  据刘伟强所说,这是一部比较浪漫的爱情喜剧片。而内地演员张涵予将加盟影片,扮演一位对爱情比较专一的男子。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香港电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