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票房:《机器人瓦力》掀盛赞狂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09:27  新浪娱乐

         
北美票房:《机器人瓦力》掀盛赞狂澜

《机器人瓦力》:灭火器经验让沃伊意外地在宇宙制造了一场空前的浪漫……

  二、冠军《机器人瓦力》/亚军《通缉》/新片《老情妇》

  在人类移居宇宙之后、忠于职守坚持打扫沦为大垃圾站的地球的废品分装小机器人,因无意间邂逅美丽的新型女性机器人而坠入爱河,不辞千辛万苦只为与“心上人”厮守,于是告别地球、向着茫茫宇宙展开波澜壮阔的大冒险的《机器人瓦力》(WALL-E)媒体综评93分(Yahoo方面为A-,烂番茄网站新鲜度97%:138票支持∶5票反对),掀起盛赞的狂澜、追捧的飓风。

  “聪明而不可思议,果敢又胆大包天,将古老的爱情故事和同样古老的宇宙科幻,不着痕迹地整合为崭新的划时代的杰作!!!”、“真正的机智缤纷萦纡的伟大剧本,绚丽得令人倾倒的无双映像世界”、“在缜密而无垠的世界观之下,编织出一个苍茫浩瀚的宇宙”、“投入制作者无数元神和心血的爱与幽默,配合有条不紊地能将你慢慢带入并缓缓吸食精气却令你无法察觉并缴械投降的精彩叙事,有种天衣无缝的华丽和难以言喻的共鸣”、“带来了超越动画片境界的更深的感动”、“相信主人公WALL-E的魅力再过一百年也不会衰退”……,堪称颇为夸张的醒目事态。

  而“无台词的前半部分,仿佛得自大师查理·卓别林、巴斯特·基顿的真传”、“飞向太空的后半部分,则恰似精准继承了斯坦利·库布里克的遗产”、“即使是在拥有《料理鼠王》《超人总动员》《海底总动员》的皮克斯内部排名,也堪称史上第一”、“让今年迄今为止的所有电影都会有种想死的冲动的超必杀”等论调则几乎让人难以置信。

  《巴尔的摩太阳报》、《波士顿环球报》、《芝加哥论坛报》、《基督教科学箴言报》、《娱乐周刊》、《好莱坞报道者》、《洛杉矶时报》、《迈阿密听众》、《纽约邮报》、《纽约时报》、《新闻周刊》、《西雅图邮迅报》、《时代》、《今日美国》、《村之声》、《华尔街日报》、《华盛顿邮报》等权威机构清一色出示A,《奥斯汀纪事报》、《芝加哥太阳报》、《纽约每日新闻》、《芝加哥读者》、《综艺》等其他主流媒体也大多送上A-或B+的评分。

  《机器人瓦力》俨然已是不提名(获奖!?)天理难容的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奖王牌种子。不仅如此,该片在最佳原创剧本、视觉效果、录音效果、音效剪辑、配乐等奖项上也同样提名概率极高。另外,与去年的高品质杰作《料理鼠王》一样,纵然《机器人瓦力》入围最佳影片、最佳导演亦无须大惊小怪。

北美票房:《机器人瓦力》掀盛赞狂澜

《机器人》用电影教观众爱情,《通缉》则传授暴力和性感
北美票房:《机器人瓦力》掀盛赞狂澜

让迈卡沃伊苦不堪言的增肥和体能训练换回了不俗成果!

  讲述一介菜鸟青年因为父报仇心切而加入当年父亲效力的神秘暗杀组织并最终成长为黄金刺客的故事的《通缉》(Wanted)的媒体综评64分(Yahoo方面为B-,烂番茄网站新鲜度73%:104票支持∶38票反对)。“凌厉的剪辑术和迅猛的镜头语言仿佛乘坐云霄飞车一般带来非暑期大片莫数的生理官能的快感”、“兔起鹘落、肘腋生变的动作戏让人窒息”、“豪爽、洒脱、痛快、性感,扣人心弦的惊险和紧张甚至达到了‘优雅’的境界,足以让观众无视细节的缺陷”……。

  “初次尝试此类题材的詹姆斯·迈卡沃伊,意外地展示出作为明星的一面;而更为扎眼的安吉丽娜·茱莉,则以野兽般的魅力赋予狂放不羁的画面以完整而恰如其分的灵魂”……,《好莱坞报道者》、《纽约志》甚至馈赠最高分。当然,由于“对经典桥段的临摹扑面而来导致无聊”、“无度而非必要的暴力描写让人坐立不安”、“台词比故事更荒诞不经”等原因仇视而《通缉》的媒体也不在少数,《奥斯汀纪事报》便直接投下了最低分的判决书。

北美票房:《机器人瓦力》掀盛赞狂澜

《老情妇》:永远不忘探讨男欢女爱的布蕾娅继续老生常谈~

  解构19世纪法国的贵族贞妇与浪子的私密婚姻生活的《老情妇》(The Last Mistress)获得80分(Yahoo方面未统计,烂番茄网站新鲜度74%:23票支持∶8票反对)的媒体综评。“抓住了原著的美味精髓”、“欲望的炽烈与爱情的哀怨拧成漩涡”、“以犀利大胆的导演方式陈列当时社会对性的贪婪”、“女主角亚细亚·阿尔吉安特的表现可圈可点,散发着法兰西式的淫乱而浮华的爱神味道”……,来自《纽约时报》、《村之声》等机构的影评人大大方方地为话题女导演凯萨琳·布蕾娅献上满分。毕成功(blog)/文

点击查看北美周末票房榜榜单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