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周末票房综述:《功夫熊猫》来势汹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14:5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随着《星际总动员》的延迟至7月下旬上映,原本以为周末票房的三强混战的局面变成了《功夫熊猫》《通缉令》之间的“双雄(香港周末票房综述:《功夫熊猫》来势汹汹(图))”争霸战,并分别取得341万港元、250万港元的周日票房,分列周日票房的冠军与亚军,累积票房也分别为647万(因为《功夫熊猫》是周六才开始上映)、737万港元(《通缉令》则是周五那天才上画),不日将会超过1500万港元,甚至《功夫熊猫》有望超越2000万港元,成为今年以来票房最好的动画片。

香港周末票房综述:《功夫熊猫》来势汹汹(图)
《功夫熊猫》

  另外两部新片也跃入票房前十名,分别是爱情文艺片《巴黎夜未眠》(Ensemble, C’est Tout)与惊悚片《旅行者》(Deception),前者由奥黛丽-塔图主演,改编自法国知名作家安娜-加瓦尔达的同名小说改编,讲述都市里四个普通男女的日常生活的故事,并探讨了普通人日常所见的亲情、爱情、友情等,被影评人石琪评为“剧情照例搞出欢喜冤家,男女愈斗气愈情投意合。我觉得此片的爱情描写只是普通,保持趣味,但火花不足。好在拍出日常生活和家头细务的亲切感,煮饭打扫,还有专业厨师的实况,甚至有栋笃笑的培训,那些细节颇有风味”;而后者虽然由伊万-麦克格雷格、休-杰克曼担纲主演,但口碑在香港还要逊色于《巴黎夜未眠》,如一位观众谈到本片的悬疑气氛做的比较好,但故事的结局并没有给出一个比较合情理的解释,导致了败笔。这两部影片都只是在少数数家影院上映,也要面临《功夫熊猫》、《通缉令》这样的杀手,票房结果自然很差了。另外还有一部新片《救赎之路》(Reservation Road),被淘汰出票房榜之外。

香港周末票房综述:《功夫熊猫》来势汹汹(图)
《通缉令》

  旧片方面,杜琪峰导演的《文雀》因为比较注重于影片的情怀而削弱了故事,周日票房也由上周日的80万港元直线下滑至不足25万港元,幅度几乎达到70%,估计最终可以取得600万港元左右的成绩,但要想达到700万港元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了,尽管影片中的数位扒手都有不俗的身手。外语片稍微好一些,《纳尼亚传奇2》要超越2500万是指日可待的事,《欲望都市》也将在一两天之间超过1500万港元,只是《神奇绿巨人》最终预计截至于1250万港元,胜于当年李安导演的那部《绿巨人》(香港票房只有923万港元)。

香港周末票房综述:《功夫熊猫》来势汹汹(图)
《纳尼亚传奇2》

  香港周末票房排行榜(2008年06月30日)

名次	片名	票房(港元)  上映院数	上映日数	累积票房(万港元)
1  《功夫熊猫》	   3411754	64	2	647
2  《通缉令》	   2495955	47	3	737
3  《纳尼亚传奇2》    409598	30	25	2455
4  《文雀》	    245078	30	11	492
5  《欲望都市》	    189830	20	25	1488
6  《超级英雄》	    189187	20	11	392
7  《神奇绿巨人》	    159665	25	18	1173
8  《巴黎夜未眠》	     84479	4	4	26
9  《21点》	     51605	3	11	52
10  《旅行者》	     45338	11	4	23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香港周末票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