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周末票房综述:《通缉令》动感犀利(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14:56  新浪娱乐

  《通缉令》:动感而犀利的动作片

香港周末票房综述:《通缉令》动感犀利(附图)
《通缉令》

  “一部很威猛的神枪杀手片,《杀神特工》(注:这是香港译名)(Wanted)影像凌厉,动感飞舞,使杀手神话(听歌)在魔幻特技新纪元创出奇峰,是电影敢特强的成人漫画奇侠片,相比之下,《铁甲奇侠》(《钢铁人》的香港译名)和《新变形侠医》(《神奇绿巨人》的香港译名)很儿戏”,在《明报》专栏中,石琪如此的开场白给予《通缉令》很高的评价。

  影片也是一部很典型的高概念影片,根据同名系列漫画改编(相信很快会有续集出现),由安吉丽娜-朱莉、詹姆斯-麦卡沃伊、摩根-弗里曼主演,讲述一个普通的年轻人在经过一系列的培训后发掘出深藏的潜能而成长的故事(有些类似于第一部的黑客帝国(香港周末票房综述:《通缉令》动感犀利(附图))》),而影片的导演提莫-贝克曼贝托夫,之前凭借《守夜人》而名动一时。在本片《通缉令》中,虽然影片的前面大约20分钟的时间里铺陈男主角的乏味而失意的人生而显得有些闷之外,后面的一个半小时时间里则充满着富有动感的动作场景。如男主角父亲的那段,他带着一颗子弹找一位印度女子研究其来源,该女子也遭遇了狙击手的枪杀,而他则迅即找出了那几位狙击手的位置,借着电梯的反弹力将自己穿破玻璃冲向对面的大楼,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杀死了那几个狙击手——这一连串的动作虽然说是经过导演的慢动作处理,但其所凭借的不仅仅是视觉上的冲击力,还有主角的聪敏过人的判断力、子弹的“自我追踪”目标能力等,给人一种畅快淋漓的感觉。而另一场戏更是精彩、惊险万分,即安吉丽娜??朱莉扮演的杀手在超市里找到了男主角,但也遭遇了杀手,于是,先是借助于超市内的货物摆设及监控设备与对手对抗,随后又借助于行驶中的汽车大开杀戒……这场戏长达七八分钟,但几乎是一气呵成,给予观众超强的视觉冲击效果,而影片也因为这些动作场景被观众评论为“快速凌厉的剪接、充满想象力的动作设计和摇滚风格的快速画面等优势,创造出目前为止今年夏季视觉感官冲击最强烈、画面最震撼、也是最暴力血腥的爆米花电影”(摘自于魔法蓝猫的博客)。

  本片在香港观众的评论里也比较高,尤其是对其动作场面,如石琪认为“全片最精彩是动作,飞车枪战,子弹转弯和火车险境等都与众不同,发挥了高难度魔属性,变化多端。加上血腥的拳击与刀剑,艰苦巧妙的训练,一次次杀人任务的考验,充满地域式现代武侠感”。而很多观众也都纷纷表示了观看本片后的惊讶,因为影片中不少地方的枪战场景远远的超过了普通枪战片而充满着创意(在前不久的一次香港影迷的网络调查上,有56%的网友表示最注重一部影片中的剧本的质素,而68%的观众表示主要是故事吸引而进入电影院观看),尽管在剧情方面有所遭人诟病。

  其实,以前的香港电影中也出现过不少的比较精彩的动作场面,如成龙在A计划(香港周末票房综述:《通缉令》动感犀利(附图))》中在小巷追躲的那段戏,又如《鬼马智多星》里动作场面与音乐节奏相配合而取得更好的效果,杜琪峰在枪火(香港周末票房综述:《通缉令》动感犀利(附图))》中也构造了一场在荃湾商场上的枪战戏,但在故事的创意方面,近几年尤其是显得远远不如好莱坞作品了,也难怪在网上调查时有44%的网友表示香港电影所面临的最大问题是欠缺创新的剧本。像这类《通缉犯》、《功夫熊猫》等好莱坞作品,是有不少的地方值得香港电影人好好学习借鉴的。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香港周末票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