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周末票房综述:6月港片票房不如去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14:56  新浪娱乐

  六月票房小结:

香港周末票房综述:6月港片票房不如去年(图)
《深海寻人》

香港周末票房综述:6月港片票房不如去年(图)
《文雀》

香港周末票房综述:6月港片票房不如去年(图)
《无野之城》

  不知不觉中,暑假档的第二个月也走向了结束,关于港片“五穷六绝”的说法,在今年里再度的得到了很好的诠释,因为今年的六月,一方面,上映的港片在数量上只有三部,分别是杜琪峰的《文雀》、徐克《深海寻人》及刘国昌导演的《无野之城》(这三位导演都是八十年代就已经成名的“老将”了),比起去年同期的《老港正传》、每当变幻时(香港周末票房综述:6月港片票房不如去年(图))》、戏王之王(香港周末票房综述:6月港片票房不如去年(图))》、《跟踪》、《绑架》(内地译为《连环局》)的五部数量减少了40%;另一方面,在票房表现上,今年的成绩也远远不如去年同期,《文雀》最终预计在600万港元左右,《深海寻人》的香港票房只有大约135万港元,而《无野之城》更是少得可怜的30多万,而在去年同期,《戏王之王》及《每当变幻时》分别取得935万港元、928万港元的票房成绩,还进入了年度华语片票房前十名,而票房最低的《绑架》,也超过170万港元,相当于《深海寻人》与《无野之城》两部作品的票房总和。

  外语片的票房在今年则显得比较突出,即使是比起去年的同期,也要稍微的胜出。六月初上映的《纳尼亚传奇2》、《欲望都市》都已经分别取得大约2500万、1500万港元的香港票房,《神奇绿巨人》也有望突破1200万,更何况,上周开始上映的《功夫熊猫》与《通缉令》这两部作品都有望在香港取得高票房呢?而在去年六月上映的《怪物史莱克3》《神奇四侠2》《13罗汉》三部作品,最终的香港票房分别是2108万、1841万及1225万港元。

  不过,如果考虑到五月底开始上映的作品在六月的票房成绩,并将港片和外语片作为一个整体来看的话,其实今年与去年相比,在票房总收入方面差别不多,这也说明了香港市场作为一个整体的吸引观众的水平如何,就像是几乎同样大的一个蛋糕,不过是去年某些电影分的相对平衡,而今年的分化则比较严重一些而已。

  本周新片:

香港周末票房综述:6月港片票房不如去年(图)
《全民超人》

  由威尔-史密斯主演的《全民超人》将在本周四(7月3日)在香港上映,其票房表现是否也能够像超人一样掀起一股旋风呢?时间将是最好的答案,而无疑的,其票房表现将会影响着《功夫熊猫》、《通缉令》的最终票房,甚至可能影响到7月10日上映的《赤壁(香港周末票房综述:6月港片票房不如去年(图))(上)》。很多作品都在这个档期退避三舍,但也有一部《尼姆岛》(Nim's Island)选择在7月3日同日上映,以儿童的勇气挑战这位“全民”式的大叔!

  阿木/文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香港周末票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