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录:金城武受梁朝伟鼓励 接演诸葛亮恶补知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14:25  新浪娱乐
实录:金城武受梁朝伟鼓励接演诸葛亮恶补知识

金城武抿嘴微笑

    视频:金城武对话新浪娱乐畅谈电影《赤壁》

    视频:《赤壁》发布会 吴宇森金城武尤勇专访

  新浪娱乐讯 2008年最值得期待的华语电影《赤壁》将于7月10日在全国公映,首映庆典也已确定于7月3日在成都武侯祠盛大开场。7月2日14时,《赤壁》在北京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导演吴宇森梁朝伟林志玲张震张丰毅胡军赵薇佟大为等主创人员集体亮相。金城武接受了新浪娱乐的专访。以下为专访实录:

  主持人:欢迎金城武(实录:金城武受梁朝伟鼓励接演诸葛亮恶补知识 听歌)来接受新浪娱乐的专访。

  金城武:谢谢。

  主持人:今天是赤壁(实录:金城武受梁朝伟鼓励接演诸葛亮恶补知识)北京盛大的首映记者会,先跟新浪的网友打声招呼!

  金城武:各位新浪网的朋友,大家好,我是金城武。

  主持人:《赤壁》可能大家说这部电影已经说了很久了,今天是首映,但是之前还是想听一下你对这个角色的理解,之前大家都有一些惊讶,让你来演诸葛亮,你有这样的感觉吗?

  金城武:我也很惊讶(笑),而且大家都知道,本来不是我的,本来的计划,计划了很久,我是那时候还在拍投名状(实录:金城武受梁朝伟鼓励接演诸葛亮恶补知识)(blog)的时候,快拍完了,突然接到吴宇森导演的电话,跟我讲是这样的状况,我也很惊讶,惊讶发生什么事情,还有当然也惊讶你找我(笑),不过后来关于这个事情的话,后来知道的时候,我打电话给梁朝伟(实录:金城武受梁朝伟鼓励接演诸葛亮恶补知识 听歌),问了他,也了解一下,还好吗?到底是什么缘故这样,也有一点,怎么讲,是不是有不同的原因,是不是另外有原因,他跟我讲,他真的是那时候因为连续拍摄几部片子,他也真的很累,他怕他的体能不能负荷这么大的制作,因为又有打又有什么的,他是真的想要休息,那时候,他也鼓励我,他也替我很开心,说我可以接这个片子,吴宇森导演又找我,然后他一直鼓励我,也一直推荐我说吴宇森导演真的很好,你真的要试试看,当然也了解他的处境,然后当然也很开心吴宇森导演给我这个机会,当然也很开心是因为孔明这个角色,其实对这号人物其实一直都抱有一种好奇还有神秘,也是崇拜吧,因为觉得他就是一个很聪明的人,小时候就知道,怎么样聪明不知道,但是就是很聪明。

  主持人:诸葛亮的角色是被神化的最多的一个,大家对他的一个初定的印象就是很神奇,你在创作的过程中,你需要怎么去演绎他呢?

  金城武:当这个消息,这个工作确定的时候,我那时候跟我在拍《投名状》的剧组朋友们,跟他们分享,说我接下来要接这样的戏,每个人替我开心,陈可辛导演,还有李连杰(实录:金城武受梁朝伟鼓励接演诸葛亮恶补知识 blog),就发现我们国内的所有工作人员,包括李连杰,都说你们非得看我们中国电视剧的三国演义(实录:金城武受梁朝伟鼓励接演诸葛亮恶补知识)》,非得要看唐老师演的孔明,说你一定要看,我说这么多人讲,一定要看,也好,其实你对整个《三国志》的故事,没有那么详细的了解,虽然是演绎,想通过这个作品赶快来补习一下整个《三国演义》在讲什么,从头看到尾,当然也看《赤壁》这一段,从唐老师出现的几场戏看到完,看了之后自己又看了几本关于诸葛亮孔明的传记,看了几本之后其实发现,每一个作者,作者不一样,写的人不一样,他们可能讲的东西又有一点不一样,他们理解孔明或者形容孔明的细节又稍微不一样,或者是一些故事的内容又不一样,但是我那时候就觉得说,不是说谁对谁错,可能是谁觉得是这样,因为他的观点觉得应该是这样子,那也不是那么重要,是说,所以每一个人的心目中都会有稍微不一样的一个英雄人物的故事背景。这些是我所做过的功课,如果你要讲的话,那后来到了现场发现其实导演要的孔明又不一样,导演要的每个英雄人物的关系,整个故事又不一样,因为他一再一再强调,他不是要拍一部历史片,他是要借用刚好这个赤壁之战,这几个人物来拍一些,他觉得兄弟也好,或者是大家团结的,比较励志,有希望的,有梦想的一些片子。

  主持人:在原著里面,孔明这个角色,可能身上有很多一些特质,一些小玩意儿的特质,其实在《赤壁》里面,就是你对孔明的理解?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