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丽尔-斯特里普:我根本没有什么职业规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19:07  外滩画报
梅丽尔-斯特里普:我根本没有什么职业规划(图)

梅丽尔-斯特里普

梅丽尔-斯特里普:我根本没有什么职业规划(图)

梅丽尔-斯特里普饰演的“时尚女魔头”

  7月18日,梅丽尔-斯特里普主演的《妈妈咪呀》在全美公映。有评论认为,斯特里普接演《妈妈咪呀》这样充斥着卡拉OK歌曲的歌舞片,是其职业生涯中的失足。从耶鲁高材生、表演奇才、女权主义者,到欧巴桑,史上最伟大的女演员难道真的老了么?文/张一阳

  在美女如云的好莱坞,梅丽尔-斯特里普绝对不是美女。她双腿粗短,臀部浑圆,头发灰褐无光,眼睛小而无光,鼻子狭长有点歪斜。她年纪也大了,明年正好60岁。

  斯特里普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好莱坞那批自我意识觉醒的女演员中的精英:耶鲁大学戏剧学院的传奇人物,不在乎自己的容貌,不愿委身于有钱有势的大亨,争取和男人们一样的社会地位和权利。

  这样一位倔强的女人,“在银幕上的面孔令人惊异,她若隐若现的表情如雾一般,有时是一张永恒的脸,看起来像中世纪圣母一般,但在另一张桌子旁边是一个性感十足的金发女郎。”《克莱默夫妇》制片坦特利-吉夫如是评价这位电影奇才。

  从1975年出道以来,斯特里普获得14次奥斯卡提名,是史上获得提名最多的女演员;1979和1982年,她分别凭借《克莱默夫妇》和《苏菲的选择》中的出色演出,成为奥斯卡双料影后。她天生就是一部表演机器。

  正是这样一个表演机器,最近因为出演百老汇歌舞片《妈妈咪呀》遭受美国媒体质疑,因为斯特里普不再扮演深刻的独立女性形象,而是热衷于一个普通老板娘的角色。59岁身材发胖的她,还得在肥皂片里又唱又跳。

  从耶鲁高材生、表演奇才、女权主义者,到欧巴桑,史上最伟大的女演员难道真的老了么?

  电影女皇最后的凌空劈叉

  很少有人知道,梅丽尔-斯特里普曾经以“粉丝”的身份写过一封信。

  “9-11事件”发生后,斯特里普带着10岁的女儿,还有她的小伙伴们,一起去剧院看音乐剧《妈妈咪呀》。她希望借此让孩子们忘记最近发生的悲剧。《妈妈咪呀》由瑞典乐团ABBA的经典老歌构成,全剧洋溢着欢乐的音符,孩子们兴奋地在座位上跳着唱着,而身旁的斯特里普,也被深深地感染了。回去后,她给剧院写了一封信,感谢《妈妈咪呀》给全纽约人民重新带去了欢乐。

  7年后,电影《妈妈咪呀》的制作方找到了她,给斯特里普看了当年她写的那封信,邀请她出演其中的女主角多娜。“我当时不住地问他们,‘你们确定是我吗?’”斯特里普回忆道,“因为我知道,自己并不是最佳人选。但同时,我欣喜若狂,因为我实在太爱这部音乐剧了!”7月18日,电影版《妈妈咪呀》在全美公映。电影保留了音乐剧的剧情,斯特里普饰演单身母亲多娜,在希腊的小岛上开一家B&B店。在女儿结婚之际,一直不知生父详情的女儿私自邀请了多娜的三位前男友也来到了岛上,其中的一位就是女儿的父亲。和斯特里普搭档的男主角是著名英国绅士——布鲁斯南

  正如《雨中曲》、《音乐之声》等经典好莱坞歌舞片一样,《妈妈咪呀》里需要每位演员将歌唱与舞蹈动作配合得天衣无缝。

  斯特里普对唱歌向来都驾轻就熟。小时候,她参加过美声歌唱班。早在《来自边缘的明信片》和《牧场之家好作伴》中,她向观众展示了其过人的演唱天赋。“唱歌和跳舞就像玩耍,虽然有时我的舞蹈并不尽如人意,”斯特里普笑着说,“但我会安慰自己,多娜毕竟不是个舞蹈家,她只是个开旅店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