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琪峰的电影世界:情义的宿命(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21:55  新浪娱乐
杜琪峰的电影世界:情义的宿命(图)(4)


  结语:前路漫漫

  从八十年代初到现在,杜琪峰的电影导演生涯只是二十来年的时间,他所导演的作品,也不过是大约六十部,但在他的电影作品中,却可以清晰的看出他的风格脉络,也可以在很多的香港电影中看到杜琪峰的影子,尤其是他所担任监制的其他银河映像的作品当中。

  当然,他的作品并不只是局限于某种类型,而是不断的进行各种尝试,使得自己的影片在风格化的同时朝向多元化发展,如《大事件》,试图将当代的新闻媒体与传统的警匪电影相融合,而《大块头大智慧》,则是将佛理与动作片相融合,《神探》则是将精神分裂融入于叙事里。

  不过,也应当看到,杜琪峰的影片里也暴露出了一些问题,如题材的狭窄化与专业化的双重发展,又如影片风格的一再重复,前者源自于香港电影自身的困境,而后者则主要是与导演本人的“作者化”有关吧。而对于一位呼吁电影文化的保育的知名导演而言,或许,题材与风格的多元化,更加有益于电影业的长久健康发展——如果连电影业本身都无法发展,又如何来通过电影来保育电影文化呢?

  杜琪峰的《文雀》,即将在“飞入”内地影院,而新片《法窥》,也即将开拍,希望可以为香港电影开拓出更为宽广的路子。

  阿木/文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杜琪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