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画皮》的影视版本:四个版本的电视剧(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1日00:25  新浪娱乐
《画皮》的影视版本:四个版本的电视剧(组图)

亚视制作的《聊斋志异》

《画皮》的影视版本:四个版本的电视剧(组图)

曾黎主演的《聊斋之画皮》

  《画皮》电视剧版

  在电影之外,还有四个版本的电视剧《画皮》,告诫世人要认清事物本质的《画皮》,经常被娱乐化,黄金时间播出的鬼怪故事,当然要柔和处理。

  拍摄于1986年的《聊斋电视系列片》(主题曲《说聊斋》由彭丽媛(听歌)演唱)当中并没有《画皮》故事,这可能与内地禁映鲍方版《画皮》有关。在1994年《聊斋喜剧系列》中,则以《妖女画皮》为第二部。此后,在2005年最新版《聊斋》中依然有《画皮》的位置。而TVB和台湾电视机构多次拍摄的《聊斋》故事中,都没有选入《画皮》。而在亚洲电视台制作的《聊斋志异》,有画皮的存在,1988年版由罗乐林、金童、区霭玲、蔡倩仪、谭德诚等演出。

  2006年内地最新版《聊斋之画皮》的主演是江华、曾黎(《画皮》的影视版本:四个版本的电视剧(组图) blog)、潘仪君,通过20集的篇幅讲了一个颠覆性的故事,貌似一部女权主义者的改编作品。一贯被妖魔化的“画皮”成了为情而逝的可怜女鬼,而可怜的书生则成了人面兽心的负心人。不过恐怖画面的营造方面显然有点放不开手脚,曾黎扮演的女鬼虽然半边脸烧伤,但是感觉并不是十分的恐怖,也丝毫没有破坏她的容貌,倒有了一丝冷艳的氛围。这个版本还在剧情上将人性和情感的分量加大,使《画皮》更具一种凄美的感觉,直让人有因理解而同情的同感。刘子冀/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画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