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人不坏》四大看点:都市里的百味人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17:43  新浪娱乐
《女人不坏》四大看点:都市里的百味人生(图)

徐克在香港影坛被称为“老怪”

《女人不坏》四大看点:都市里的百味人生(图)

徐克《女人不坏》遭遇女人“围攻”

  新浪娱乐讯 由徐克导演,郭在容编剧,周迅(听歌)桂纶镁张雨绮等知名演员联手炮制的都市百味人生剧《女人不坏》,即将出征韩国釜山电影节,而其四大看点,包括徐克的女人之魅、郭在容的男女之情、三位女主角之变以及现代都市感之迷,也逐渐的揭开了本片的神秘的面纱。

  1.魅——徐克的女性戏

  作为香港电影新浪潮至今将近三十年的旗帜手,被称为“老怪”的徐克在香港电影的近三十年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即使不说《蝶变》、《第一类型危险》及《地狱无门》三作的凌厉风格在当时流行的阳刚与暴力中显得是如何的独特,九十年代的《笑傲江湖》《新龙门客栈》、《黄飞鸿》系列等更是引领了一时的风骚。

  徐克与同时代大部分男性导演所不同的是,在他的作品里常常塑造出一个个具有非常而独特的魅力的女性形象,如林青霞这个曾在琼瑶(blog)电影中扮演柔情女子的台湾女星,在徐克的镜头里则呈现出男儿气概与女儿之魅的双面,包括《刀马旦》中的革命者、《东方不败》中的为情牺牲的枭雄、《新龙门客栈》中的侠客等,这种错乱式的性别关系将男性之阳刚与女性的柔媚两者相互的融合,而《新龙门客栈》中充满着女性的魅力的金镶玉风头尽是盖过了侠客义士。

  《女人不坏》更是一部直接以“女人”命名的影片,其正是试图描写三个在现代都市里的身份、命运各异的女子的不同遭遇,包括张雨绮扮演的白领女强人,桂纶镁扮演的生活在幻想中的乐团主唱兼拳击手,以及周迅扮演的体检中心的体验员(而影片中也展示出其对不同身份的“体验”,充满着喜剧感)。不同女性的不同魅力,在徐克的作品里如细水一般静静的流淌,散发着一种独特的美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女人不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