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人不坏》四大看点之四:现代化的都市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17:43  新浪娱乐
《女人不坏》四大看点之四:现代化的都市感

影片感觉梦幻灵动

《女人不坏》四大看点之四:现代化的都市感

给爱情定义新的符号

《女人不坏》四大看点之四:现代化的都市感

《女人不坏》徐克出品

  4.飘:现代化的都市感

  七十年代的香港就被形容是“浮城”,西西笔下的那个处于半空中漂浮不定的城市与当时香港人的心态相吻合,九十年代初胡金铨重拍《画皮》时也试图展现出海外游子的漂浮无根感;近几年的内地也流行起“飘世代”(当时主要是形容生于八十年代后的一代人)、“北漂族”(漂与飘谐音)的说法(罗大佑(听歌)早在八十年代初的《未来的主人翁》中就“飘来飘去”的形容了未来的主人翁的飘的状态),最近上映的《李米的猜想》(同样是周迅(听歌)主演)里,谐音“迷离”的李米也是生活在一种飘的状态中。

  影评人列孚曾经撰文《香港电影的传统优势:创意·娱乐文明·都市感》表示,城市感是香港电影的传统优势,王家卫在数部作品——尤其是《重庆森林》这部直接以香港的真实存在的大厦名字命名的电影——里一再的表现出现代都市中疏离、迷失的母题,而在香港电影人“北望神州”已是定局的今天,也为更多的华语片注入了现代化的都市感,包括这部《女人不坏》。

  张雨绮扮演的是都市高级女白领,她的日常生活不少是在城市的上空中飞来飞去的——也即“飘来飘去”;桂纶镁扮演的是喜爱幻想的摇滚乐手,而摇滚乐手一度是北京漂一族的代表,她的不时的幻想更是使得她的思维处于一种飘的状态;同样的,周迅扮演的“百变”女子,也给人一种“飘忽不定”的感觉……于是,飘,在本片中一再的或隐或现的弥漫出来,吻合了这个时代的现代化的都市感。阿木/文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女人不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