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人不坏》四大看点之二:郭在容的情感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17:43  新浪娱乐
《女人不坏》四大看点之二:郭在容的情感戏


  2.情——郭在容的情感戏

  生于五十年代末的郭在容,从小就对电影产生了很大兴趣,八十年代进入电影业之后,以《雨天的水彩画》成名,也因为其溢美流淌的影像风格而掀起了一股青春片的热潮,而十多年后更是凭借爱情故事片《我的野蛮女友》在亚洲市场掀起一股“野蛮潮”,即使是韩国电影至今常常被忽视的香港市场也取得超过1400万港元的票房。此后他还导演或编剧了《假如爱有天意》、《雏菊》、《我的机器人女友》等作品。

  郭在容的作品中也有与徐克的相似之处,就是在于对于女性的描写,在近几年的《我的野蛮女友》、《假如爱有天意》等作品到今年最新的《我的机器人女友》,让人印象最为深刻的不是影片中的男性形象,而是那些女性,导演以非常细腻、唯美、清新的艺术手法,刻画了她们的内心世界,给予观众很唯美、很浪漫的感受。另一方面,郭在容还非常的擅长于刻画情感,如《我的野蛮女友》中,男主角的“十个建议”十分的让人动容,而《假如爱有天意》、《我的机器人女友》也是以男女之间的生离死别的爱情让人黯然销魂,即使是刘伟强(blog)执导的《雏菊》,最动人的地方还是在郭在容所执笔的情感戏,至于刘伟强擅长的黑帮动作则成为了点缀。

  在这部最新作品《女人不坏》中,一方面郭在容与徐克两大擅长于塑造女性的导演兼编剧的“大家”发挥出了他们的特长(刻画女性),另一方面,则是像《我的野蛮女友》、《我的机器人女友》等作品中的那些奇思妙想的情感戏,也被贯穿在《女人不坏》的始终,如周迅(听歌)的多种性格而追男子,又如桂纶镁的幻想中的“完美男友”,这些既丰富了影片的细节而添加了喜剧感,更可见郭在容的不俗驾驭情感戏的能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女人不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