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策划:马楚成电影卖座的四大绝招(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22:30  新浪娱乐

  现在被观众熟知的马楚成是一名香港导演,他曾经是香港首屈一指的摄影师,《川岛芳子》、甜蜜蜜(独家策划:马楚成电影卖座的四大绝招(组图))》、玻璃之城(独家策划:马楚成电影卖座的四大绝招(组图))》都是他作为摄影师时的代表作品,《甜蜜蜜》还为他夺得了香港电影金像奖的“最佳摄影奖”,这奠定了马楚成在电影界金牌摄影师的地位。但马楚成并没有在摄影师的道路上一路走来,1998年,马楚成凭借《幻影特攻(独家策划:马楚成电影卖座的四大绝招(组图))》升任导演一职,香港电影从此多了一位商业片大导演。10年的导演之路,马楚成执导了包括《剑蝶》(blog)在内的的13部电影,虽然这些电影的类型各异,但马楚成作品之所以能够始终保持良好的卖座势头,完全是靠了其百发百中的卖座四大绝招——动作+喜剧+煽情+偶像。

  1、动作元素

独家策划:马楚成电影卖座的四大绝招(组图)
《东京攻略》

  马楚成的电影作品超过一半都是动作片,比如处女作《幻影特攻》,再到近期上映的《剑蝶》,无一不是以动作和功夫作为影片卖点。动作片在马楚成的电影中占据了很重要的位置,一直以来,动作电影都是香港影坛的金字招牌,马楚成做摄影师时就拍过《方世玉(独家策划:马楚成电影卖座的四大绝招(组图))》、《火云传奇》、醉拳2(独家策划:马楚成电影卖座的四大绝招(组图))》等动作影片,他深隌动作片乃香港影市第一卖座强片,在华语和国外影坛有很大的市场,所以他比较热衷于拍摄以动作为主的电影。

  凭《幻影特攻》锋芒初现之后,马楚成又摄制完成了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东京攻略(独家策划:马楚成电影卖座的四大绝招(组图))》,这是一部远赴日本取景的动作间谍片,场景设计华丽并且动作场面惊险,是当时低迷的香港影坛少有的高水准作品。《东京攻略》在内地和港台公映之后,票房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这也直接催生了该片续集韩城攻略(独家策划:马楚成电影卖座的四大绝招(组图))》的诞生,《韩》也是马楚成至今导演的唯一一部续集电影,他有计划将这个“攻略”系列继续进行下去,届时这个“攻略“系列还会转战亚洲和世界各地。

  马楚成的动作电影在打斗场面的设计上只要求好看,所以他的动作影片基本上都是偶像明星来出演,这自然无法和动作明星做主力的影片相媲美,不过马楚成一贯喜欢用时尚来包装自己的动作影片,比如打科幻噱头《飞鹰》和走时尚路线的《花花刑警》,影片在动作场面的处理上都不能称之为一流,但娱乐效果不错,所以马楚成算是一位懂得合理利用动作元素的商业片导演。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剑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