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楚成电影卖座的四大绝招之煽情落泪(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22:30  新浪娱乐
马楚成电影卖座的四大绝招之煽情落泪(附图)

《星愿》

  3、煽情落泪

  马楚成电影的种类还是很多的,许多影迷都不相信这位导演既能够拍出《夏日嬷嬷茶》那样的爱情喜剧,还能执导出《星愿》这样的感人悲剧,两种类型电影的反差之大,让人错愕。其实仔细分析一下,无论是《夏日嬷嬷茶》,还是《星愿》,其实都是比较传统的商业电影,只是马楚成懂得将电影故事拍的感人肺腑,知道怎样会使观众产生共鸣,所以才能够在两种类型的电影中获得成功。

  那么一部赚取万千少女眼泪的《星愿》,其魅力究竟在哪里呢?影片的故事虽然不能算是新奇,但传统的爱情悲剧套路照样能打动人性,特别是任贤齐憨厚的表演,还有张柏芝(马楚成电影卖座的四大绝招之煽情落泪(附图) 听歌)清纯可人的演出,都让当时的年轻观众为之倾倒。《星愿》那种童话中的生离死别让人感动,而描写现实生活的爱情悲剧也会使观众潸然泪下,这就是马楚成悲情电影的煽情功力了。2006年上映的《男才女貌》(blog)是在内地拍摄,影片讲述了一个交警和一名聋哑女教师的爱情故事,虽然这位女教师小悠(高圆圆(马楚成电影卖座的四大绝招之煽情落泪(附图) blog)饰)治好了耳聋,但她说话还是有障碍,交警杨乐(余文乐(听歌 blog)饰)并不在乎小悠的这点缺憾,两人共同谱写了一曲煽情的恋爱乐章,马楚成的煽情功力也在这部影片中有所见长。

  2007年的《生日快乐》(blog)是马楚成较为成熟的一部悲剧作品,影片并没有给观众一个阳光的结尾,但一悲到底的效果是影片的悲情指数直线上升,该片由张艾嘉(听歌)刘若英(马楚成电影卖座的四大绝招之煽情落泪(附图) 听歌 blog)联合编剧,影片既然有了一个良好的编剧班底,那么影片的整个故事也较为流畅和寓意深刻,是马楚成作品中较为少见的文艺风格颇为吃重的影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剑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