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楚成电影卖座的四大绝招之偶像主打(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22:30  新浪娱乐
马楚成电影卖座的四大绝招之偶像主打(附图)

《浪漫樱花》

  4、偶像主打

  马楚成所有的影片都是由当红偶像担纲主演,这是他电影中最鲜明的标志,偶像主打是他一贯的作法,既然是商业影片,那么就必须具备商业卖点,郭富城、梁朝伟(马楚成电影卖座的四大绝招之偶像主打(附图) 听歌)古天乐(马楚成电影卖座的四大绝招之偶像主打(附图) 听歌 blog)吴尊(马楚成电影卖座的四大绝招之偶像主打(附图) blog)等当红明星的出演,无疑使他的影片更为收到外界的瞩目,偶像是马楚成电影中不可或缺的一张王牌。

  马楚成早期比较喜欢用郑伊健(听歌)和任贤齐,郑伊健90年代末凭借《古惑仔》系列成为卖座影星,马楚成遂也拍摄了《幻影特攻》、《东京攻略》和《九龙冰室》三部以郑伊健为主角的电影。同时马楚成也兼顾爱情片市场,所以他也在捧台湾偶像任贤齐,他1999年的《星愿》让任贤齐在香江影坛迅速窜红,之后成为在香港市场上大受欢迎的明星,这里就有马楚成的提携之功。

  既然要选择当红明星,那么马楚成电影中的主角也就在不断变化,万变不离其宗的就是这些明星一定要正当红,过气的可没戏。去年的《花花刑警》就是力捧余文乐和陈坤(听歌),外带稍上凭借电视剧出位的女星钟嘉欣(听歌),今年的这部武侠新作《剑蝶》,则是有蔡卓妍(听歌)和吴尊唱主角,他们二人在青春偶像领域一位是如日中天,另一位是冉冉升起,所以马楚成一贯的电影绝招在这部新作中也没有荒废,没有明星就很难保证票房,这就是电影市场残酷的竞争规律,马楚成的电影虽然不能大卖特卖,但是能够保持良好的卖座势头,也是相当不容易的。凭借他的卖座四绝招(动作+喜剧+煽情+偶像),马楚成的商业电影之路注定还会延续很长一段路。

  崔汀/文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剑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