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彗星撞地球》天外飞仙 《世界末日》勇者无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01:03  新浪娱乐

彗星撞地球(《彗星撞地球》天外飞仙《世界末日》勇者无敌)

《彗星撞地球》天外飞仙《世界末日》勇者无敌
《彗星撞地球》海报

  在灾难来临时总会有英雄横空出世,不畏牺牲、不畏艰险,最后完成拯救人类的重任。尽管制造英雄已经成为灾难片不变的主题,但每次应用还是会有不同的效果。《彗星撞地球》的不同之处在于它所塑造的英雄是一群人:第一个观测到彗星来袭的小男孩贝特曼,关键时刻将生存留给对手的女花边新闻记者,同心协力抵抗灾难的民众,当然还有毫不犹豫的撞向彗星的“五壮士”……人在灾难面前的弱小和他们面对灾难时所表现出来的精神力量的强大在这部影片中形成了强烈的对比,更凸显出人性的伟大。

  《彗星撞地球》中的灾难场面极其壮观,地球被小彗星击中时引发的海啸、被洪水冲击倒下的自由女神像、漫天散落的彗星碎片都成为令人难忘的经典镜头。而其中在纽约第五大道拍摄的一个逃难场面就动用了二千一百多名临时演员和二百多头动物,恢弘的场面再加上电脑特效的运用,制造出了极具冲击力的视觉效果。

《世界末日》

《彗星撞地球》天外飞仙《世界末日》勇者无敌
《世界末日》海报

  《世界末日》来到我们面前的时候,我们对灾难片已经有了很大程度的免疫力了。明星、灾难、爆炸、恐慌,任何会在一部成功运作的商业片中出现的元素都出现在了这部影片中。布鲁斯——威利的倾情演出,迈克尔——贝对巨大陨石的精心设计,还有史密斯飞船(听歌)乐队的“天籁”,都使得这部影片在一部分影迷的心中成为无法超越的经典。在“力量越大,责任就越大”还没有风靡的时候,迈克尔——贝已经将他心中的英雄主义在这部影片中着力刻画。男主角哈瑞在灾难降临时突然被推到“救世英雄”的位置,富于责任感的他义不容辞的担当起人类的“救世主”。他领着他的小分队在绝境中为人类开辟一条生路,这是他的责任,所以无论怎样他都绝不能放弃,所以他牺牲了生命完成了他的使命。迈克尔——贝成功的塑造了“哈瑞”,也再次给予美国精神的核心——“责任”以完美的诠释。尤其是最后当哈瑞决定替未来女婿完成引爆任务时,所有人都将永远记得他对女儿那份厚重的父爱!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超强台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