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第三任007邦德--罗杰-摩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2:24  新浪娱乐
资料:第三任007邦德--罗杰-摩尔

罗杰·摩尔

  罗杰·摩尔(Sir Roger Moore)

  罗杰·乔治·摩尔(Roger George Moore)1927年10月14日生于伦敦南部的Stockwell,父亲是一名警察。15岁时,他进入艺术学校立志成为一名画家,后来在一家动画工作室实习。他就读于皇家戏剧学院,在参军入伍前曾出演过一些戏剧。退役后,他在剧院、电台和电视台都工作过,甚至为了糊口还当过模特和销售员。

  摩尔1953年来到美国,得到了与米高梅公司的一项电影合约,在许多电影里出演配角。由于有与电视台的合约在身,他无法出演1962年的007电影。不过1972年,当肖恩·康纳利再次辞演时,机会又落到了摩尔的身上,他成为新一任邦德,出演《生死关头(Live and Let Die)》。

  摩尔被称为比康纳利更接近伊安·弗莱明原著中的邦德形象,前者塑造的邦德形象较为生硬和粗糙。事实上,影片的基调都随着摩尔而改变了,剧本被设计得更符合摩尔的性格和戏路。摩尔共拍摄了7部邦德影片(超过了康纳利的6部),1985年的《雷霆杀机(A View to a Kill)》是摩尔的最后一部007影片。

  从那之后,摩尔只是零星的拍摄一些影片,而人们更多的则是从欧洲的八卦杂志和慈善活动上见到他。1996年,他拍摄了一部讽刺邦德的商业电视剧,还为此引发了一场有关邦德版权的纠纷。他接替奥黛丽·赫本(Audrey Hepburn)担任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的特别大使,为发展中国家的孩子们募集捐款。在历届邦德的扮演者中,罗杰是首位被英国政府授勋的人,1999年他被授予大英帝国司令勋章。2003年6月,由于他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做出的杰出贡献,他被授予骑士勋章。

  摩尔一共结过四次婚,最近一次在2002年。共育有三个孩子和两个孙子。珊珊/文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22集《007:大破量子危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