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第五任007邦德--皮尔斯-布鲁斯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2:24  新浪娱乐
资料:第五任007邦德--皮尔斯-布鲁斯南

皮尔斯·布鲁斯南

  皮尔斯·布鲁斯南(Pierce Brosnan)

  皮尔斯·布鲁斯南(Pierce Brosnan)生于1953年5月16日,爱尔兰Meath郡Navan。1964年随家人移居伦敦(貌似是与伊安·弗莱明逝世同一天),他看的第一部电影就是《金手指(Goldfinger)》。从学校毕业后他便成为了一名商业艺术家,晚上则在同事的介绍下在一家剧院演出。为了完成当演员的梦想,他辞去工作,进入伦敦的戏剧中心学习了三年表演。

  在英国的戏剧舞台上摸爬滚打多年之后,他开始向电视和电影界发展。1981年机遇来了,由于他在ABC电视台的迷你系列剧《The Manions of America》中的出色表现,被选中在1982年主演大受欢迎的连续剧《斯蒂尔传奇(Remington Steele)》。

  他举家搬到了《斯蒂尔传奇(Remington Steele)》拍摄的城市—洛杉矶。该剧获得极大成功,连续播放了四季,共92集。皮尔斯也凭借此剧跻身美国主流影星的行列。

  1984年起就不断有小道消息称皮尔斯将代替罗杰·摩尔出演下一任邦德。然而当1986年他第一次受邀出演时,却由于合约限制,最终不得不拒绝了这一角色。

  尽管受了这次挫折,皮尔斯的演艺事业仍旧蒸蒸日上,他忙于出演各种电视短剧,电影和有线电视电影,还拍了不少电视广告。

  1994年6月8日,在伦敦举办的一次大型新闻发布会上,皮尔斯·布鲁斯南被隆重介绍成为第五任007。他的第一部邦德影片《黄金眼(GoldenEye)》在全世界获得了3亿5千万的票房,创下邦德系列电影的历史记录。他拍摄的第二部007电影是1997年的《择日而亡(Tomorrow Never Dies)》,在美国的票房甚至超过了《黄金眼》。他曾经出演过的全部四部007影片共在全世界收获了16亿票房。2004年夏,布鲁斯南也脱下了他的邦德身份。

  除了邦德和斯蒂尔两个银幕形象以外,皮尔斯还出演了多部题材广泛的电影和电视剧,扮演的角色从考古学家到杀手,从喜剧到古装剧。1984年他凭借在BBC大师影院制作的《演员南茜(Nancy Actor)》中的出色表演,获得了金球奖提名。1997年12月他在好莱坞名人大道上获得了自己的星星(编号2099),位置在7021好莱坞大街上。

  闲暇时光,皮尔斯是一名画家。他曾经积极帮助筹集癌症基金,并支持环保事业。2003年7月,他因为出色的电影表演和对慈善事业做出的贡献被英国政府颁发帝国勋章。

  布鲁斯南的第一任妻子是澳大利亚演员Cassandra Harris(死于1991年),她本人也曾是一名邦女郎,在For Your Eyes Only一片中饰演Countess Lisl。他的第二任妻子原来是电视剧演员Keely Shaye Smith,两人于2001年8月结婚。珊珊/文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22集《007:大破量子危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