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第四任007邦德--提摩西-达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2:24  新浪娱乐
资料:第四任007邦德--提摩西-达顿

提摩西-达顿

  提摩西·达顿(Timothy Dalton)

  提摩西·彼得·达顿(Timothy Peter Dalton)生于1944(或1945还是1946)年3月21日威尔士的Colwyn Bay,是家中五个孩子中的长子。他拥有英国、意大利和爱尔兰血统,母亲来自纽约。他在英国的曼彻斯特长大,祖父母都是杂耍演员。离开学校后,他在国家青年剧院呆了三年,又在皇家戏剧艺术学院学习了两年。1966年他加入了伯明翰剧场,主演了大量戏剧。1968年的影片《冬之狮(The Lion in Winter)》成为达顿转战大屏幕的处女作,与他合作的明星还有彼得·奥图尔(Peter O’Toole), 凯瑟琳·赫本(Katharine Hepburn) 和安东尼·霍普金斯(Antony Hopkins)。此后,接演别人的角色似乎成了他的专项:继劳伦斯·奥利佛Laurence Olivier)之后出演《呼啸山庄》中的希思克利夫,继奥逊·威尔斯(Orson Wellers)之后出演《简·爱》中的罗切斯特,以及继肖恩·康纳利和罗杰·摩尔之后出演邦德。他的电影作品不多,因为他的精力分散在剧院、电影和电视三方面,涉足的领域从莎士比亚到《查理的天使》。

  达顿是在1986年皮尔斯·布鲁斯南无法从其电视合约中抽身时临危受命的。他一共出演了两部007影片:《黎明生机(The Living Daylights)》和《杀人执照(Licence to Kill)》。他塑造的邦德标致着传统的硬汉形象的回归,角色形象更加真实,与摩尔时期的邦德大不相同。

  米高梅的一场诉讼官司使得下一部邦德影片耽搁了许多年,慢慢的关于达顿将被换掉的谣言便喧嚣尘上。1994年4月,达顿正式请辞邦德一角,并由布鲁斯南接任。1994年,达顿又出演了一部别人的成功之作:改编自《飘》的迷你电视剧《斯佳丽》,出演曾经被克拉克·盖博成功塑造过的角色—白瑞德,该片毁誉参半。最近,他主要演出电视电影和迷你系列剧。

  达顿曾与女演员Vanessa Redgrave保持了多年的恋爱关系,如今他已和小他26岁的乌克兰女孩Oksana Grigorieva结婚,并生有一个儿子。珊珊/文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22集《007:大破量子危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