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非诚勿扰》演员之舒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20:14  新浪娱乐
资料:《非诚勿扰》演员之舒淇

舒淇

  作品最多的香港女演员之一,创下了六年四十五部电影的成绩。第十六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同时夺得“最佳女配角”以及“最佳新演员”。凭借《古惑仔情意篇之洪兴十三妹》再度荣获第三十五届金马奖以及第十八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配角”。舒淇多年来游走在商业与艺术电影之间,包括许鞍华的《幽灵人间》、元奎的《夕阳天使》、张婉婷的《北京乐与路》侯孝贤《千禧曼波》等作品,舒淇多元化的表演能力在银幕上留下众多气质独特的精彩角色。舒淇曾出演过多部跨国制作电影,如法国国宝级导演吕克贝松监制的《玩命快递》。2005年,舒淇凭借侯孝贤导演的《最好的时光》夺得第四十二届金马奖“最佳女主角”。2008年,舒淇更获邀成为柏林国际电影节评审团评委之一。

  电影代表作品: 2007年《天堂口》、《电姬馆》;2006年《森冤》、《我的老婆是大佬3》、《伤城》;2005年《最好的时光》、《怪物》;2004年《韩城攻略》;2003年《美人草》;2002年《绝色神偷》、《第一次的亲密接触》、《玩命快递》、《Office有鬼》 、《夕阳天使》、《卫斯理蓝血人》、《千禧曼波之蔷薇的名字》 ;2001年《北京乐与路》、《有情饮水饱》、《幽灵人间》 ;2000年《古惑仔之胜者为王》、《赌圣3无名小子》、《有时跳舞》;1999年《玻璃樽》、《中华英雄》、《心语心愿》;1998年《98古惑仔龙争虎斗》、《风云之雄霸天下》、《美少年之恋》、《新古惑仔之少年激斗篇》《玻璃之城》、《洪兴十三妹之古惑仔情义篇》 ;1996年《人细鬼大之三个Handsup的少年》、《色情男女》、《玉蒲团二之玉女心经》等。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