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贺岁片四国大战:《梅兰芳》档期提前风云突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18:14  新浪娱乐
贺岁片四国大战:《梅兰芳》档期提前风云突变

《梅兰芳》档期提前引得贺岁档票房之争风云突变

贺岁片四国大战:《梅兰芳》档期提前风云突变

《女人不坏》难免被压制票房空间

贺岁片四国大战:《梅兰芳》档期提前风云突变

《非诚勿扰》气势咄咄逼人

贺岁片四国大战:《梅兰芳》档期提前风云突变

《赤壁下》能否延续上集的票房成功?

  策划:新浪电影组 文:宇木林

  岁末年初,好戏登台,作为一年内最好的电影档期——贺岁档,每年此时,都是兵家必争。因此刀光剑影的贺岁档更加验证了一个古老的道理:时间就是金钱。不管你是何方神圣,关于艺术、关于责任抑或道德,什么黄金好人,所有的一切到了此刻,都要为票房服务,商人的眼里只看中数字,所以在这一场未见硝烟的贺岁大战中,跌宕起伏的攻防策略不比银幕上的故事弱上一分半点。

  今年的贺岁档,多部电影接连上映,比之往昔,会更热闹纷呈,而《女人不坏》《梅兰芳》《非诚勿扰》和《赤壁(下)》则是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四部大片。

  不管你对大片喜欢与否,它们都是绕不开的字眼,这里的“大”不仅是投资大,导演大,卡司大,电影之外的功夫——宣传上的阵势也够大。毕竟中国电影那个也已市场化,都明白要想取得高票房,必须获得高关注度,而这些必须得力于宣传,以及后期发行在时间和市场上的占得先机都是重中之重。

  11月17日,《梅兰芳》临阵突然宣布映期提前一周,从原来的12月12日提前到12月5日,让贺岁片之争变得更加公开激烈化,《梅》片此举让人首先想到的便是避开《非诚勿扰》(12月22日上映)的咄咄逼人之势,同时压制了另一部贺岁大片《女人不坏》(12月4日上映)的空间。就是这样的一个改动,牵动了三部大片,这其中还不包括其他的若干小片。抛开《梅兰芳》官方的解释,上映时间的变动绝非时间上的提前那么简单,同时有着电影宣传和发行上的考量,最直接的便是增加了新闻上的曝光度,另外也少了夹在《女人不坏》和《非诚勿扰》之间的窘迫感。而这也是过往的经验,如前年多部电影环伺的《满城尽带黄金甲》便是提供过这样的先例。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在电影正式的公映之前,各家均使出看家本领,为的是在贺岁这个好档期分得最大一杯羹。看《梅兰芳》的临阵变招牌一出,夺取先机,化窘迫为主动,经此突发事件,受到最大影响的非《女人不坏》莫属,同时对《非诚勿扰》究竟是利大于弊还是反之?》而面对《梅兰芳》的临阵变牌,《女人不坏》和《非诚勿扰》又将如何应对?不妨管窥一下四大贺岁片的宣发策略,或可探出一些内情……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