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语片前传终结者:《英雄本色3》(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2日20:08  新浪娱乐

  《英雄本色3》:狗尾续貂,从此不见英雄

华语片前传终结者:《英雄本色3》(附图)
《英雄本色》使吴宇森和周润发得以出人头地

华语片前传终结者:《英雄本色3》(附图)
《英雄本色2》奠定了吴宇森暴力美学教父的地位

  如果有人要为香港黑帮电影写一部史诗,吴宇森是一个不得不提的名字,而他的成名作《英雄本色》更得大书特书。1986年,《英雄本色》在香港公映即引起极大的轰动,最终以三千五百万票房打破了香港多年以来保持的票房纪录。《英雄本色》使周润发摆脱了“票房毒药”的恶名,使吴宇森得以出人头地,而且它还开创了一个新的电影类型片--可以称之为黑帮片,抑或可以叫做英雄片。吴宇森的黑帮并不写实,带有浓郁的理想化色彩,影片中对男人之间的义气做出了英雄般的注释。观众们喜欢英雄,特别是带有江湖气息的草莽英雄,于是英雄片兴起。《英雄本色2》对英雄主义的延续无疑是成功的,再次奠定了吴宇森暴力美学教父的地位。但是在这部片子中吴宇森已经有些叙事乏术,周润发不得不起死回生继续他的英雄之旅。

华语片前传终结者:《英雄本色3》(附图)
《英雄本色3:夕阳之歌》:虽然票房很好,但英雄之魂已经死去

  之后,吴宇森又推出了英雄系列的前传--《英雄本色3:夕阳之歌》。正如电影的名字那样,这部影片成为了英雄系列的落山之作--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这又是一个和前两部并没有很大关联的故事,只是借用了周润发的名气。但《英雄本色》三部曲都取得了很好的票房成绩,每部票房都超过千万。现在回过头来看,《英雄本色》在香港电影史上乃至文化史上都占据着重要的地位。吴宇森开创了时装英雄片的先河,也带动了香港黑帮片的兴起。香港电影有一个潮流这么多年都没有改变过,那就是跟风。《英雄本色》之后也出现了不少跟风之作,有些甚至名字都打上英雄的烙印。但是英雄之名尚在,英雄之魂已经死去,香港影坛再无真正的英雄。海盗战队/文

  华语片前传终结者:《无间道3》

  华语片前传终结者:《古惑仔少年激斗篇》

  华语片前传终结者:《英雄本色3》

  华语片前传终结者:少年黄飞鸿之铁马骝(附图)

  华语片前传终结者:《赌神3少年赌神》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