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专题片《似水流年》创作概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23:14  新浪娱乐

  这是你的三十年 我的三十年

  你、我、他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一个民族的三十年

  一个国家的三十年

  我们的共同记忆

  时代激荡 电影从未缺席

  似水流年 记忆于银幕绽放

  1978-2008 我们都是亲历者

  纪念改革开放30年

  电影频道年度巨献

  三十集大型专题片

  《似水流年——我们的银幕记忆》

  12月12日-1月10日

  每日18:25分 深情显影

  改革开放,这原本就是一场伟大的叙事,而且它还在进行之中。

  1978,改革开放元年,这年冬天,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开,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的提出,中国以开放的姿态面向世界。

  1978—2008,三十年沧桑巨变,亦有光影一路相伴。

  中国电影也迅速的从禁锢到开放,不管是影片的数量还是质量,都迅速提高,也直接带动了中国电影的复兴。1979年中国电影的观影人次达到了239.2亿,重新恢复的百花奖选票在1980年达到了150万张。众多现实题材的电影更是因为从各个方面直接触及社会的变革,直面普通人在变革下的喜怒哀乐,牵动着亿万观众的心。三十年来,那些在我们身边涌动的潮流,生动的面孔,闪亮的日子,让我们刻骨铭心的场景,被中国电影有意和无意的记取。

  为纪念改革开放30年,在广电总局、电影局领导的指导下,大型专题片《似水流年——1978-2008我们的银幕记忆》于08年1月正式起动。我们的创作团队本着拿出好作品向改革开放30年献礼的宗旨,遵循严谨的创作态度,历时一年,邀请了一批电影界、社会学界、电视界的资深专家、著名策划人,经过10余次创作会议,20余万字的会议纪要,以及对30年来3000余部影片文本及其重要场景的认真梳理,最终拿出了分集提纲,陆续采访了潘虹刘晓庆(blog)葛优徐帆倪萍、李谷一、徐静蕾(资料:专题片《似水流年》创作概述 听歌 blog)李冰冰(资料:专题片《似水流年》创作概述 听歌 blog)赵薇(听歌)顾长卫蒋雯丽、谢芳、达式常、李志舆、龚雪等近200位电影人,最终完成了30集专题片的拍摄、采访及后期制作工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似水流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