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俪文《桃花运》挤贺岁档 曾为停拍而绝望(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15:13  三联生活周刊
马俪文《桃花运》挤贺岁档曾为停拍而绝望(图)(4)

《桃花运》剧照

  “任何游戏都有规则,胜利的那一方肯定就是在各方面都协调得最妥帖的人。如果有一些想法或者在审查过程上造成了障碍,或者在投资方的立场有了困难,我是很容易做出自我调整的。因为我始终相信,世界这么大,这么精彩,用心总能够讲出诚意十足打动人心的故事。况且作品很多时候和时代互动最重要,这次拍摄《桃花运》的过程也让我更清晰地认识了这一点。比如电影刚刚选景就赶上了汶川大地震,于是恢复拍摄时,我就在剧本里加了‘宋佳和李晨(
马俪文《桃花运》挤贺岁档曾为停拍而绝望(图)(4) blog)’那对相对温情甜蜜的故事线索,还有‘梅婷’的结局也更皆大欢喜。就是想,这样的一年末,一定要多点温暖给大家,这样的正常改动,不但不遗憾,反而自己都觉得很值。”

  马俪文也说,拍摄《我们俩》的那段日子,对于创作者实在是十分惬意的享受:封闭在一个小院子里,一年走过了四季,摄影机的位置都不动一动,不紧不慢地等自己想要的东西出来,心很静。相比如今的《桃花运》,一波三折竭尽心力之后,还要面对上映后的纷纷扰扰甚至冷嘲热讽,商业道路确实不好走。但她也说,不会因为耳边少了叫好声,就否认了自己选择的方向,推翻了自己付出的努力。她始终相信她还是那个“小马”,还是在往前走,今后找到对了自己胃口的故事,还是会一往无前地一猛子扎下去。

  “只不过,有人一个猛子扎到水里就捞到了珍珠,有人手给刺到才捞到珍珠,有人可能真的一辈子都在玩水,不过他要是能把这过程全当成了健身,那就只是收获的不同而已。如今面对越来越多的事情,我习惯这么想。”她说。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马俪文葛优《桃花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