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尤勇叹刘备最悲惨 吴宇森面对争议很坦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17:20  新浪娱乐

实录:尤勇叹刘备最悲惨吴宇森面对争议很坦然 实录:尤勇叹刘备最悲惨吴宇森面对争议很坦然
三主演脸上乐开花 张震箭射曹操很兴奋

实录:尤勇叹刘备最悲惨吴宇森面对争议很坦然 实录:尤勇叹刘备最悲惨吴宇森面对争议很坦然
主持人主创排排坐 林志玲礼服如青花瓷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张震表达情感方式很另类 朝张丰毅射箭无比兴奋

  居文沛(blog):上集当中我们看到张震你一剑就射中老虎,其实老虎就是曹操,下集当中你就把箭真正射向了他?

  张震:对,拍孙权去打虎这场戏是导演想出来的,导演看了很多资料,发现孙权是一个很爱打猎的人,所以安排这场戏,然后透过这场戏去表现出孙权对曹操的一种畏惧,然后要怎么样去克服这个恐惧,然后去面对他所害怕的事情跟人物,就是这样子。

  居文沛:下集你把箭射向他的时候,你觉得你内心无比强大了吗?

  张震:我超开心的那天(笑)其实拍《赤壁》花的时间很长,我们都是在放假的时候偶尔可以见到一面,所以在戏里戏外我其实都没有见过曹操的,所以到拍摄那一天我真的非常兴奋,因为我一直都很喜欢张老师,也很喜欢他的作品,然后可以跟他一起同台演出,就觉得特别兴奋。然后那一天在化妆的时候在化妆间就跟张老师聊了很多,所以在拍那场戏的时候其实我就,怎么讲?就是觉得其实我没有太害怕,我觉得我兴奋多过于害怕。

  居文沛:我觉得张震你表达情感的方式真是太热烈了,前面一直在说前面很喜欢张老师,结果一跟他合作就是一箭就过去了。那箭是你亲自射的吗?

  张震:那个戏我们是分开来拍的,就直接先把箭插好了(笑)

  尤勇感叹刘备最悲惨:编了一回草鞋,包了一次汤圆

  经纬(blog)尤勇老师在这次戏里面可谓用四个字来形容最恰当,那就是忍辱负重。您觉得呢?上集是在编草鞋,爱民如子,下集是在煮汤圆,等等等等。

  尤勇:我在《赤壁》里其实我这个角色刘备是最难演的,我是一个最苦的人,他那个造型都特别悲惨,然后我基本上就是包了一次汤圆,编了一次草鞋,这个戏就演完了。

  刘仪伟:没有哭吗?没看见您哭。

  尤勇:哭了,我在赵云把阿斗救回来的时候哭了一下。

  居文沛:下集你胜利了以后有没有喜悦的眼泪?

  尤勇:除了仇恨之外没有什么。

  梁朝伟带来经典台词:专注,一个小石头可以打翻一个巨人

  居文沛:其实做汤圆也好,编草鞋也好,都可以很专注,也知道周瑜在《赤壁》(下)里边关于专注有一句非常经典的台词,能够让我们现场观众朋友提前了解一下。

  梁朝伟(实录:尤勇叹刘备最悲惨吴宇森面对争议很坦然 听歌)专注,一个小石头可以打翻一个巨人。

  经纬:其实真的,专注和投入对拍这部戏特别重要,其实要拍这样一个大制作的电影,所有人的专注、投入其实真的很不容易。

  吴宇森拍这个戏的时候特别复杂,特别困难,就像打一个巨人一样,做事情的时候在现场的时候特别要专注,要有信心,要有勇气,然后才能够打赢这个,克服这个,也是一个蛮励志的说法,也是鼓励大家不管有多困难的事情,我们也不要怕自己的弱小,只要是有一个决心,就一定是可以成功的。

  经纬:对,所以无论是一部戏的成功,还是一场战争的胜利,专注、投入都很重要,还有一点很重要,是彼此之间的信任和理解,但是有的时候这句话说着容易,做很难的,包括家人、朋友,要做到这一点都很难。

  吴宇森:也不那么困难(笑)

  孙尚香偷跑惹怒孙权 张震赵薇诠释兄妹情深

  经纬:你看孙尚香,赵薇(听歌)小姐扮演的孙尚香,她就是在不告诉任何人的情况下到曹营里面去了,那时候听说哥哥对你发脾气了。

  刘仪伟:反正东吴的女性都喜欢偷摸着出去。

  赵薇:对,他翻脸了。

  经纬:为什么不跟他说?

  赵薇:因为我觉得在那个年代女性的能力和位置并不是那么高,你不可能让他们答应我去做这件事情,只有自己去做。当然了,导演有设计一些我跟诸葛亮好像他是知道我会逃走,这样的。

  经纬:有一些铺垫的。

  赵薇:对,但他比较聪明,他相信我能够很好的完成任务回来。

  经纬:完成任务回来之后呢,哥哥才发的脾气?

  赵薇:哥哥先以为我是闯祸去了,后来发现我真的有战果回来。

  经纬:那么一大幅地图回来,所以哥哥就理解了。

  赵薇:他给我披了一件衣服。

  刘仪伟:其实张震发脾气会不会很凶,有拍吗这个?妹妹出去之后?

  张震:没有,那是一种关心,那是对妹妹的一种没有办法言喻的一种爱,亲情,可能一时急,然后不知道该怎样子,然后就把那个情绪发泄出来了。

  从义气到团结 吴宇森作品主题得到升华

  刘仪伟:我们看到有这么多的演员,很少在我们华人的制作里面能够把这么多著名的演员云集在一起,刚才导演也讲团结这个词,其实我们从过去导演的作品里面看到很多是兄弟,是义气,而现在升华成为了团结。不知道您怎么理解您现在所说的这个团结,和过去的义气有何不同?

  吴宇森:其实以前我的电影很多时候都是描写一些什么悲剧英雄,都是比较个人化的,有时候他的行为、他的所谓义气只是针对一个人。但是后来我现在人生观改变了很多,我对很多事情的看法都很乐观,觉得做任何事不能单靠自己,应该也需要很多朋友的帮助才能够完成。像我来到北京之后看到很多的改变,很多非常好的、非常进步的改革开放成果,也是经过很多人的努力,很多人的团结,团结在一起才能够做到成功。奥运那么成功,在四川灾难的时候所有人都发挥了一份同情心,一份爱心,这个也是一个团结的力量。

  我其实是把这些元素都放在我的电影里面,所以我说《赤壁》这个电影是很注重人性化、生活化,很强调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所以团结是主要的。

  刘仪伟:是,这是我们看电影之后能够从中得到的一些体会。当然,电影首先是画面的艺术,我们真的是第一次看到了这么大的场面,第一次看到了那么逼真的,把古代战争搬上了荧幕,不知道导演今后还有何打算,能不能够再把中国古代的其他的重大战役搬上荧幕?

  吴宇森:有这么想过(笑)我不光是对战争的题材感兴趣,其实我对很多一些奋斗故事,一些人性的题材我都很喜欢。

  吴宇森面对争议很坦然 希望东西方人都喜欢

  刘仪伟:这部电影的票房很好,不但在我们中国票房很好,在全亚洲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但同时在我们国内也引起了一些争议,有些情节的改变,有一些台词,不知道您如何看待这些争议?

  吴宇森:我觉得这些争议我都很接受,也让我学了不少东西。其实有一些情节有一些改变是有所根据的,并不是乱变的,我是希望用另外一个角度来看一个《三国》的故事。还有,这个电影因为投资很大,七、八千万美元的一个庞大的制作,我一定是希望这个电影能够在事件上都能够成功,才能够收回成本。我也希望拍成一个比较国际性的《三国》的故事,也希望让东方人喜爱看,然后让西方的观众也会觉得是一个非常令人兴奋的一个故事。

  因为在西方国家有很多人不懂得我们的历史,对我们的文化还有《三国》的人物不太熟悉,所以我用一些情节让双方面的观众都能够接受。

  刘仪伟:其实在西方的很多英雄人物,他们养一条宠物是很正常的,代表关爱,而我们看到《赤壁》里边,说周瑜还有一只可爱的小马,这也是跟我们的文化不同,我们的英雄人物描写的太完美了,说曹操要养鸽子,别人都不信,说不定他就养过,说不定养猫养狗的,这可能在历史上都会出现,只不过吴导演把历史中的可能写进了他的电影里面。所以我们也希望从这部电影里面看到很多我们没有看过的可能性。

  经纬:是的,让我们期待着《赤壁》下集。在我们和导演还有主创聊这么多以后,最后还要用一杯茶跟导演碰一杯。

  刘仪伟:经纬,你把你的给刘备,我把我这杯给导演,没喝过。

  (敬茶)

  刘仪伟:我们再次预祝《赤壁》下能够再创佳绩,超过《赤壁》上。

  居文沛:期待《赤壁》给我们带来精神震撼。

  刘仪伟:谢谢各位。

  经纬:谢谢,请落座。

  (鼓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吴宇森新作《赤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